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起名字!父親姓丁!母親姓馬!昨天18 20出生!男孩子!麻煩多起幾個

時間 2022-04-25 14:15:10

1樓:

丁弋 丁奕

弋(弋射)

古人用弓射禽鳥,使用的箭,有兩類,一類是箭尾不繫絲繩的,另一類在箭尾系上一根絲繩。這個絲繩叫做繳。前者是一般的射箭,簡稱射或弓射。

後者則稱弋,或弋射。早在周代,已有弋射。如《詩經·鄭風·女曰雞鳴》:

「將翱將翔,弋鳧與雁」;「弋言加之,與子宜子」。弋鳧與雁,便是用帶絲繩的箭射野鴨和雁子。後一句是說射到了野禽,同你烹食。

《孟子·告之上》記,有兩個人向弈秋學棋藝,一人老想著要拿弓繳去射大雁,聽講分心,未能完成學業。弓繳,便是弋射。《夜讀拾得錄(一○七)·反語釋罪》一文中提到齊景公好弋,即愛好弋射。

繫著生絲繩的繳箭,迄今沒有見到出土實物,而在漢代畫像石上,有刻鑿的影象,當是當時的寫實,可供參考。如河南南陽漢代畫像石墓內,曾出土射箭圖和弋射圖,被射中的大雁,帶著一條長繩,這就是繳。再對照另一幅射箭圖,便看得很清楚了。

左邊一人射中大雁,大雁帶繳,無法逃脫。右邊一人射中大雁後,連繳帶雁,已有收穫。

2樓:

丁文彬: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男必楚辭,女必詩經;文必論語,武必周易」的傳統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丁駿、丁驥、丁弛、丁冬、丁駟、丁騁

幫忙給小孩起名(字的)父親姓初,母親姓王

二青青 於王宇 於王淋 於王錚 於王翔 於王嘉 於王清 於王鍇 於王青 於王函 於王周 於王棣 於王健 於王濤 於王鵬 於王渝 於王兆 於王立 於王毅 於王毅 於王鑫 於王雲 於王寶 於王浩 於王揚 於王夏 於王卿 於王永 於王頌 於王銘 於王昱 於王勇 於王亮 於王玉 於王覺 於王波 於王勤 於王...

起名 父親姓馬,母親姓李

馬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0 11 14 05 23生辰八字 庚寅年 丁亥月 戊辰日 乙卯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火13.18 土15 同類得分 28.18 木39.6 金10 水10.26 異類得分 59.86 相差 31.68 綜合旺衰得分 31.68八字過弱 候選名 馬榮燦馬暢遙 馬暢璐這幾個...

起名字男孩父親姓孫母親姓王孩子陰曆10月12日早8點看看有什麼聽著順耳的還好的名字

飛飛額野 庚寅 丁亥 丙寅 壬辰 2木2火1土1金2水,全。忌木火,喜土金水。命運裡需補金 水,名字可以加帶水字 雨字 三點水 兩點水,四點水 金字 玉字 車字等偏旁部首的字,如海 雨 冰 雪 濤 潔 金 釗 玉 寶 軍等,查查字典 看新華字典部首查法尋找符合的字 搭配組合。名字搭配方式如 姓 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