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要對孩子說哪些話,不然會傷害到孩子

時間 2022-01-19 08:15:12

1樓:侃聊新鮮事

奧地利精神病學家阿爾弗雷德·阿德勒說:

「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不幸的人一生都在**童年。」

童年是人最初的力量**和終生的棲身之地。如果童年受過傷,這個傷會伴隨我們一生。

當乙個人的童年,長期處在乙個缺愛、壓抑或放縱的環境,他就難以長出健全的靈魂,他往後的一生都會用努力去修復和**自己。

作為父母,對孩子還是多一點耐心。倘若家長沒有給孩子足夠的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可能會受傷害,一旦心裡受傷,就需要用一輩子去**。

為人父母的我們,要為孩子營造更好的童年,為孩子的未來注入更多積極的力量。有些話,父母永遠不要對孩子說,傷害太大了。

發洩負能量的話。

童年陰影就像往杯子裡加了一勺鹽,時間可以把它沖淡,但始終不會變甜。

傷人的話語,對說的人而言,轉眼就忘了,但是對於被傷的人來說,或許是很難癒合的傷疤。

大人抱怨的行為過激,就會對孩子的身心造成傷害,不利於孩子成長。所以為了孩子,父母有個好情緒非常重要。

你的一言一行、你的情緒,一直在潛移默化著孩子!家長一直傳遞負能量的時候,就會讓孩子漸漸地覺得未來沒有什麼美好所在,自己更是沒有什麼期待的。所以,這些話,父母永遠不要對孩子說。

打擊孩子自尊心的話。

很多孩子,經常從家長口中聽到別人家的孩子今多優秀,孩子聽到這內心都會感到自卑。嚴重傷害他的自尊心,導致孩子形成自卑的性格。

溫柔的態度、和善的語氣,才是教育最強大的**。如果長時間用孩子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孩子會越來越沒有信心。

父母氣頭上的一句話,乙個不經意的表情,都有可能對孩子幼小的心靈造成傷害。孩子最渴望得到的就是父母的認可,來自父母的打擊無疑是深深傷害了他們。

不得到父母的肯定,會讓孩子幼小的心靈會有很嚴重的傷害。更有可能孩子也會變得膽小懦弱,自卑敏感,不喜歡與任何人溝通,包括親人。

威脅孩子的話。

原生態的家庭,對於孩子來說無比的重要,而父母說話的方式,也深深影響著孩子品行的養成。

在生活中,很多父母習慣用「愛」來威脅孩子,讓孩子乖乖聽話。當孩子不聽話的時候,隨口就會說出「你再這樣,媽媽就不要你了」。

殊不知,如果父母這麼說,孩子就會當真,內心就會極度恐懼。長此以往,就會讓孩子越來越沒有安全感。因為孩子是十分信任父母的,他們會真的以為這件事是存在的,從而變得戰戰兢兢,患得患失。

乙個人的生活風格在兒童時期在家庭環境中形成後,幾乎一生不變。

家長是孩子唯一的依靠,是避風的港灣。當乙個人的童年,擁有乙個良好的家庭環境,他就能發展出健全的人格,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和抗壓能力。

有些傷害一旦造成,便很難彌補。這樣的話,父母永遠不要對孩子說,傷害太大。

弗洛伊德說:童年受到了傷害,長大後很強烈地會感到缺乏安全感。人在童年所經受的一些刺激會形成不同的心理陰影,對人的一生產生不可預想的影響。

很多時候,大人口不擇言的時候,總會覺得孩子還小,不當回事。可實際上,即便是乙個表情孩子都會領會,更何況是那樣殘忍的一句話。

孩子的心靈是脆弱敏感的,他們聽到了什麼就認為是什麼,而一旦被傷害,是很難恢復的。所以,為人父母,面對自己的孩子,有些狠話一定要忍住。

2樓:生活能手小明

父母不要對孩子說什麼「你怎麼這麼笨,你怎麼什麼都不能別人家的孩子,你要怎樣怎樣努力能一直保持你現在所擁有的東西」長期這樣對孩子說話,會讓孩子覺得跟你一起生活有很大的壓力,為了孩子跟你變得很生疏。也會在無形中傷到孩子脆弱的內心。

3樓:ch陳先生

父母不要對孩子說這些話,不然會傷害到孩子,有很多話很容易傷害到孩子,例如「你是從垃圾桶裡撿來的」,「我要把你扔掉」,這些話對孩子的危害很大。甚至會影響到孩子的一生,傷害很大,所以家長一定要小心。

4樓:路的第一天

父母不要對孩子說傷自尊的話,這樣對他們的影響太大,會有一種自卑感,應該多鼓勵。

5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父母不要對孩子說,你再不乖,就不要你了,孩子聽到會信以為真,內心會很沒安全感;父母不要對孩子說,不吃飯就有魔鬼來捉你了,會把孩子嚇壞,睡覺會做惡夢的。

男朋友叫我不要對他太好,不然他會內疚

我遇到過,是他不希望你為他付出太多,因為他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已經定下心來和你一輩子在一起,要是你對他越好的話,到時候他會覺得欠你的越多,他希望你有一個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以後會出現的總總變故。即使最後不能在一起 但是最重要的是 互相信任!不論以後怎樣 相信他吧,就算最後分手了,也不會有遺憾 何況現在什麼...

父母經常對孩子說哪些話會讓孩子越來越沒主見

相信不少新時代家長都知道,我國有很多老舊的育兒理念,例如孩子將來聰不聰明,是 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 於是當孩子將來變得壞毛病纏身,漸漸墮落的時候,父母往往會把責任怪在老天的身上。事實上,從小和父母一起長大的孩子,被父母的言行舉止所影響。因此,不論孩子優秀與否,都和父母脫不開關係。如果想讓孩子將來出...

都有有些動漫台詞不要隨便說出來,不然他們會認為你是中二病患者

在二元世界中,有許多繼發性疾病患者,他們經常看到情節,並與許多 聯絡在一起。就像動畫情節中有很多台詞一樣,對比第二部分的台詞,如果說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會引起別人的誤解,所以動畫中的一些台詞一定不能隨便說,否則他們會認為你是深陷中二病的人。1 現實,粉碎它!精神,放逐世界!比如 爆吧!現實,粉碎它!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