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七歲是喝牛奶好還是奶粉好,5歲小孩喝牛奶好還是喝奶粉好

時間 2022-03-02 19:40:10

1樓:abc跟我走吧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我們早已經從以前單一的吃飽穿暖,變成更高的生活水平,現在讓人們已然不會為食物問題感到擔憂,所以現在的人們更多的是追求食物的營養均衡問題。怎麼吃對身體最好,哪種食物營養更豐富,對身體健康更有益等等。其中說到牛奶這種食物,相信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營養食物,它當中富含有著豐富的營養物質。

但是說到牛奶,還有另外一種類似的物質,那就是奶粉。對於,不少人們就開始有疑問了,牛奶和奶粉哪個更有營養?今天那我們就一起來聽聽營養專家是怎麼說的!

說到奶粉,通常我們去逛超市的時候,基本分為袋裝和罐裝兩種。但是相信大家都知道,往往罐裝奶粉要比袋裝奶粉更貴一點,並且罐裝奶粉要比袋裝奶粉的質量更好一些。特別是對於剛出生的寶寶們來說,父母都會選擇罐裝奶粉。

說到奶粉,它通常是一種粉末狀的物質,裡面也是含有著十分豐富的蛋白質。通常我們就算是把奶粉放置到較為潮濕的地方,它也不會很快就會吸潮凝結;但是如果它長期跟空氣接觸,就會很容易產生氧化反應。所以這也導致,一般我們開啟剛剛新買的奶粉時,能夠明顯的聞到濃郁的奶香;但是在過一段時間之後,奶香味就會下降很多,甚至較為嚴重的還會出現一股難聞的味道。

所以,無論是袋裝奶粉還是罐裝的奶粉,我們在開啟之後,事後一定要做好封閉工作;不然它濃郁的奶香味就會變的越來越淡。

但是,現在不少的廠家也考慮到這個人們的問題,有的廠家會根據建議飲用量分裝成小包,這樣就不會避免奶粉的浪費問題,並且可以方便人們外出攜帶。

而我們說到牛奶,因為生活中有些人對於沖泡奶粉過於麻煩,所以就會直接選擇飲用新鮮的牛奶,甚至是一些袋裝的液體牛奶,開啟就能夠飲用。不過無論是奶粉以及牛奶,無論男女老少都是適合飲用的。

牛奶和奶粉哪個更有營養?

一般上來說,無論是牛奶還是奶粉,它們兩者的營養成分其實都是一樣的。奶粉的形成主要是用新鮮的牛奶,在通過巴氏消菌之後,再經過一系列嚴格複雜的過程之後產生的,所以它們兩者的營養成分是差不多的。

如果你非要吹毛求疵的話,非要找出牛奶和奶粉之間的區別,那就是它們之間的維生素問題了。畢竟奶粉是通過鮮奶製作而成的,它需要經過多道工序才能夠完成,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牛奶當中的維生素多多少少會被破壞掉。如果你是追求維生素的朋友,那麼這裡就建議選擇新鮮的牛奶;如果你對此沒有那麼較真,那麼無論是牛奶還是奶粉都是一樣的。

2樓:電子器件專家

由於母乳的營養成分最適合1歲以內的孩子吸收,建議在孩子1歲後才改喝配方奶粉。如果家長因為工作或身體特殊原因不能堅持母乳餵養,最好也在孩子半歲後才慢慢斷奶。另外,現在有的學說建議母乳餵養到2歲,如果媽媽有這個時間和能力照顧孩子,母乳餵養到2歲也是可以的。

3樓:心悅錦汐

你好,一般奶粉是六周歲以前孩子喝好一些,會有不同階段的配方奶粉,當然超過六周歲愛喝也是可以的,這個時候喝鮮奶,純奶,酸奶之類的,再配合平時的飲食會更好一些

4樓:蒙牛乳業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5樓:

