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開口說辭職,求助,怎麼開口說辭職

時間 2022-04-21 15:30:06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辭職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的形式給用人單位郵寄乙份辭職書,保留好快遞詳情單以及影印乙份辭職書,辭職到期以後,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3、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怎麼開口說辭職

2樓:教育評論員說

開口說辭職你需要找乙個合適的時機、口頭告知以後,要提交辭職信、辭職理由,緊扣個人發展和或者一些不得已的理由、提出離職以後遭挽留,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想法。

一、你需要找乙個合適的時機

其實,並不是隨時提離職都可以。切忌在公司最近比較忙,老闆比較煩躁的時候跟他提離職。最好能夠找乙個老闆心情比較好,比較閒暇的時間跟他談。

比如在下班後等所有同事都離開後當面向老闆提出辭職,真誠地談談你的苦衷。

二、口頭告知以後,要提交辭職信

辭職信可以有情感表達,但切忌情緒化。辭職信寫得要專業,在信中明確表明你的離職原因與具體離職時間。最好能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千萬不要直接來一句,「我覺得工資很低,所以我不想幹了。」

你還是需要感謝公司對你的知遇之恩和栽培,因為是他們給了你奮鬥的平台!要知道,辭職並不是叛變,是為了尋求更好的發展。你的內心也沒必要想幹了壞事一樣愧疚,這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三、辭職理由,緊扣個人發展和或者一些不得已的理由

想要老闆更容易接受你的辭職請求,那麼你的辭職理由一定要能夠打動他。幹得不爽、錢太少,發展空間小……這些理由一說出來似乎在貶低公司。所以,你千萬別像乙個怨婦一樣,事無大小都要牢騷滿腹。

這樣會讓老闆誤以為你只是一時衝動,意氣用事!

你可以說自己想突破自己,想尋找乙個更適合自己發展的平台或者機會。你想學習一些其他技能,想挑戰一下自己等等的理由說出來,相信真的為你好的老闆不會輕易拒絕你。

其次,你可以說一些不得已的理由,如:希望陪在家人身邊,物件在異地要求你要跟她在一起,諸如此類。總之,原則就是你說的這個辭職理由,老闆聽完要無法拒絕!

四、提出離職以後遭挽留,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想法

有了辭職這個想法之後,千萬不要輕易動搖。就算老闆極力地挽留你,你也必須要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千萬不要因為老闆和你打感情牌,你就覺得愧對於他,心一軟就留下來了。

工作歸工作,交情歸交情。在職場上,千萬不要在該談利益的時候談感情。

注意事項

1、說出你的想法

真誠是最讓人無法拒絕的。根本沒有必要去編造各式各樣的辭職理由,這樣只會讓自己和公司都感覺很累。只需要說出自己心裡的真實想法就行。

就算是公司不符合個人的職業發展這樣的理由,公司也可以理解的。

2、提出自己的建議

3樓:

看的出你是個辦事很穩妥想的也很周全的人,何不試著暗示一下看他的反映,如果覺得有把握了再biaobai.不過現代人好象沒有這麼扭捏吧,把握時機表白一下又何嘗不是乙個好的辦法.

4樓:

你好,首先應該確定一下你是否決心要辭職,辭職是不能猶豫的,這會給人一種做事不果斷,猶猶豫豫的感覺。其次要看看你的下乙份工作的情況是否比現有的工作有發展前途,是否更適合自己。你需要的是開口的勇氣,其實這個地球離開了誰都會照樣轉的,公司也一樣,不會因為你的離開而運營不下去的。

也許你的領導會挽留你,但是你要弄清楚乙個問題就是:你是為了自己工作,還是為了別人而工作。

5樓:一問萬答

就說家裡人託關係,在當地幫你找到乙份好工作,父母要你回去。

6樓:飄飛的秀髮

最快最直接和有效的方式就是不拖拉,盡快辭職可以書面,也可以口頭,這樣對領導說:

很感激領導對我的信任和重用,但是從個人角度考慮,感到這個工作不是最適合自己的,很想趁著年輕做自己想做得事情,免得年紀大了沒有機會會後悔。要明確表示自己對公司領導的關心和幫助很感激,在公司學到了很多知識,無論以後到什麼地方都受益匪淺,將永遠牢記。

話說,開口拒絕是很難的,只要明確了自己決心,再難也要開口,否則只有象現在這樣糾結。且,你不是都打算裸辭了嗎?那就更不用擔心領導什麼想法了,是不是?

