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參龍丸嗎,這個東西孕婦能吃嗎?它叫什麼?

時間 2022-03-31 02:25:13

1樓:熊熊奇緻

參龍丸的藥的成份裡有山楂、冰山等,主要是對咽喉部區域性炎症有作用,為了保險起見,你要是懷孕初期,三四個月內,還是不要吃了,要是月份比較多情況穩定了,覺得吃點也不要緊,畢竟參龍丸含藥及你的用藥量都不大,而且必要時你可以帶著藥去諮詢一下婦產科醫生,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曾經

孕婦雖然在懷孕期間有時候必須吃藥,但是還是盡量少吃,不吃,必須吃的話最好吃中藥成分的藥,因為一般西藥都有***,你要對寶寶負責,所以吃藥前最好諮詢一下醫生。

3樓:

你好!孕婦在懷孕期間不要胡亂吃參龍丸,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傷害,建議你到醫院諮詢醫生後能否服用,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一罐草菇醬

懷孕期間不建議吃叄龍丸,以免影響胎兒發育,建議去醫院就診,給孕婦進行心理疏導,懷孕期間注意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定期去醫院產檢。

5樓:桐菡

一般藥物對胎兒都是有影響的,指導意見如果想要留下,建議定期孕檢,在周之間進行唐氏的篩查,確診胎兒的健康狀況。

6樓:愛良

可以吃,如果購買建議諮詢一下中醫。平時你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增強免疫力的就可以

7樓:

你先告訴我,為什麼不能吃呢?補一補挺好,但是別吃多了,吃多了上火

這個東西孕婦能吃嗎?它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拐棗,孕婦可以吃。

孕婦能吃拐棗嗎

拐棗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維生素b1、抗壞血酸、鉀、鈉、鈣、鐵、鋅。此外,還含有大量的蘋果酸、草酸、乙酸等。其中,葡萄糖鈣的含量較其他水果要高。

孕婦是可以吃拐棗的。

1、緩解便秘:孕婦因為懷孕的關係,往往有便秘的問題和煩惱,而拐棗中含有的有機鹽等成分能夠促進腸道蠕動,進而緩解孕婦便秘的困擾。

2、止渴除煩,補充營養:拐棗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有機酸、無機鹽、維生素等,能給孕婦補充養分,增強孕婦機體的抗病能力,有益於孕婦保持健康的體質。

3、降血壓:近年來研究發現,拐棗中含有麥草鹼、b一咔啉、枳懼甙c、枳懼甙d、枳懼甙c、枳懼甙h、鼠李鹼等,具有抗脂質過氧化和降低血壓等作用。

注意事項

1、拐棗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有機鹽、脂類物質,具有促進尿液排洩,有利尿的功效。而孕婦本身已經是比較尿頻的,所以不要多吃拐棗,尤其是孕晚期尿頻尤其嚴重的孕婦更要注意。

2、脾胃虛寒的孕婦要少吃拐棗,以免引起腹瀉。

9樓:夫子

拐棗,別名:萬壽果、俅江枳椇、雞爪連、金鉤梨、拐棗兒、臭杞子、雞爪子、龍爪、彎撈撈、蜜爪爪等,客家話叫桔杻,拉丁文名hovenia dulcis.鼠李科 、枳椇屬落葉喬木,高達10公尺多。

嫩枝、幼葉背面、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後脫落。葉片橢圓狀卵形、寬卵形或心狀卵形。果柄含多量葡萄糖和蘋果酸鉀,經霜後甜,可生食或釀酒,俗稱「拐角」;

拐棗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據科研部門分析測定,其肉質果梗中含蔗糖24%、葡萄糖9.5%、果糖7.92%。風味頗佳,可作為生食果品。

因而有「糖果樹」的盛名,又有「雞爪梨」、「甜半夜」之雅稱。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蘋果酸鉀等無機鹽類。含有多種維生素和1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鐵、磷、鈣、銅、錳、鋅等營養微量元素和一些生物鹼。

每百克拐棗肉質梗含粗脂肪74毫克、粗蛋白3.07毫克、總酸345.8毫克、維生素c16.29毫克。是一種很具有開發價值的野生果類資源。

孕婦也可以吃!

10樓:植物網

你好,霜降一過,枳椇子肥厚的肉質果柄開始成熟,特別是經過幾次幾霜後,其味香甜,營養豐富,生吃特有風味。含有30-40%的糖(葡萄糖)和蘋果酸鈣,是理想的保健食品。所以孕婦是可以吃的,枳椇子果柄粉碎後加水可熬制果糖、飴膏、制飲料,發酵釀酒;果柄若製成果脯,比葡萄乾還甜,比柿餅更有美味;經年儲存完好的熟乾果,風味更佳。

此外還可以做成枳椇子雞肝:幹枳椇子2枚,黃雞肝1具。先將枳椇子杵成細末備用;雞肝洗淨,用刀切十字刀花,盛於盤中,撒上枳椇子末,適量精鹽,入籠中蒸20分鐘取出食用。

主要價值:

枳椇果實利用價值高,其肥大的果序梗,肉質多汁、營養豐富,經化驗,枳椇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和成分,每100克果中葡萄糖含量高達45%,氨基酸總量達2.41%,100克鮮重含維生素c含量23毫克,酸345.8毫克、鈣1.

