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音矯正怎麼做,小孩發音不准,怎麼去糾正啊

時間 2022-01-06 06:00:08

1樓:

很多兒科領域的教授認為,三歲孩子如果語言能力大大落後於同齡同性別孩子,那麼就要首先考慮語言發育遲緩,或者其他方面的發育遲緩。

因為三歲階段是孩子語言發育的乙個分水嶺,預示著孩子的語言學習能力進入高峰,這種狀態會持續到5-6歲,如果錯過了三歲這個語言發育**期,那麼會對未來孩子的語言思維,語言習慣,語言能力等產生落後影響。

語言發育遲緩與體格發育遲緩、運動發育遲緩、智力發育遲緩、心理發展遲緩都是生長發育遲緩的典型。併發、相伴是這些病症的常見表現。因此對於孩子的生長發育要全面考慮看待。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一般來說小孩子在三歲之前說話不清楚是正常現象,因為這個時候發音器官還未完善。但是如果超過這個年齡依然有口齒不清的症狀時,就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改善。

隨時糾正孩子的錯誤發音。在和孩子交流時,只要發現孩子的發音錯誤,或者對某個音節含糊,就一定要指出來並糾正。要有耐心,多教幾遍,直至孩子練會正確的發音。

幫孩子建立發音檔案,抽時間訓練。

不要因為孩子口齒不清,而嘲笑和訓斥孩子。如果上面的方法還是無法使孩子達到乙個正常的水平,那麼家長可以去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去檢查一下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造成構音障礙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是發音器官,如舌、顎、咽等部位的肌肉力量或協調性不足,也可以是這些發音器官的結構問題,比如先天腭裂就造成了上顎結構不完整,而手術修復後則是功能上的還達不到準確發音的標準。

另外某些腦疾病或損傷、聽力障礙、發音器官的本身的問題也可能直接或間接導致發音器官本身功能的異常,造成發音失誤的現象。

首先我們要清楚造成兒童發音問題的原因,才有可能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矯正法,最後達到矯正目標。

4樓:秋梵子民

孩子多大年齡?具體哪些音發不清楚?

如果孩子還處在語言的發育階段出現發音不清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家長要為孩子創造良好的語言環境,慢慢引導,通過孩子語言系統的不斷發育這種現象就會慢慢消失。

如果孩子過了這個階段還出現發音不清的情況,家長應該重視起來,首先排除孩子的發音不清屬於非生理性疾病,發音不清主要是因為錯誤的原因呢習慣導致的,通過後天的語言矯正是可以恢復的。

具體孩子的發音問題,可以和老師詳細聯絡,幫你分析指導。

5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是否有必要糾正所有的發音錯誤,首先需要明確發音錯誤的原因是什麼。兒童由於生理上不夠成熟,不能恰當的支配發音器官,所以往往發音會不標準。

幼兒發音的困難主要在於不善於掌握發音部位和發音方法幼兒發母音錯誤較少,錯誤往往在子音,這是因為子音要依靠唇、舌、齒等運動的細微分化。幼兒由於唇舌的運動不夠有力,下顎不夠靈活,因而發子音時往往不夠清楚,說出來的常常是兩個語音之間的音。

具體情況可以先去北京兒研所去做一下評估和檢測,然後在去北京語你同行 去做發音的矯正。

小孩發音不准,怎麼去糾正啊?

6樓:★華夏口吃矯正

你好,孩子目前多大?主要是哪幾個音發不清呢?如果孩子正在學語期專出現發音不屬清的現象是很正常的,家長需要為孩子提供良好的語言環境,針對孩子的具體發音情況進行校正訓練。

過了學語期發音不清主要是舌位不正,語感神經協調能力差所造成的,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正常。具體矯正過程如下:

第一階段是發音器官和語感神經恢復協調訓練

第二階段是糾正錯誤發音

第三階段是詞句練習訓練

第四階段是正常交流訓練

7樓:柳葉唔知

整個發音bai

過程如果哪一環節出現問題du

都可能造zhi成口齒不清。dao而影響這個過程的因素就有內很多容了。讓我們從兒童說起,首先兒童不可能剛開始說話就能把音發準,一般在三歲之前口齒不清並且沒有明顯的其他因素,可能是正常的表現。

