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時間 2021-10-17 18:51:03

1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3樓: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4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5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孩子如果不愛吃飯的話,要適當的引導你家裡面不要挑食,每天都要放適合的東西吃,像一些瓜果蔬菜呀都不能缺少,每天都吃,這樣慢慢的孩子也就不會挑食的,他慢慢會養成這種習慣。

6樓:茂煊

孩子不愛吃飯,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吃的零食太多,還有一種就是她的脾消化不好,不愛吃飯,沒有食慾

7樓:柏爾竹

孩子不喜歡吃飯看是什麼原因嘛,有可能是你弄的飯不和合他胃口啊,也有可能是孩子對你的飯不感性趣,你變換點花樣給他煮飯吃嘛,如果孩子得了厭食症就去看醫生哈!

8樓:弭修潔

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得了什麼病導致食慾下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慣的,,,要解決問題很簡單,打一頓就好了。

如果不行,就多打幾頓。

10樓:健康顧問

食慾不振是在兒童時期常見的現象,原因有很多。如果得了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會導致孩子食慾下降,這是全身性疾病的胃腸道反應。這種情況下,要重點關注和**全身性疾病;還有一種情況,孩子不愛吃飯是因為區域性胃腸功能發生改變,像這種情況,有時候是因為吃得太多或吃的不合適,家長要及時調整孩子進食量和品種,還有就是飲食習慣的關係;因為家長的一些個人喜好會導致孩子出現偏食或進食習慣問題。

像這種情況,通過糾正孩子的不良飲食習慣,形成定時、定量,就可逐漸糾正孩子偏食的情況,或增加孩子戶外活動的活動量和時間,這樣可以幫助孩子進一步消化,增加食慾。

11樓:洪瑋

孩子不吃飯,首先要收他的零食。一定要收了,因為各種新增劑甜蜜素香精什麼的,過量的攝入百害無一利。

零食斷了以後,再看孩子吃飯情況。如果沒有零食,孩子還是厭食挑食,那就是考慮脾虛了。然後結合孩子排便吃力,口臭,估計也是上火。

我娃兒之前也這樣,在母嬰店買了那個皇娃的雞內金和魚腥草後,效果挺好的。

12樓:信得過糠頌

孩子總是不愛吃飯的話,你可以嘗試多用些玩具吸引他,或者正確的引導他,不吃飯就不能玩什麼的,我家孩子就是這樣,我說不吃完不能出去玩哦,有乙個目的,孩子很快就去達成,當然也有可能自身出現了問題,比如身體生病、缺鋅,都會直接影響寶寶的食慾的,這時候得通過吃些新稀寶片來補鋅,改善寶寶缺鋅情況,一般一周左右就會慢慢的食慾就會恢復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姜維北伐249-263姜維、鍾會&鄧艾&諸葛緒

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14樓:國際媽咪育嬰

1、提高孩子食慾

(1)盡量把孩子的食物打扮得生動可愛些,豐富的色彩和動物造型都會讓孩子很好奇,大大提高了孩子吃飯的興趣。

(2)可以用有趣的餐具,或是孩子喜愛的**人物餐具,將孩子注意力轉移到餐具上。

(3)和孩子玩過家家遊戲,教他「炒菜」「做飯」,學習自己吃飯,讓孩子慢慢愛上吃飯。

2、飢餓**

所謂的飢餓也就是一種合理的餵養。孩子不餓不喂,不追著喂,表示飽了後立即停止喂。這看上去簡單,但實行起來需要很大的決心和耐心。

平時也要減少寶寶食用零食,零食吃多了,不易消化,有飽腹感,寶寶自然不餓。

1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16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17樓:麗達

孩子如果不愛吃飯的話。

給他吃一點比較容易助消化的東西。

比如酸奶。少量山楂片。

不要硬喂。

吃些易消化的食品。

讓孩子多活動。會改善。

18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您好 首先寶寶要注意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 其次 可以確認下寶寶是否是營養不均衡導致的挑食 適當補充營養

19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20樓:小贊真是好榜樣

多吃點山楂片,孩子就愛吃飯了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21樓: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22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3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24樓: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25樓:天然食補

1、 控制孩子零食的量

大部分孩子都愛吃零食,尤其是薯片、薯條、kfc、冰淇淋、蛋糕等一些膨化食品、甜食食品,都是小朋友們的最愛!但是,這些零食是沒有什麼營養的,而且吃多了這些高熱量的食物,容易產生飽腹感,還會造成虛胖。所以,尤其是兩餐之間,不要讓孩子接觸這些零食,如果實在是餓了,可以吃一些水果、堅果、酸奶等有營養的東西,且要控制好量,以免小朋友的小肚子吃不下正餐就不好了。

2、 以身作則

家長作為孩子行為的榜樣,自己要以身作則,不能當著孩子的面,挑剔這個菜不好吃,那個菜難做難處理,平時自己還大吃零食,嚷嚷**等,這些都是要控制好的因素。平時應該有意識地在孩子面前吃得津津有味,大讚某個孩子挑食不吃的菜營養很好,滋味好吃等,給孩子樹立榜樣。

3、 帶著孩子買菜,做飯

家長平時可以有意識地親自帶著孩子去菜市場買菜,看著這些五顏六色的菜,再詢問孩子想吃哪種菜。然後回家和孩子一起做菜,讓孩子打打下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增強孩子的參與度,吃飯的時候,再引導孩子吃飯不挑食,並稱讚孩子的行為。

4、 做菜形式多樣

如果孩子不愛吃蔬菜,家長可以把蔬菜的做法多元化,比如蔬菜沙拉、蔬果泥等,或者做成蔬菜肉餡的餃子給孩子吃,也可以把菜和飯擺盤成風景畫、可愛的小動物,孩子愛吃蔬菜,或許是因為不喜歡某種菜的味道,或許,只是不喜歡某種菜的形狀,換乙個花樣,看看孩子能不能接受。

