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第一口應該喝白水 奶粉還是母乳

時間 2022-03-16 20:20:09

1樓:康小寧

在孕婦課堂,醫生專門講了這個問題。第一口奶一定要吃母乳。剛生完沒奶怎麼辦?

這是人們更關心的問題。這個問題的另乙個意思是:沒有奶,難道讓孩子餓著也不能喝奶粉嗎?

對!餓著也不能喝奶粉!很殘忍是不是?

心疼孩子是不是?我聽到這個答案時也被嚇了一跳。聽聽醫生的解釋吧。

胎兒在出生前一直是靠臍帶吸收營養,所以胎兒不會餓。新生兒在臍帶剛被剪斷的時候也不會餓。而臍帶給新生兒提供的營養足可以支撐寶寶一天一夜不餓。

我的寶寶是在出生30個小時後才開始哭著表達餓的。所以醫生說的這一點是有道理的。

2樓:藍色星星的

我二寶剛出產房喝了白開水,我還在產房裡觀察兩小時,她一出產房就哭,然後她姑姑就喂了白開水,喝飽了才開始睡

3樓:阿qi棄

‍‍吃母乳是最正確的,有的人說喂水,水會稀釋寶寶的血液、血液裡面的電解質的平衡被破壞了的時候就會出現水中毒。太多的水會導致水中毒引起癲癇發作或者是昏迷。寶寶的胃還很小,喂幾口水,可能就會飽了。

那樣他就不願意再喝奶了。如果喝水次數多了,容易影響到媽媽的產奶量,因為媽媽產奶量的多少跟寶寶的吮吸有直接的關聯。所以什麼也不用顧慮,寶寶胃小,需求沒有太高,只要讓他吸母乳就可以了。‍‍

新生兒第一口應該喝白開水、奶粉還是等待開母乳?

4樓:小小呂子博

新生兒第一口應該先喝母乳,母乳對孩子是很有好處的,如果實在等不到的話,可以先喝點白開水。

5樓:雅兮

新生兒這一口應該等待開的母乳,因為第1口母乳對新生兒來說是最有營養的。

6樓:職場桔子

當然是喝母乳了,母乳可以增強新生兒的抵抗力,開水就不要喝了,畢竟不是無菌的蒸餾水。

7樓:肇慶

最好的更定是母乳,因為母乳是最能提供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面類似的營養。

8樓:韓禹雪

新生兒第一口應該喝母乳,因為母乳中含有豐富的營養。

9樓:公尺朵天蠍

如果寶寶可以等的話,最好還是等待母乳,但一般母乳的話都要兩天左右才會來,所以這期間可以奶粉和開水交替喂。

水、羊奶粉、母乳,寶寶出生第一口到底該喝啥?

10樓:張燁燁

母乳,寶寶出生到六個月,可以只喝母乳,也不需要喂水,因為母乳裡面含大量的水分。

11樓:陽氏惑斡蓑

寶寶剛出生,母乳應該沒有那麼快吧?所以第一口喝母乳做不到。然後羊奶粉與水,相比我覺得喝水更好一些。

新生兒可以母乳餵養和喝奶粉嗎

12樓:蒙牛乳業

寶寶出生後,母乳和奶粉是可以同時吃的,也就是混合餵養。具體吃多少,要根據寶寶的體重來看。嗯,如果母乳的量夠的話,可單純母乳餵養。

寶寶出生第一口奶到底是要喝奶粉還是等母乳

13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出生之後的3天之內沒有母乳,都算是正常現象。這幾天中,嬰兒對奶的需求量其實很小。一般認為,第一天只需要大約7ml,一小勺多一點;第二天14ml;第三天,也不到40ml。

雖然母乳姍姍來遲,但母體為嬰兒準備了初乳。初乳的量很少,其中含有比常規母乳更豐富的營養物質,足夠嬰兒的需求。

初生嬰兒第一口喝水還是喝奶粉

14樓:

應該是母乳最好,沒有母乳只能用替代奶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母乳啊,必須的!

新生兒喝奶多少毫公升合適,新生兒喝多少毫公升奶粉

新生兒前三個月應該要按需餵養,不能按時餵養的。每次可以喝的奶量大約在60 90cc。不同寶寶的食量是不同的,有的能喝,有的可能喝得更少。新生兒喝多少毫公升奶粉 新生兒喝10到20毫公升奶粉。一般情況下,新生兒大概間隔二個小時左右餵養一次。新生兒所吃的奶粉和體重是有關係的,一般情況下,體重越大所需要的...

第一口母乳的重要性,第一口奶的簡介

育兒 新生兒第一口奶真的重要嗎?沒有母乳還有這些替代同樣健康。為什麼說嬰兒第一口奶必須吃母乳 不是必須吃母乳,其實大部分孩子第一口奶吃的是奶粉,因為大部分產婦生產後兩到三天才有奶。第一口奶的簡介 第一口奶,俗稱開奶,就是嬰兒出生後吃到的第一口奶。從提倡母乳餵養的角度講,嬰兒吃到的第一口奶應該是母親的...

寶寶第一口奶到底如何選

但是很多時候,媽媽在生完嬰兒過後沒有母乳,當嬰兒出生了過後母乳還沒有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給寶寶喝第一口奶就要選擇可以放心的優質奶粉了,要知道如果讓寶寶去喝了其它人的母乳那麼他們就會對第一口奶產生了依賴,就容易造成當自己有母乳過後寶寶不願意喝。並且當寶寶喝了其他人的母乳過後,很容易受到了相應的感染,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