如果是7歲的還是白天喝水奶好一點,晚上就喝奶粉,

6樓:藍青網路工作室

孩子大了,建議多喝點牛奶,有助於孩子的成長,望採納

7樓:以喵之名

如果小孩比較瘦 挑食 偏食可以給喝小安素 全面營養,如果小孩不挑食發育正常 隨便啦

8樓:姝子

當然是和牛奶好啊,奶粉新增劑有多多。

9樓:獅子的陽光是慧偵

喝純牛奶和鮮牛奶最好,這個營養好。

10樓:水晶瑩吧

牛奶,因為孩子大了,用不著喝奶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看孩子喜歡哪種

5歲小孩喝牛奶好還是喝奶粉好

12樓:蒙牛乳業

5周歲是可以喝全脂牛奶的,可以選擇蒙牛全脂牛奶系列。

小孩子5歲以後奶粉已經變成輔食了,就算不喝奶粉也沒關係。

別的東西營養也不比嬰幼兒奶粉少,注意飲食方面營養均衡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奶粉是鮮奶經過濃縮、噴霧乾燥後製成的,其蛋白質、無機鹽、脂肪等主要營養成分損失不大。所不同的是,鮮奶加工成奶粉後,氨基酸的利用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維生素b、維生素c和尼克酸遭到破壞,尤其是維生素c破壞嚴重。例如100克鮮奶通常含維生素c1毫克,而奶粉中的含量極少。

此外,鮮奶中原來微小的脂肪顆粒,在加工後變大或與蛋白質的消化率降低,故易致消化不良、腹瀉等。

從營養成分和人體吸收二個方面比較,鮮奶比普通奶粉好,特別適宜嬰幼兒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食用。只是在食用鮮奶時要清單高溫消毒,不能過久貯存。

奶粉也有許多優點,主要表現在便於貯藏運輸和食用方便,種類也較多,有全脂的、甜脂的、脫脂的、全脂速溶的等等。隨著食品工業技術的飛躍發展,奶粉可在加工過程中進行強化調製,使奶中乳蛋白適度變性,從而易於人體消化吸收,並能補充一定種類和數量的微量元素和其他營養素,使其營養成分比鮮奶更全面、更合理、適應不同人群的需要。

奶粉與鮮奶的營養比較

奶粉是由鮮牛奶消毒後經濃縮、噴霧、乾燥而成的。鮮牛奶加工成奶粉後,水分由原來的88%降低到2%-5%(瓶裝),蛋白質、無機鹽、脂肪等營養素的含量濃縮了。例如,有100克牛奶含蛋白質3.

3克,而100克全脂奶粉含30.6克;鈣、磷、鐵、維生素a、b1、b2、pp等含量均增高。我國生產的全脂奶粉,大多是加糖的,有的加蔗糖,有的加乳糖,所加的量低於20%,一般全脂奶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為35.

5%100克。在鮮奶加工成奶粉後,維生素c遭到破壞,含量極微。奶粉中酪蛋白在加工過程中顆粒變細,故較牛奶易於消化。

全脂奶粉調配成奶液時,若按溶量比例,則為1:4比例調配(1湯匙);若按重量比例,則為1:2比例調配(1克奶粉加水8毫公升)。

奶粉按此比例沖調後,脂肪和蛋白質的含量相似於鮮牛奶,而醣類物質則高於鮮牛奶,所以不必再加糖。

14樓:海南66度朵朵

3歲以上的孩子完全可以喝牛奶了。我認為:你的孩子喝鮮奶最佳。

但喝奶的同時(特別是早晨)必須在先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火腿、雞蛋)和其他碳水化合物(各種粥類、麵包、餅乾、水果)後,再喝一杯牛奶效果最佳。 營養知識講座上,專家講過:因牛奶既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鈣質及其他營養元素,常喝又不至於讓人發胖,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飲品及護膚養顏的飲品,根據自己孩子的情況可以喝些鮮奶。

晚上可在臨睡前喝下。不僅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同時有利於孩子補充營養和利於睡眠,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你不妨給孩子一試。

祝你和你的孩子健康快樂!

