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家待著的孕婦可以做什麼運動有助於順產

時間 2022-03-28 17:20:09

1樓:暖如人間四月天之

滿屋子溜達,做做家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懷孕了,注意5點。冬季氣候嚴寒,對孕婦來說是乙個嚴峻的考驗。為了讓孕婦安全過冬,需要我們特別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做到保持良好的情緒

孕婦良好而又穩定的情緒是保證優生優育的重要因素之一。

通過科學研究發現,孕婦若能保持樂觀情緒,她所懷胎兒均能發育正常,在分娩時也非常順利。而如果孕婦懷孕時情緒緊張、恐懼、憤怒、煩躁、悲哀、憂鬱,結果是使母體的激素與其他有害化學物質濃度劇增,並通過胎盤的作用而影響胎兒發育。就這個問題,國外醫學專家曾對500例發育異常胎兒的母親進行調查,調查結果發現懷孕期間經常生氣、發怒的佔74%。

對胎兒影響最嚴重的是懷孕早期經常發怒、緊張情緒持續過長或反覆出現,從而導致胎兒唇裂、腭裂及其他器官發育畸形,更為嚴重者會引起流產、難產或死胎。

二、做到嚴防病毒感染

冬季氣溫很低,早晚溫差變化大,造成呼吸道抵抗力降低,極其容易患病毒性傳染病,在懷孕早期如感染風疹、巨細胞病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和流感病毒,將會對胎兒發育產生不良影響,甚至會導致胎兒發育畸形。所以準媽媽要做到盡量不去商店、影劇院等公共場所,避免傳染上流感等疾病。如不幸患病應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不可擅自用藥,避免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

三、做好防寒保暖

整個冬季的氣溫都非常低,並且常有大風、降雪和寒潮侵襲。寒冷的天氣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非常不利,因此,做好保暖工作顯得十分重要。需要完善取暖設施,如果用煤火爐取暖,一定要保持煙道通暢,防止煤氣中毒;保證室內空氣新鮮流通;室內溫度以21~24℃為宜,並力求恆定室內溫度;堅持每天收聽天氣預報,學會根據氣溫變化,適時增減衣服,要穿得暖和一些;天氣晴朗時可到室外散步。

大風、降雪、寒潮天氣堅決不要出門。

四、做到適量曬太陽

懷孕期間準媽媽對鈣質的需求量比一般人要多,以保障胎兒骨髓形成的正常成分。鈣在體內吸收與利用離不開維生素d,而維生素d需要在陽光的紫外線參與下由體內進行合成。孕婦有適量的曬太陽有益於鈣的吸收和利用。

應該做到在天氣晴朗時到室外曬太陽,當大風天氣時應在室內有陽光的地方接受日光照射,堅持每天至少曬太陽半小時。住「北向房子」的孕婦平時與陽光接觸較少,更需要到戶外曬太陽。

五、加強營養

懷孕期營養對胎兒的發育所起的作用至關重要。尤其在冬季,孕婦應比其他季節吃得更好些,應補充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瘦肉、雞、魚、蛋類、牛奶、豆製品、綠葉蔬菜和水果等。碘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是人體甲狀腺激素的主要成分,碘在胚胎期有促進腦細胞生長的作用,如果孕婦體內缺碘,就將導致胎兒缺碘,就會影響胎兒大腦發育,重度缺碘可導致胎兒畸形、死胎、早產等。

由於孕婦對碘的需求量較大,就應多攝取一些含碘食物如海產品、豆製品等。懷孕早期補充葉酸,也能有效地預防新生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葉酸也廣泛存在於蔬菜水果和動物肝臟中。

做什麼運動有助於順產啊?

3樓:冠希榮抄水

一般情況下醫生都會讓多走動,沒事時候可以在辦公室多走走。多溜達溜達,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不要一直坐著或者躺著。

在家可以做什麼增高運動,孩子在家做什麼運動可增高

想增高,運動量必須大,年齡還必須是高中畢業前才增高明顯。在家裡,用跑步機吧,每天鍛鍊時間必須至少1小時以上 營養也必須跟上,但是又不能超量 瀋陽中亞研究所 併攏兩腳,筆直地站立,把一條腿向後移開半步,然後把上體向前彎曲,不要彎膝蓋,使手指能觸到地面為止,如此,連續做15 20次。這個動作,可以使大腿...

有不工作每天在家待著的女朋友該怎麼辦?她畢業有半年了,家裡人想讓她去試試銷售她不願意,保險也不

不hui採納 我也是不工作,不過我是性格問題,我不怕累,我怕人。如果有一份工作可以不面對顧客的話。比如就是包裝什麼的。就是坐著一直做做做的那種我會去。只要不要面對很多人,因為我從小就是害怕人,特別男的,一看到我就說不出話不自然,自卑什麼的。所以沒找到工作沒找到合適的,我沒衣服的時候才會買,有衣服我會...

在家裡做什麼運動可以有助於長高,在家做什麼運動能鍛鍊身體,又能長高?

做深蹲,自由彈跳。需要指出的是,我國的女青年一般20歲左右,男青年一般22歲左右軟骨就完成骨化,不再生長了,因此,欲增加身高的青少年參加體育鍛煉越早越好。從效果上來說,還是縱向刺激運動最有助於增高 1 跳遠 立定或助跑跳遠均可。起跳時踏跳要有力,在空中挺膝展髖,兩臂上伸,充分展體 落下時前腳撐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