如果和同齡兒童有一定差距,家長可多與孩子說話,糾正孩子發音,當然最重要的是激發孩子說話的興趣,發音也是一種動作,需要發音器官肌肉功能的完善,只有通過多練習才能不斷進步。

如果孩子已經到了三四歲,還有非常明顯的口齒不清,甚至別人聽不懂,家長要想對孩子糾正就沒那麼容易了,可以進行專門的語音矯正。

8樓:西安華夏語言

你好,不bai

清楚孩子目前du多大了,具體都有zhi哪些音發不清楚?

dao

小孩發音不准怎麼辦?版相信這是很權多家長都急切想要明白的問題。

發音不准分器質性發音不准和非器質性發音不准(也叫功能性發音不准)。

器質性發音不准:

是指先天性的發音器官障礙如腭裂,兔唇,舌繫帶太短等問題。

非器質性發音不准:

是指沒有發音器官方面障礙,只是舌頭不靈活,嘴唇不會動,吐字不清楚,說話漏風,

漏氣,有雜音,有口水音,或者舌根音發成舌尖音比如:哥哥發成的的,客氣發成豆氣等問題。

小孩發音不准並不可怕,只要找出問題,想方設法去解決,家長不會教的音,

可以找專業的發音老師來幫助。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和鞏固,都可以做到清楚正常的說話。

小孩發音不准如何矯正?

9樓:北京威廉瑪麗

發音不准吐字不清,首先要找到原因,可以通過對具體發音情況進行語音病理學分析進行判斷。下面我們就具體說一下哪些因素會導致發音不准。

舌、顎、唇還處在生長發育的過程中,在結構上也沒有達到常人的狀態。器官肌肉力量和協調性不足,各種發音器官的配合能力不夠。

剛開始學習發音的兒童,舌、顎、咽等發音器官的肌肉力量肯定是不足的,都需要一段很長時間的發音練習才能趨近常人的水平,而整體配合能力也需要長時間的練習,這屬於肌肉的精細動作,但卻比像手指這類小關節的肌肉動作還要難得多。

要促進寶寶的語言發育,家長主要是要激發寶寶主動說話的興趣,多和寶寶做語言交流,發音練習是加快發音器官肌肉功能完善的最好途徑。

10樓:秋梵子民

首先,吐字不清分為先天性吐字不清和後天性吐字不清1、先天性吐字不清:是由於發育不健全,尤其是語言中樞和發音器官的病變,幾乎所有的字音都發不清楚,

2、後天性吐字不清:表現為聲母韻母說話時,聲母運動不到位,導致韻母獨立發音,造成失真現象,再加上氣流排除方式的錯誤(嘴出氣竄到了鼻腔裡),舌面音發到了舌的兩側,舌部運動差等諸多原因,導致發音不清。

先明確孩子發音不清的原因是什麼?具體孩子的發音問題聯絡老師。

1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小孩發音不准要找到原因,可能是發育中的正常表現也可能是各種原因造成的語言障礙

有的孩子語言發育快,有的孩子慢,如果處在正常的範圍,但相對有些落後,家長引導孩子多練習,促進發音的完善

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語言障礙,在發音器官完整、有基本的理解和表達能力的情況下,可以進行專門的語音矯正。

12樓:不是人好多年了

建議送到講普通話的幼兒園或者小學,環境很重要,小孩子的發音很容易糾正,一定要有講標準普通話的老師和環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還要起到乙個榜樣的作用,模仿是孩子學習說話的主要途徑。

北京語你同行語言矯正中心建議:

家長在對孩子說話時語速要慢,語調要輕,吐字要清晰,讓孩子聽清您發的每乙個音。不要重複寶寶的錯誤語音。在寶寶吐字不清的情況下,爸爸媽媽們不要學寶寶的發音,而應當用正確的語言來和寶寶說話。

14樓:北京聲揚語言矯正中心

孩子還是說話不太清楚的話一定是小的時候沒有很好的進行語言訓練,有時候家長會覺得孩子年紀**話不清楚沒什麼關係,但是其實從孩子一上學就開始有影響了,拼音和英語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語言問題也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己改變好,所以一旦發現孩子有語言問題了,一定要及早進行訓練。只要您能找到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老師都會耐心的為您解答孩子語言上的相關問題的,而且會告訴您進行語言訓練所需要的準確時間。這樣也讓家長更加放心。

我們這邊測試是免費的。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與我們聯絡。

兒童發音不准如何矯正?