15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嬰兒期至幼兒期(0~7歲),建議都要用專門的嬰幼兒配方奶粉,而不宜直接喝牛奶。因為牛奶本是牛犢的餵養品,作為嬰兒的主食品並不完全合適。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雖高於母乳,但4/5為酪蛋白。

其中,必須氨基酸較少,形成的凝塊較大,難以消化。牛奶中不飽和脂肪酸少,脂肪球大,缺乏脂解酶,不利於消化、吸收;其乳糖含量低於母乳,且以甲型乳糖為主,必須加糖以提高熱量。牛奶所含的鈣、磷總量高於母乳,但鈣、磷比例不當,不利於吸收。

16樓:知海致遠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當然建議喝配方奶粉。

嬰兒期至幼兒期(0~7歲),建議都要用專門的嬰幼兒配方奶粉,而不宜直接喝牛奶。因為牛奶本是牛犢的餵養品,作為嬰兒的主食品並不完全合適。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雖高於母乳,但4/5為酪蛋白。

其中,必須氨基酸較少,形成的凝塊較大,難以消化。牛奶中不飽和脂肪酸少,脂肪球大,缺乏脂解酶,不利於消化、吸收;其乳糖含量低於母乳,且以甲型乳糖為主,必須加糖以提高熱量。牛奶所含的鈣、磷總量高於母乳,但鈣、磷比例不當,不利於吸收。

有人肯定會問,以前條件不好,沒人吃得起配方奶粉,況且也沒有配方奶粉怎麼辦?那是很麻煩的,要經過一系列的處理,如稀釋、加糖、煮沸,才能餵給寶寶。

一歲多的小孩喝牛奶好還是衝奶粉給

17樓:蒙牛乳業

1歲以內的寶寶最好不喝鮮牛奶,因為小孩消化系統還未發育好,容易腹瀉。

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少量吃點,給個一兩勺,嚐嚐味道就可以了,一來還是怕出現以上問題,

二來有些孩子覺得零食好,零食多的話就會拒絕吃飯,只吃零食。蒙牛純甄品質還是比一般杯酸好些的,我家寶寶也吃過。

你也可以嘗試著自己做酸奶,酸奶機不貴,效果也挺好的。

七歲的小學生,喝奶粉好還是喝牛奶好

18樓:蒙牛乳業

還是和牛奶比較好一些。

常喝牛奶的好處

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牛奶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嬰幼兒喝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所以,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

19樓:聲淑蘭束卿

你好,奶粉的營養價值要高於純牛奶的價值,而且吸收程度也不一樣,如果孩子喜歡喝奶粉,建議選擇兒童奶粉更好!

2歲寶寶喝奶粉好還是喝牛奶好

20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牛奶最好是3歲以上的寶寶喝,裡面含的營養物質寶寶小了是吸收不了,3歲以下的寶寶最好還是喝配方奶粉

21樓:小看

喝奶粉的好 , 不然容易拉肚子

一歲以上的寶寶喝奶粉還是喝牛奶,那個好

伯爵貓晒太陽 國外的寶寶1歲以後就喝純牛奶了 但是國內的牛奶質量參差不齊 如果找不到靠譜的純牛奶 還是喝奶粉吧 我想問一下,一歲以後給寶寶喝牛奶還是喝奶粉? 選奶粉,鮮牛奶中鈣含量較少,礦物質成分多,如果這時候給寶寶喝鮮牛奶,吸收效果不如奶粉。奶粉分為不同段位,可以給寶寶提供不同年齡段生長所需要的營...

睡前喝牛奶好還是早起喝牛奶效果好

睡前喝牛奶,還有早晨起來喝牛奶,效果都是很好的,因為早晨喝牛奶,牛奶還有蛋白質提供一天活動的能量,晚上喝牛奶有安神的作用也挺好的。相對來說,晚上睡覺前喝牛奶比早上喝牛奶效果更好,因為晚間喝牛奶,體內的鈣處於乙個比較低的水平,吸收率會比較高一些,如果條件允許,建議早晚喝一杯牛奶,補充體內的蛋白質。都可...

孩子晚上喝牛奶好。還是早上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

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鹽山小夥啊 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睡前給孩子喝杯牛奶能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更加能提高孩子的抵抗能力。據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於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