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二差幾歲合適呢?大家覺得呢

時間 2021-06-19 05:40:36

1樓:孕育島

二胎家庭,兩個寶寶的年齡差在幾歲合適呢1)年齡差小的情況(1-2歲之間)

如果兩個寶寶之間的年齡差過小,成年之後的差距可能不明顯,但在幼年,則是對父母極大的考驗,無論是精力還是財力,都是嚴重的挑戰;

寶媽需要同時撫育兩個幼齡的孩子,首先身體的傷害是極大的,還沒有恢復好的身體,便投入到下一輪的待產中,對身體的損傷很是嚴重;

其次,幼齡寶寶需要寶媽的格外照顧,如果兩個同時關照,寶媽則很有可能力不從心,無法很好的照料好兩個孩子。

所以,年齡差過小的兩個寶寶會給家庭帶來各方面太多壓力。

2)年齡差大的情況(10歲以上)

前幾天一個新聞報道很是引人深思,一個9歲哥哥掐死自己襁褓中的親弟弟,只因為父母對自己的關注減少了。

案例是令人痛心的,父母的失職同時,也印證著兩個寶寶年齡差過大,也是不利於家庭穩定發展的。

兩個寶寶年齡差太大,則彼此之間無法擁有共同語言,父母的側重點容易偏離,造成一個孩子內心的失衡,極容易釀成最終的慘禍。

所以,兩個孩子的年齡差不宜過大。

3)適合的年齡差最舒服(3—7歲)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彼此之間可以交流,並好奇彼此的生活狀態,父母在照顧時,也方便借鑑和教育,是兩個孩子最佳的年齡差。

二胎家庭的溫暖所在很多人都在為二胎家庭的開支和生活瑣碎煩惱,其實,二胎家庭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處,是用金錢換不來的:

◆ 孩子成長不孤單

人類本身是群體動物,我們在小時候,都希望有個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哥哥姐姐,能一起生活,照顧自己、引導自己。

而二胎寶寶彼此就可以做到這點,讓孩子不再孤獨前行。

◆ 父母感情穩中有升

擁有二胎,說明夫妻感情比較好,經歷過婚姻的動盪時期,不如平穩後,夫妻間感情會得到昇華,更近一步,有利於兩個寶寶的健康成長。

◆ 通過做父母的經驗,提升自己

雖然做父母不需要經過考試,但孩子就算我們最好的測試結果,有了兩個寶寶的父母,會更加懂得怎樣照料好寶寶,怎樣讓家庭更加和諧,怎樣做更完美的自己。

二胎家庭,家長們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固然二胎有諸多好處,那麼具體,家長應該怎麼做?

1)尊重孩子,平等對待

孩子雖然年幼,但也同樣擁有自己的人格,需要家長平等的對待,家長也要做好自己,平等劃分自己的時間,照顧孩子,不要有失偏頗。

讓孩子心理產生失衡、怨憤以及敵視,這是需要家長為兩個孩子做好的榜樣作用。

2)引導孩子團結互助

孩子的一些行為需要家長的引導,要明確告知孩子間相處的模式應該是什麼,確立家庭規矩,讓孩子們遵守,一定要互幫互助,成為彼此的依靠。

3)重視孩子思想教育

在過去,我們只重視身體健康而不在意心理建設,對於孩子的成長,思想教育同樣重要。

一個人的思維,決定一個人的行為方式,從小,家長要教育孩子,親人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是那個願意彼此支援的後盾,要讓孩子學會兄友弟恭,才能讓孩子未來彼此相扶。

二胎家庭總有很多的歡樂,能有一個願意幫忙照料的大寶,寶媽是幸運的,但這樣的孩子也只能通過家庭教育,才會出現,而非天生。

所以,一個家庭的家教對一個人的成長,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寶媽們不要總操心大寶會欺負二寶之類的事情,只有家長做好自己的本分,引導好孩子,那麼二胎家庭的幸福,就不會離你太遠,希望每個二胎家庭,都擁有自己的小確幸,幸福滿滿!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我覺得差兩歲就可以了。因為老大和老二是也一起成長會比較好一點。歲數太大的話不適合一起玩耍會比較孤單。

3樓:e時光再燃

我個人覺得相差四歲是最合適的。因為這樣老大剛好上幼兒園,自己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照顧老二。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老大和老二相差三歲是最合適的,對媽媽的身體也有很大的好處,另外,當老二出生的時候,老大已經三歲了,這時候照顧兩個寶寶不是很辛苦。

老二和老大相差幾歲是最好的年齡差?

