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無工作,生了小孩子以後,為什麼不能有生育補貼

時間 2022-04-29 15:25:17

1樓:知道大人天蠍

你的老婆沒有工作,那就他沒有繳納養老保險,所以就沒有生育補貼,養老保險就是對繳納者的一種福利,你的老婆沒有繳納,那就不會考慮到這個群體,不可能別人拿錢湊起來的錢,你沒有繳納,不會給你的,就像乙個企業上市了,大家湊錢買了股錢,就你沒有買,那當公司盈利的時候,當然不會分紅給你了。所以沒有是正常的。

但是也有一種是例外,就是你的物件沒有繳納養老保險,你繳納了養老保險,這個也是可以報銷一部分的,只不過報銷的很少,當時我生孩子的時候,就是原單位沒有繳納養老保險,我的老公繳納了養老保險,當時我是剖腹產手術大約花了一萬左右,然後用我老公的生育保險,報銷了,大約是三千左右,具體多少忘記了。雖然比自己繳納生育保險少很多,但是能夠報出一部分來,已經很好了,所以這個你不應該有疑問,不過我說的這種你必須繳納的保險中是五險一金的,或者擁有五險,都可以的,如果你單位只給你繳納三險或者三險一金,生育保險也是沒有的不過國家要求了,必須是五年一金或者五險,三險已經去掉。 所以你只要繳納養老保險那就一定可以從你的這頭可以報銷一部分,雖然少,但是總比沒有強。

所以社會上很多人算繳納養老保險沒有用,有的甚至說養老保險繳納的最後返回給你的會少很多,有的沒有返還玩就已經死了。但是無形中的給你的反饋這些都是好的,總體上是對你的生活乙個保障,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相應國家的政策,該繳納保險就繳納保險,為了自己的以後一定要繳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你老婆沒有工作,所以才沒有生育補貼的。生育補貼是指企業職工在懷孕生子以後,不在崗期間,國家支付的或者是企業支付的滿足職工基本生活的補貼金。

一般來說,如果是國家提供的生育補貼,需要職工在崗期間,企業給職工上交生育保險的人,在生孩子休產假期間,才能享受國家支付的生育補貼金。如果你老婆沒有工作,那肯定也沒有交生育保險,生育保險只能是企業給交的,所以肯定是不能享有生育補貼的。

另外,如果你老婆有工作,但是企業沒有給她上交生育保險,那麼,你老婆生孩子之後的生育補貼就應該由企業來承擔。國家規定的女子在生孩子期間是享有帶薪產檢假,產假的,一般來說不少於98天。如果高齡產婦或者是難產婦之類的,享受的帶薪產假更長一些。

在產假期間,領取的薪資就是企業支付的生育補貼。既然你老婆沒有工作,就沒有企業為她支付補貼了。

但是如果你也沒有交生育保險,那你們就享受不了任何生育補貼的待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報銷那是農村醫保的。

只有交了生育保險的才可以申請領生育補貼,需要累計購買滿一年,且生育期間一直在參保狀態,女職工產假期間就可以享受到3至6個月的假期,以及享受工資待遇和產前檢查費、接生費、手續費、住院費和藥費的報銷等等。各地情況不同,一般有准生證就可以申請補貼。

生育保險也是由企業購買,個人不用承擔費用,你老婆沒有工作,應該就沒有企業幫忙購買生育保險,不能有生育補貼這是很合理的事呀。

4樓:讀不懂的深情丶

現在哪有生意貼補呀,我們這邊的人沒有什麼生意貼補呀,應該是有工作的人,才會有生育貼補的吧,而且還是公司自己掏的錢!

5樓:卿暖

你老婆都沒有工作,也沒有繳納生育險,當然不能領到補貼。

我有社保,妻子沒有,生了孩子能不能到社保報銷?

6樓:創作者

可以的。

按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規定: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社會保險主要是通過籌集社會保險**,並在一定範圍內對社會保險**實行統籌調劑至勞動者遭遇勞動風險時給予必要的幫助,社會保險對勞動者提供的是基本生活保障,只要勞動者符合享受社會保險的條件,即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或者已按規定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即可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中的核心內容。

7樓:常談社會

按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規定可報銷配偶生育的醫療費用。

第五十四條: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需要提供的資料是男女雙方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原件、女方無工作證明(所在社群給予或者辦理就業失業登記證),准生證原件,小孩的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住院發票原件、費用清單原件、單位介紹信(蓋章)。

具體流程是:用人單位或職工本人攜帶規定資料前往社保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部分城市規定只能由用人單位代為報銷。具體報銷流程依據本地生育保險政策規定執行

拓展資料: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在我國,社會保險 (social insurance) 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在整個社會保障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

另外,社會保險是一種繳費性的社會保障,資金主要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本人繳納,**財政給予補貼並承擔最終的責任。但是勞動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繳費義務,並在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才能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8樓:倉蒼醬

補充回覆:在事業單位參保繳納社保,是一定有繳納生育保險的。

你可以用以下方法查詢社保:

1、你可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到單位所屬地社保局服務大廳列印個人帳戶繳費清單。