5、檢查一下孩子是不是因為孩子缺鋅導致的不愛吃飯,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的,建議吃高吉星來給孩子補充鋅硒,來改掉孩子這個不愛吃飯的毛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27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8樓:黔中事棵

好多家長都說,讓孩兒吃飯,真是難於上青天啊!不是都說吃飯是人的本能嘛?為什麼吃兩口就跑,吃個飯滿世界溜達,因為心疼孩子沒吃飽,家長也跟著孩「環遊世界」,一次兩次就養成了跑著喂的習慣。

究竟寶寶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第一,寶寶的飲食不規律,沒有相對合理和固定的進食時間,或者是吃飯的時間過久或者是過短,都會導致寶寶腸胃的消化系統被打亂。

第二,父母錯誤地追求高營養,奶品、肉類、蛋類無節制地攝入,從而造成腸胃的損傷,導致消化不良。

第三,寶寶平時零食吃得太多,從而造成了腸胃的分泌紊亂或者是蠕動。

第四,高熱量食物的不斷攝入,造成孩子血糖公升高,從而沒有飢餓感。

第五,寶寶吃飯的時候,一邊玩一邊吃,或者是家長在一旁訓斥孩子,從而導致孩子不喜歡吃飯這件事甚至反感。

第六,父母過於關注孩子的吃飯問題,從而讓孩子產生一種逆反心理。

第七,如果孩子長時間對吃飯不感興趣,也有可能是因為微量元素的缺失。

那如果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1如果寶寶長期食慾不振,家長就要考慮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觀察孩子是否有因為某項微量元素的缺失而導致。如果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發現孩子缺鋅的話,要先從補鋅入手。

2在平時,要盡量少給孩子吃零食,以免打破正常的飲食規律,造成寶寶到正餐時間的時候不想吃飯。

3在孩子吃飯的時候,要盡量避免外在因素的影響。不要讓孩子養成一邊玩一邊吃飯的壞習慣,也不要追著喂,這樣長此以往下去會影響到孩子吃飯的慾望,破壞吃飯的氛圍,盡量給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環境。

4大環境的影響對於孩子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在我們匯愛西克思幼托吃飯之前會統一帶孩子們一起洗手,找自己的罩衣,然後在吃飯前唱吃飯歌或者做乙個好玩的手指謠來營造和諧歡快的氣氛,給孩子們一種儀式感,在大環境的影響下,孩子們和小夥伴們一起吃飯可是很開心呢~

5三餐的安排時間間隔一定要合理,通常3-4個小時一頓正餐,1-2小時可以加餐一些水果或者堅果,不要讓孩子飢一頓、飽一頓,一定要規律性地安排孩子的飲食,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

6要讓飯菜的花樣多變,激發孩子的慾望,讓孩子能夠願意去食用。假如一直都製作他們偏愛的食物和口味,時間久了,難免也會讓孩子感到膩。

匯愛西克思幼托的營養師在依據餐譜製作多樣可口的飯菜外,也會根據孩子的習慣,讓孩子們愛上吃飯,比如大部分孩子都不愛吃青菜,就把青菜剁碎放進蒸雞蛋裡,孩子們可喜歡吃了。我們也會組織孩子們自己動手種菜,體驗收穫的快樂,看我們的小寶貝們自己種的蒜苗都長這麼高了。

我們的營養師也會帶著孩子們做彩色餃子,牛奶饅頭,這些都深受孩子們的喜歡。讓吃飯不再是問題。

29樓:鬱希榮偉珍

你也不要逼他吃

我以前也不喜歡吃飯

我媽就讓我乙個人吃

過了這個吃飯時間就不能吃

要等到下一頓

中間收走任何零食

水果這樣就養成了按時吃飯的緣故

30樓:植耕順溫午

要耐心,把吃的東西切碎,撕小,一次喂一小口,等他吃完了,再喂第二口,不要讓他噎住,給他可怕的經驗。飯菜的口味要掌握好,不要太淡或太鹹,不要用味精,要注意色、香、味。

31樓:夕玉蓉鈕妝

寶寶積食了,給他一些消食片或者化積口服液試試看?我的寶寶都是這樣**,有時候去找老中醫扎手,很見效。

32樓:呂秀英鄭子

孩子缺鐵缺鋅也影響食慾,查一下微量元素即可。孩子吃肉食太多甜食太多也影響食慾,運動量少快吃飯時喝了過多的水或吃了過多的零食,過多吃冷食

33樓:鐸竹青藏姬

讓寶寶營養全面,均衡。教育寶寶要什麼都吃,才能長高高哦!現在很多益智的動畫片、書籍都教寶寶一些故事,可以找來教教寶寶。還要讓寶寶自己吃飯哦!

34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魔法」

35樓:健十**官方客服

夏天天氣炎熱,熱刺激會使人的神經中樞處於緊張狀態,導致體內內分泌腺的活動水平有所變化,引起消化功能減弱,由此食慾不佳、出現厭食等症狀。不小孩會厭食。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影響到自身和小孩營養的攝取,應該適當根據季節調整飲食。

夏天讓小孩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脂難消化的食物,不然油脂物積聚在腸胃,導致胃液分泌減少,食物更難消化,可以讓小孩多吃水果蔬菜,比如富含維生素的蘋果、橙子等,媽媽還可以做一些涼拌菜給吃,增進食慾,比如拍黃瓜,味道酸酸的,開胃消食。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乙個小小的 魔法 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一個小小的 魔法 大蘿蔔葉子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只需乙個小小的 魔法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三歲小孩出現不愛吃飯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