5樓:默爾斯

現在全面二孩已經普及,一個家庭裡面拼二孩的現象也越來越普遍,老大和老二相差幾歲最好也成為二胎父母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其實,老大和老二相差三歲最好,首先,老大三歲時已經懂得一些世事,也基本能與大人正常交流,能夠理解家裡多了一個寶寶意味著什麼;其次,老大三歲時就會去上幼兒園,這樣父母就能解放一部分精力去帶老二;最後,老大和老二相差三歲可以玩到一起去,彼此陪伴著一起成長。

一、老大三歲時可以理解家裡有個二寶的含義

寶爸寶媽們千萬別認為生二胎只是夫妻二人的事,大寶也是家中的一員,生二胎也得經過大寶的同意。大寶三歲時已經能夠正常表達自己的意願,大人可以用孩子能夠理解的語言向大寶說明家裡有個二胎的意義。相信只要是在有愛的家庭環境中長大的大寶都不會擔心二寶會奪去爸爸媽媽的愛的,相反已經懂得些世事的大寶也會分給二寶自己的愛。

二、老大三歲時去上幼兒園能夠解放父母的一部分精力

兩三歲的小孩正是好奇心強又調皮的時候,如果在大寶去上幼兒園之前就要二胎,父母可能會累得喘不過氣。等大寶到了三歲,去上幼兒園了,這時候再要二胎父母也能解放一部分精力去哺育二胎,這個時候大寶也在幼兒園交到了自己朋友,有了自己的社交生活,也不用擔心大寶會感覺父母冷落了自己。

三、老大老二相差三歲能夠玩到一起去

很多家庭要二胎都是因為害怕孩子將來孤單,想給孩子留一個至親陪伴彼此。那麼老大和老二的年齡就不應該相差過大,三歲就是剛剛好的年齡差。三歲的差距不算大,大寶和二寶可以一起成長、一起玩耍,能夠有共同的話題,這樣更利於增進彼此的感情。

你認為老大和老二相差幾歲是最好的年齡差呢?

6樓:e時光再燃

個人覺得相差三歲是最好的年齡差,因為老大三歲之後,可以讀幼兒園,這樣自己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照顧老二。

7樓:說教育

我覺得相差15歲是最好的年齡段,因為相差15歲,著老大已經懂事了,但是老二才剛剛出生,那麼老大就會對老二包容一切。

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二和老大相差幾歲是最好的年齡差,這個沒有絕對值。主要不要相差太大就行,比如相差才1歲或者相差20歲,相差太近老大會缺少關愛而自卑,相差太遠父母撫養能力減弱老大會需要承擔更多。

9樓:愛八卦的小蘇

五歲。這樣老大可以幫忙照看老二,在學習、生活方面也可以給老二一些幫助。

老大和老二相差多少歲最好

10樓:77年的魚

這個也沒有什麼標準,

最好是三歲左右吧,

年齡相差得不大,

會比較和睦一點。

法律規定老大跟老二相差幾歲老大三歲想生老二

11樓:

老三看做1 則老大是2 若老二加上3歲,則和老大一樣也是2 此時三人一共32+3=35歲 所以老三35÷(2+2+1)=7歲 老大7×2=14歲 老二14-3=11歲 答:老大14歲,老二11歲,老三7歲

老大和老二相差幾歲最好,老二和老大相差幾歲是最好的年齡差?

在世貿天階祈禱的黑曜石 老大快上幼兒園或者小學了,那時候懷上正好 本來就明 爺爺和奶奶都在的話我的建議是相差兩歲,如果爺爺和奶奶不在的話起碼六歲 太陽 相差兩歲最好了,如果差太大會有代溝的 努力嬌陽 我個人覺得相差四至五歲最好。 孕育島 二胎家庭,兩個寶寶的年齡差在幾歲合適呢1 年齡差小的情況 1 ...

老二和老大相差幾歲是最好的年齡差

默爾斯 現在全面二孩已經普及,一個家庭裡面拼二孩的現象也越來越普遍,老大和老二相差幾歲最好也成為二胎父母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其實,老大和老二相差三歲最好,首先,老大三歲時已經懂得一些世事,也基本能與大人正常交流,能夠理解家裡多了一個寶寶意味著什麼 其次,老大三歲時就會去上幼兒園,這樣父母就能解放一部...

二胎家庭中,老大和老二在父母眼中有什麼不同

家裡即將迎來乙個小公主或者小王子。到時候,家裡熱熱鬧鬧 溫馨甜蜜,別提有多幸福了。只不過,到時候兩個孩子肯定各有特點,做父母的別顧此失彼,一碗水端不平就好。朋友聽到我說的話趕緊說,當然,兩個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我肯定不會有意偏向哪乙個。不過,我看過很多二胎家庭,從中也得出了乙個經驗 在二胎家庭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