1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兒童發音不准首先要找到原因

可以根據具體的發音表現進行語音分析

語音分析還能不僅能判斷原因,還能根據具體發音不准的情況制定相應的矯正方案。

16樓:北京威廉瑪麗

說話是通過語音載體傳遞資訊的溝通交流方式,發音是說話的基礎,但兒童剛學說話不可能把所有音發準,而是需要長期的發音練習,一般兒童從6個月左右開始咿呀學語,到了三歲以後才能真正做到發音完全準確,而如果有某些因素影響了這個過程,就可能造成發音的完善過程沒有在正確的時間段內完成而延續下去。

那麼到底哪些因素會影響發音的完善呢,讓我先來了解一下發音的原因,以及為什麼孩子不能剛開始說話就把音發準。

語言首先是一種後天技能,不僅僅是說話,還包括寫字、肢體語言等,如果乙個孩子脫離人類社會,沒有任何語言環境,是無法學會屬於人類的任何語言的。

而發音首先是一種動作,其實和身體其他動作沒有本質的區別,只不過更加複雜一些。

17樓:秋梵子民

你好,孩子的發音不清嚴重嗎?具體都有哪些音發不清楚?西安華夏語言學校專業矯正發音不清30多年,你可以詳細諮詢一下孩子的具體發音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發音不清主要是舌位不正,語感神經協調能力差所造成的,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正常。具體矯正過程如下:

第一階段是發音器官和語感神經恢復協調訓練

第二階段是糾正錯誤發音

第三階段是詞句練習訓練

第四階段是正常交流訓練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還處於語言發育階段,也沒有明顯的病理因素,只是說話的表現上可能與其他同齡兒童相比有些落後,家長可以用準確的發音進行糾正,帶動孩子說話積極性。

在這個過程中家長可以觀察孩子有沒有自主對不準確的發音進行調整與學習,實際上孩子的語音完善過程也是孩子不停對準確的發音動作進行調整學習的過程

如果可以感受到孩子在努力調整不準確的發音,可以繼續加油,如果孩子完全沒有進行努力調整,還感覺孩子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發音不準確

還是建議進行檢查,有些病理因素可能是隱藏的,比如中輕度發生在早期的聽力障礙。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發音不准,然後在去北京兒研所或者北京語你同行做發音的矯正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確診,然後在去正規的**機構矯治!

小孩發音不準如何矯正,小孩發音不準,怎麼去糾正啊

北京威廉瑪麗 發音不準吐字不清,首先要找到原因,可以通過對具體發音情況進行語音病理學分析進行判斷。下面我們就具體說一下哪些因素會導致發音不準。舌 顎 脣還處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在結構上也沒有達到常人的狀態。器官肌肉力量和協調性不足,各種發音器官的配合能力不夠。剛開始學習發音的兒童,舌 顎 咽等發音器...

孩子英語發音不標準怎麼辦,孩子剛學英語發音不標準怎麼辦?

孩子英語發音不標準,主要是基本功和語言環境的原因。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2.關於語言環境。語言環境對語言的學習至關重要,對於孩子來說,家長可以輔助找一些適合孩子年齡 的美劇,英劇,比如 老友記 查理日記 小謝爾頓 等等,先正常閱覽知道大致意思,第二遍要精細化的看,隨時記筆記,學習歐美人的發音。如何連讀...

我女兒發音不標準,怎麼才能發音準確,我女兒發音不標準,急死我了

發音不標準可能是受方言的影響。漢語方言十分複雜,我國東南沿海地區就有 十里不同音 的說法。漢語方言是和普通話相對而言的,是漢語的地方性變體,可分為七大類。北方話 分布在東北 華北 西北 西南 湖北大部分 湖南西南部 廣西西北部以及華東長江以北地區,以北京話 西安話 成都話 揚州話為代表。吳語 分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