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腳涼,睡覺的時候,為什麼小孩睡覺的時候手腳冰涼

時間 2022-03-21 15:10:08

1樓:夜色微涼

寶寶腳涼可能與以下幾種原因有關:一、身上發熱卻手腳發涼,這是一種假冷真熱的現象。由於三歲以下的嬰兒多見。

主要是因為寶寶四肢血量少於內臟,由於四肢的供血不足,因而較成年人更容易發涼。

二、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尚未完全,負責管理血管舒張、收縮的自主神經易混亂,導致發熱。四肢末端的小血管處於痙攣性收縮而發涼。

三、由於孩子的中樞神經尚未發育成熟,調節體溫的能力不完善,如果周圍環境溫度偏低,由於孩子的手腳暴露在外面時間較多,所以會出現身上發熱而手腳冰涼的情況。

平時要注意多給孩子吃水果和蔬菜,注意讓孩子保持樂觀的情緒,不要讓孩子過於疲勞。注意身體的恢復。

另外,如果還有其他症狀,比如說身體發燙、體溫公升高,都應該立刻前往醫院接受檢查,並進行相應的**。

2樓:

小孩子體質弱,睡覺時腳涼說明血液迴圈不好,建議多鍛鍊,增強體質,同時還要適當地補充營養,小孩子在長身體的時候,營養不足,也會體質差。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小人物之魂小號

正常小孩只是腳涼沒事,如果是高燒手腳涼就是得快點去醫院。

4樓:琴民

腳那裡給他放歌。嗯,暖寶寶就行吶。

為什麼小孩睡覺的時候手腳冰涼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睡覺手腳冰涼主要是小兒對體溫的調節能力較差,在過冷或過熱的環境中難以很好的調節體溫,不太可能是遺傳體質的原因。如果家長遇到小兒手腳發涼的現象,首先要看看生活環境溫度和衣服包被是否合適,只要鼻尖和後腦勺熱就是不冷。

小孩睡覺手腳冰涼還有可能是因為一些疾病可以影響寶寶的血液迴圈,如貧血、心臟疾病、營養不良等,家長注意觀察小兒是否有面色蒼白、口唇發紺、哭聲弱、活動少和容易疲勞等現象。對於非疾病原因的手腳冰涼,要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保暖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適當運動可以增加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6樓:兒科劉麗醫生

小孩子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醫生坦言:或是2個原因導致

孩子睡到半夜時腳冰涼的,請問怎麼

7樓:劉小童鞋

您好:因為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全,另外,因為孩寶寶的棕色脂肪少,體表面積相對大,末梢血液迴圈差,所以會出現手腳涼的

指導意見:

如果寶寶的體溫是正常的,而且一般狀態好,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小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還不是很完善,寶寶睡覺時,被子的厚薄以寶寶不出汗、手腳不涼為好

8歲小孩,冬天晚上睡覺腳冰冷怎麼辦

8樓:安小萱的

可以用熱開水和薑泡腳 ,這樣晚上還比較好睡覺,平時吃的東西建議不要吃冰冷的東西,建議吃的都是熱的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寒從腳下起,腳冷全身冷,腳暖全身暖。要想睡得好,先把腳來暖,體要安,腳先暖。特別是女生,白天多活動,動則生陽,如果還冷就上網淘一雙電熱鞋穿,晚上就用睡覺暖腳寶暖腳,這樣下來,腳再也不會冷了。

10樓:夏日凌金

可能是體質的問題吧,可以去醫院讓中醫調理一下的

晚上睡覺腳冰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1樓:淡畫心悠呢

晚上睡覺腳冰冷是體內氣血迴圈過慢,雙腳獲得氣血能量不足,不足以溫暖雙腿,便會感覺冷。

當身體心肺功能弱,體內寒濕重,經絡血管淤堵時,體內的氣血迴圈便會變慢,人的雙腳在下端,離心臟最遠,氣血最難以迴圈。

夜裡體內的氣血迴圈比白天慢,當身體出現以上情況時,雙腳在夜裡氣血迴圈最慢,最易冰涼冷、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濕,使得周身氣血通達,那麼充足的氣血便會滋養雙腳,變得溫暖有力。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中講述了乙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12樓:

運動我白天基本上都在運動 是不是晚上不運動所以腳才一直冰的

我家孩子9歲了,為什麼晚上睡覺腿和腳都涼

13樓:匿名使用者

9歲的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身體容易營養不良或者說是營養搭配不合理,以你說的狀況一般是缺鐵缺鈣了,建議食材方面多些補充的食物,同時要注意營養均衡。

可以吃些蝦(最好能連皮吃),早餐能喝牛羊奶,同時要注意參加適當的運動幫助吸收利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踢被子了。晚上大人不嫩睡太死

為什么小孩子睡覺眼睛閉不嚴實,為什麼小孩子睡覺眼睛閉不嚴實

睡眠可以分成兩種主要狀態 1 快速眼動睡眠 又稱淺睡 睡眠時眼珠在迅速轉動。2 非快速眼動睡眠 又稱沉睡 睡覺時眼珠保持不動的睡眠。在平均8小時的睡眠中,花在非快速眼動睡眠上的時間約為6小時,花在快速眼動睡眠上的時間約為2小時。對於快速眼動睡眠,存在著一種生理上的需要。兩種不同的睡眠型別是由腦子裡的...

小孩子睡覺時突然腳疼是什麼原因,孩子晚上睡覺後老說腿疼,咋回事

時間飛行 主要考慮是生長痛,因下肢長骨生長較快,與區域性肌肉筋腱的生長髮育不協調導致的生理性疼痛,可表現多為下肢疼痛,多為肉性疼痛。意見建議 可做x光檢查來區別病理性的病變引起的疼痛。生長痛一般不需要特殊 疼痛發作時最有效的處理方法是為孩子作區域性按摩 熱敷,幫助減輕疼痛程度。祝身體健康!孩子晚上睡...

夏天蚊子太多了,小孩子睡覺的時候可以點蚊香液嗎

淡薄湖綠 夏天蚊子太多了,小孩子睡覺的時候可以點蚊香液嗎?蚊香液都是有一定的呼吸道刺激作用,所以需要儘量避免使用,最好是使用物理的方法進行避蚊。a如果用蚊香可能會對孩子呼吸道感染和 等都有影響,建議少用蚊香,最好還是採用掛蚊帳等物理防蚊的方法更安全。寶寶房間裡最好不要點蚊香,如果蚊子特別多的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