22克、蛋白質0.31毫克,鐵3.47毫克、磷0.

8毫克、鋅0.12毫克、銅0.74毫克、錳0.

2毫克,營養價值遠大於常見水果。 [3]

藥用枳椇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蘋果酸鈣,有較強的利尿作用,能促進乙醇的分解和排出,顯著降低乙醇在血液中的濃度,並能消除乙醇在體內產生的自由基,阻止過氧化酯質的形成,從而減輕乙醇對肝組織的損傷,避免酒精中毒導致各種代謝異常,誘發各種疾病。

中醫認為,枳椇性昧甘、平,入脾、胃經,有解酒止渴之功,歷代醫家一直用為解酒止渴要藥,適用於飲酒過量,酒醉不醒,口乾煩渴,以及消渴等。《本草綱目》言其「甘平無毒,主治頭風,小腹拘急」。《唐本草》言其「止渴除煩,潤五臟,利大小便,去膈上熱,功用如蜜」。

《滇南本草》言其「治一切左癱右瘓,風濕麻木,能解酒毒」。煮粥服食,對飲酒過量,口乾煩渴及消渴甚宜,正如《老老恆言》言「枳椇粥,除煩清熱,尤解酒毒,醉後次早,空腹食此粥,頗宜」。

11樓:4yu比目魚

花仙情緣《莫疑猜》:世間何為貴?忘我真情在。真情在,莫疑猜,管他花仙與狐怪。人生恩愛有幾回?何必追根傷情懷,傷情懷!

維生素c丸孕婦能吃嗎

12樓:心明心誠

維生素c對孕婦的作用:避免貧血、流產和早產

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它可以預防壞血病,增加肌體抗病能力。一般人如果缺乏維生素c會引起毛細血管障礙而導致脆性出血;孕婦如果缺乏,則容易患壞血病、貧血、流產及早產。

專家建議中、晚期孕婦及乳母維生素c的推薦攝入量為130mg/d。孕婦可從水果蔬菜中攝取維生素c,但是在蔬菜烹飪時維生素c的含量會有所降低,孕婦對維生素c的攝入量難免會不夠,所以可以選擇一些維生素c產品加以補充。

1、健維士維生素c含片100粒

(1)調節免疫系統、提高免疫力

(2)抵抗病毒感染、預防感冒

(3)抗氧化,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2、桑美尼維生素c片100片

選用北美鮮橙為原料提取,口感好,服用方便。可以在人體內停留4小時以上,更加有利於維生素c的補充。含量嚴格按照《中國居民膳食營養參考攝入量》rnis標準,符合人體需求。

3、安利紐崔萊維生素c片300片

天然精粹與先進科學的結晶,每片含250毫克維他命c,其中30毫克的天然維他命c是提煉自200毫克的針葉櫻桃濃縮素,其餘220毫克的維他命c則是取自玉公尺。此外,它亦含有35毫克復合檸檬酸(生物類黃酮),取自連皮檸檬。

孕婦能吃螺螄粉嗎?孕婦能吃蝦嗎?

孕早期盡量不要吃螺螄粉之類特殊食物,螺螄粉的食品安全性存在質疑,如果處理不當,有可能有寄生蟲 細菌 病毒汙染,所以孕早期,甚至整個孕期都盡量不要食用。孕期要以普通健康飲食為主,不要進食特殊食物。尤其是孕早期是胚胎發育的關鍵時期,不能受到飲食等環境汙染。孕期要多吃含蛋白質,含鐵 鈣豐富的食物,以促進胎...

孕婦能吃泡鴨爪嗎,孕婦能吃蝦嗎?

對於準媽媽來說,食用蝦肉和蝦皮,不但能夠補充鈣和鋅,還能夠幫助寶寶的大腦發育,有效推動孩子進一步發育成長。而且分娩後食用蝦肉,還可以幫助乳汁的產出。但是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在食用蝦之前,先少量食用,觀察自身是否有過敏反應,如膚色發紅,起疹,肚子疼痛等等,如果一切正常,就可放心食用。此外,在烹飪蝦肉時,...

孕婦能吃開瑞坦嗎,孕婦能吃蝦嗎?

開瑞坦是抗過敏藥物,屬於孕婦慎用藥,懷孕期間最好不服用,如果過敏症狀嚴重,可以在臨床醫生指導下服用。孕晚期飲食注意事項。孕晚期,準媽媽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營養的貯存對準媽媽來說顯得尤為重要。安全 健康 合理的飲食,是胎兒健康出生的必要前提。結合孕晚期的營養特點,應該在孕中期飲食的基礎上,進行相應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