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馬,新添一女,其母姓湯,幫忙取下名,最好文靜優雅的名字,謝謝

時間 2022-04-24 20:15:08

1樓:

馬靈犀:形容心靈相通。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李商隱詩《無題》「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字」進行拆分,把乙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種方法所起的名字雖然乍一看似乎難解其中味,但實際上卻是十分巧妙的構思。

這要求原「字」的結構必須能夠拆分,並且不能過度拆分造成「面目全非」,達到「巧妙呼應」的效果。音翻義法,是將音同之字借用,以翻出新的意義。換句話通俗的話,即是「舊瓶換新酒」,思維飛躍的空間顯得較廣,能夠多方面發揮想象力。

與換「字」代義法相比,侷限性也是有的,只能在同音或者音近的字中挑選,要根據需要選擇情況而定,但也不失為一種思考的角度和途徑。

2樓:

馬悠然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很有詩意 或湯悠然

3樓:金牛黑科技

馬欣陽(欣然像向太陽)

取一女孩名字 姓夏!好聽不拗口最好,能告訴咱名字的喻意是最好哇求求求

夏梓萱 夏詩藝 夏玉婷 夏婉馨 夏詩玲 夏欣彤 夏學君夏馨月 夏瑾萱 夏婉婷 夏安妮 夏若菡 夏馨怡 夏雅萱夏瑾婉 夏夢蕾 夏玉蝶 夏以萱 夏婉茹 夏安娜 夏紫嫣夏若夕 夏雨馨 夏晨月 夏熙媛 夏雨荷 夏詩蕾 夏雨嫣夏語嫣 夏馨蕊 夏紫薇 夏婉蓉 夏藝菡 夏怡婷 夏靜馨夏懿瑩 夏婉月 夏月瑤 夏煙雨...

堇禾這個名字怎麼樣,姓左,名堇一,女孩名字怎麼樣?

116貝貝愛 這個名字不錯,寓意像植物一樣茁壯的成長,生命力頑強,蓬勃向上。一 堇拼音j n 1 堇菜 草本植物,花白色,帶紫色條紋,全草可入藥,亦稱 堇堇菜 2 紫堇 草本植物,花紫色。二 禾拼音h 1 穀類植物的統稱。2 古代指粟 穀子 漢字筆畫 1 禾苗 h mi o 穀類作物的幼苗。2 禾場...

我的兒子姓蔡,兒媳婦姓高,於11月9日生一女孩子,求網友們給取個雙字的名字。謝謝各位

2206七九 經常有客戶問我比如屬猴寶寶喜歡林和稱王,用木旁和王旁的字,馬年和羊年寶寶起名,為什麼很多起名書籍上說馬年和羊年寶寶起名不能帶水,馬年寶寶屬火,帶水的文字會克火,所以不能用!更不是指屬豬牛馬羊就加草木,有吃有喝。解答 市面上 的起名書籍基本都是生肖起名,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個字為年支,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