複雜問題簡單處理,直接拒絕且表明辭職,就這麼簡單

想辭職不知道如何開口,怎麼辦? 10

7樓:重玄

直接提出離職

最簡單粗暴的方法卻是直接跟領導提出自己要離職的想法。但是注意自己離職的理由要提前想好,千萬不能說是因為公司不好或者其他原因讓公司覺得你這個人不靠譜,讓領導覺得你這個人不可靠。

寫辭職信

曲線救國,委婉離職

如果你實在不好說出自己想離職。那麼你可以找一些理由,說明自己不適合工作,而不是說自己要換乙個工作。我懷孕了得在家好好休息;我得在家帶孩子;理由都是自己說的算,所以無論什麼理由都。

可以但是盡量不要說的太離譜。

8樓:小小怪的呀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和情境。想辭職卻不知怎麼開口,就像想分手卻不知怎麼開口一樣,讓人很為難。比如,很多員工會用各種各樣的藉口和理由:

生病了這個讓公司真沒法拒絕。比如家裡人生重病需要回家照顧,自己得了某種病需要做手術等等。其實公司和領導都心知肚明,不說破罷了。

搞突然襲擊

不管感情還是工作,好聚好散是最好的方式。

最好的辭職說法也是跟領導坦誠溝通。

1.    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真誠最重要,讓人無法拒絕。真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就可以了,比如,自己需要乙個更大的發展平台,有其他公司伸出橄欖枝薪水很高,公司的現狀不太符合自己的職業目標,等等。公司和領導聽到這些,不會說什麼的,都會理解,而且會祝福你越來越好。

2.   提出建議

很多人離職都是對現在的工作、或者上級、或者公司有不滿的地方,有滿肚子想法和建議,但是在職時候不敢說出來。提辭職時就可以大膽的說出來了,本著為公司著想和考慮的原則提建議,大部分領導都會很欣賞,也許會採納。

9樓:禾旻卻仙儀

這要看您的上司是什麼樣的人,如果您的上司是很不好說話的,您的同事辭職時也是很不好辭職的,那您就編乙個比較好點的理由,如果您的上司好說話,直接說您要辭職的原因就好了。不怕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10樓: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我建議你再提前三天通知老闆,你要辭職的原因,然後他們工資不可能不給你,如果不給你的話,現在也有一些法律,你可以通過提醒他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簽訂合同,可以隨時辭職,公司都這樣對你了,還有留下來的理由嗎。

12樓:

不好開口是因為你目前辭職的決心還不大,當你真下決心辭職後,自然就會開口了,不需要向人請教的。而且別人說的也不一定適用。

13樓:阿啦開心每一天

給公司談工資,談工作量,你就說你當時說的工作量不大,現在卻這麼大,給他談工資,你的給多少多少工資,給的少那就沒法幹了,推到他身上,讓他感覺不好意思,他要麼給你漲工資,要麼批准你辭職。

想辭職不知道如何開口,怎麼辦,想辭職不知道如何開口,怎麼辦? 10

重玄 直接提出離職 最簡單粗暴的方法卻是直接跟領導提出自己要離職的想法。但是注意自己離職的理由要提前想好,千萬不能說是因為公司不好或者其他原因讓公司覺得你這個人不靠譜,讓領導覺得你這個人不可靠。寫辭職信 曲線救國,委婉離職 如果你實在不好說出自己想離職。那麼你可以找一些理由,說明自己不適合工作,而不...

想辭職不知道怎麼開口 辭職信怎麼寫呢?!

辭職申請。尊敬的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在加入公司的這段時間裡,利用公司給予的良好平台,學習到了一些新的東西來充實了自己,並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識和實踐經驗。我對於公司這段時間的照顧表示真心的感謝!今天我選擇離開並不是我對現在的工作畏懼,承受能力不行。經過這陣的思考,我覺得離我所...

想辭職,不知道怎么說,想辭職,不知道怎麼說

如果不想說實話的話 方案一 我媽給我出的主意,有點損 家裡人生病了,獨生子,需顧家,辭職回家找工作。如果你家就在工作地,請無視 方案二 女朋友在北京 任何城市 懷孕了 是自己的才行 岳父給謀了個差事 注意,說謊就說到底,細節想清楚,投入 想說實話的話 開門見山提出辭職,表達自己的困境,表達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