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家庭中,老大和老二在父母眼中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3-11 07:15:06

1樓:奧奧聊遊戲

家裡即將迎來乙個小公主或者小王子。到時候,家裡熱熱鬧鬧、溫馨甜蜜,別提有多幸福了。只不過,到時候兩個孩子肯定各有特點,做父母的別顧此失彼,一碗水端不平就好。

朋友聽到我說的話趕緊說,當然,兩個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我肯定不會有意偏向哪乙個。不過,我看過很多二胎家庭,從中也得出了乙個經驗:在二胎家庭父母的眼裡,老大和老二注定是有區別的,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樣:

老大比老二年長,父母會覺得老大應該比老二承擔更多家庭責任

二胎家庭,老大比老二出生早,身體發育、心理成熟度,都超過老二。所以,父母會覺得家裡老大應該比老二承擔更多家庭責任。比如,做家務活;孝敬父母;關照兄弟姐妹等等,都要比老二主動、比老二付出得多。

其實,這種現象並非現在才有,古代就已經有了老大對家庭承擔更多責任的說法。不是有這樣一句話「長兄如父,長嫂如母」。所以,二胎家庭父母眼裡,老大比老二承擔更多家庭責任,應該是板上釘釘的事情,老大老二還是有區別的。

老二是家裡最小的,應該比老大需要更多照顧

二胎家庭,家裡老二是年齡最小的,自理能力方面、心理成熟度方面,基本上比家裡的其他成員落後的,算是家裡最需要人關照的弱勢群體。家裡最有營養的東西,要讓老二多吃補身體;父母的耐心,也會多給老二,給時間讓他慢慢長大、變得成熟。

所以,在父母眼裡老二是家裡最小的,應該比老大需要更多的照顧。如果,老大和老二犯了一樣的錯。可能到最後,老大和老二從父母那裡得到的回應不一樣。

老二可能被父母教訓幾句就好了,老大可能會面臨懲罰。

老大年長閱歷豐富,家裡遇到大事,會比老二更值得父母信賴

可能,在家庭遇到重大事情的時候,父母較大程度上會願意聽老大的想法、態度。老二在家庭重大決策方面的權利,也沒有老大多。

2樓:職場導師芒果

二胎家庭,老大在父母眼裡。就是大孩子,應該學會照顧老二,幫父母幹活。老二比較小,把重心放到老二身上,其實他們都是孩子,我們要一樣對待,要照顧好老大的情緒。

3樓:精神大夥

沒什麼不同,因為孩子都是父母的肉,所以不管是一胎還是二胎都一樣。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老大和老二在父母眼裡其實沒有什麼不同的。父母給孩子都是平等的愛,手心手背都是肉,一樣疼愛。

5樓:公尺開朗基羅你好

老大更受重視。父母對第乙個孩子的期望更高,付出的努力更多,更重視。對二孩失去新鮮感,管教放鬆。

6樓:城外五十九

老二永遠是小孩子。而老大在老二出生以後,就被父母當成是乙個已經長大的孩子。

老大和老二相差幾歲最好,老二和老大相差幾歲是最好的年齡差?

在世貿天階祈禱的黑曜石 老大快上幼兒園或者小學了,那時候懷上正好 本來就明 爺爺和奶奶都在的話我的建議是相差兩歲,如果爺爺和奶奶不在的話起碼六歲 太陽 相差兩歲最好了,如果差太大會有代溝的 努力嬌陽 我個人覺得相差四至五歲最好。 孕育島 二胎家庭,兩個寶寶的年齡差在幾歲合適呢1 年齡差小的情況 1 ...

老大和老二差幾歲合適呢?大家覺得呢

孕育島 二胎家庭,兩個寶寶的年齡差在幾歲合適呢1 年齡差小的情況 1 2歲之間 如果兩個寶寶之間的年齡差過小,成年之後的差距可能不明顯,但在幼年,則是對父母極大的考驗,無論是精力還是財力,都是嚴重的挑戰 寶媽需要同時撫育兩個幼齡的孩子,首先身體的傷害是極大的,還沒有恢復好的身體,便投入到下一輪的待產...

為何說在二胎家庭中的姐弟,吃虧的永遠會是姐姐

晨曦媽媽教育日記 二胎政策開放後,你身邊生二胎的朋友多嗎?而那些不願意生的夫妻,背後原因又是什麼呢?不得不說,上面這位寶媽的顧慮其實就是很多家裡老大是女兒卻堅決不願意再生老二的理由,也是惹人心疼了。一般情況下,年輕夫妻拒絕生二胎的幾點理由 出於經濟方面的考慮,擔心二胎出生後家庭生活質量受影響 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