2、你可以打當地社保局**報個人身份證號查詢個人帳戶社保繳費情況。

3、你可以用社保號或身份證號,進入當地社保局**,查詢個人社保帳戶繳費情況。

你如果在單位有參保繳納生育保險,連續繳費滿1年,你老婆生育期間仍在正常繳費的,你可以拿老婆生育的繳費憑證,到單位去申請按比例報銷費用。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9樓:泳鑫

親,如果您是事業單位,好像你們是不繳納社保的吧。這事你得問問單位的人事了。

可以的,如果你的社保中,包含有生育保險,而且你連續繳納已經1年以上,中間沒有間斷過,你妻子生孩子就可以報銷,按規定,你可以報銷醫療費用的1/2。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規定可報銷你老婆生育的醫療費用。

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事業單位都是參加生育保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報銷,女方生育女方必須有生育保險,產檢和生育津貼必須走生育險,住院走醫療險,如果女方沒有 男方有,在符合標準的情況下只能申領晚育津貼

最好確認一下你所在的城市,以上僅指北京

我老婆沒有生育保險,但是我有,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報銷生孩子的費用?

12樓:永夜

當妻子生孩子後,如果女方沒有參保生育保險,而男方一直交著生育保險,那麼男方可以報銷一部分的花費的,一般是定幹報銷。

報銷生育保險男方準備資料

準備好夫妻雙方的身份證以及影印件,還有男方的某個銀行的影印件,各地方要求不同,一般還要在影印件上寫上男方**和姓名。

男方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村居開具妻子的無工作證明,證明妻子沒有繳納社會保險,即沒有交生育保險。

需要提供生產的住院病歷,這一般是出院後7個工作日才能去醫院影印的,影印時別忘記加蓋醫院的公章才有效的。

住院的發票原件,用藥明細都要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

孩子的准生證、出生證明等重要材料都要準備好了,並且多影印幾份,這樣在使用時就會比較方便了。

生育保險妻子一直沒有參加生育保險,但是丈夫已經繳納了,是可以得到報銷的,但是具體情況需要到當地相關單位進行諮詢。

1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

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

第一,先把醫保上好!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這三種商業保險,應該在辦理好醫保之後一併配置上。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不單單能解決醫療費的問題,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是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我們再來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划算又實用。

最後,要配置乙份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20萬保額每年也就是六七十元錢而已,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價效比相當高。

第三,不要給孩子買什麼保險?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最划算?最全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千塊左右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不貴,又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我老婆沒有生育保險,但是我有,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報銷生孩子的費用?"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社保裡有生育險嗎,我是交的社保,我老婆不上班,請問她生小孩有補貼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位繳納的社保裡一般都是有生育保險的,而且這塊的保費不需要個人承擔,由企業繳納。報銷時必須是繳滿一年以上,且在職。如果你是屬於靈活就業人員這樣自己交的社保那就沒有了。

從今年7月1日開始實施的《社會保險法》,在工傷、醫療、生育等保險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社會保險法》中第五十四條明確規定,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丈夫單位參保,全職太太生育也能報銷

原規定:

根據原有的生育保險政策,如果男職工的配偶沒有參加生育保險,那麼即便男職工本人參加了生育保險,其配偶生育時都無法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新規定:

新規明確,「職工未就業配偶未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已辦理失業登記或取得統籌地區規定其他證明的,可以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由生育保險**一次性支付。具體標準由所屬統籌地區人民**參照當地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生育醫療待遇水平確定。」

此外,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參保職工分娩或實施計畫生育手術前累計繳費不足1年的,其發生的生育醫療費用由生育保險**支付,生育津貼先由用人單位墊付。自分娩或實施計畫生育手術下月起,連續繳費滿12個月後,職工的生育津貼由生育保險**支付給用人單位。

小孩為什麼不能戴玉,小孩子帶玉好嗎

玉石飾品因為其具有的美好寓意,所以受到諸多人士的喜愛,而且很多人在日常喜歡佩戴這類玉石飾品。有的寶媽也會買一塊通靈剔透的玉石飾物讓小寶寶佩戴,但是有人認為寶寶不適合佩戴這類飾品,那麼究竟寶寶戴玉好嗎?1.從安全健康角度來講較小年齡段的寶寶不宜佩戴玉石飾品,因為小寶寶會有經常咬東西的習慣,所以容易出現...

小孩子不能喝碳酸飲料的?為什麼?大人可以長期喝嗎

小淘氣鬼 1.易越喝越渴 有專家指出,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 新增劑 防腐劑等物質,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這些成分在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的水分,而且可樂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飲料,就會越喝越覺得渴。2.易造成肥胖 碳酸飲料一般含有約10 左右的糖分,一小瓶熱量就達到...

為什么小孩子不能和老人睡在一起,為什麼小孩子不能和老人睡在一起

從五行學的角度來說任何物體都是相生相剋的,兩個物體至少熱量不同,發生熱交換,造成小孩的熱量不足,容易感冒生病,多次感冒後,人體的免疫系統機能會下降,以後就容易生病 對老人的影響 還有就是老人和小孩子睡,老人容易休息不好.因為孩子精力充沛,睡覺時可能會亂蹬被,老人因為關心孩子就睡不實,總要半夜起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