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管理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電腦管理員賬戶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2-29 04:16:58

1樓:手機使用者

一、刪除sam檔案,清除administrator賬號密碼

windows xp所在的windows\\\\system32\\\\config目錄下有個sam檔案(即賬號密碼資料庫檔案),它儲存了windows xp中所有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當你登入的時候,系統就會把你鍵入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與sam檔案中的加密資料進行校對,如果兩者完全符合,則會順利進入系統,否則將無法登入,因此我們可以使用刪除sam檔案的方法來恢復管理員密碼。

刪除sam檔案後重新啟動,此時管理員administrator賬號已經沒有密碼了,這時你可以用administrator賬戶登入系統,不用輸入任何密碼,進入系統後再重新設定你的管理員賬戶密碼即可。

二、從sam檔案中找密碼

這裡需要的工具是lc4,執行lc4,開啟並新建乙個任務,然後依次點選「import→import from sam file」,開啟已待破解的sam檔案,此時lc4會自動分析此檔案,並顯示出檔案中的使用者名稱;之後點選「session→begin audit」,即可開始破解密碼。如果密碼不是很複雜的話,很短的時間內就會得到結果。

不過,如果密碼比較複雜的話,需要時間會很長,這時我們就需要用下面的方法了。

三、用密碼重設盤設新密碼

在沒有使用「歡迎螢幕」登入方式的情況下登入到windows xp後,按下「ctrl + alt + del」組合鍵,出現「windows 安全」視窗,點選選項中「更改密碼」按鈕,出現更改密碼視窗。這個視窗中,將當前使用者的密碼備份,點選左下角「備份」按鈕,啟用「忘記密碼嚮導」,按照提示建立密碼重設盤。

如果在windows xp的登入視窗輸入了錯誤的密碼,就會彈出「登入失敗」視窗,如果你的確想不起來自己的密碼是什麼時,可點選「重設」按鈕,啟動密碼重設嚮導,通過剛才所建立的密碼重設盤,重新設定密碼,登入windows xp。

四、使用軟體修改密碼

windows key 5.0和windows xp/2000/nt key這兩款軟體可以自動把administrator密碼修改為12345,重啟系統後用此賬號登入,然後在「控制面板」使用者中,再重新修改管理員密碼即可。

軟體名:windows key 5.0

使用方法:執行之後會生成3個檔案:txtsetup.

oem、winkey.sys和winkey.inf,把它們拷貝到一張軟盤中,製作成一張windows key盤。

然後使用windows xp安裝光碟啟動電腦,啟動過程中按f6鍵讓系統安裝第三方的驅動程式。此時,放入windows key軟盤就會自動跳到windowskey的介面,這時它會強行把administrator的密碼換成「12345」。

軟體名:windows xp/2000/nt key

使用方法:用它製作一張驅動軟盤;然後用安裝光碟啟動電腦,啟動過程中按「s」,插入該驅動軟盤,系統管理員賬號administrator的密碼就會被改為12345。

這樣可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棘手問題,一般win-xp系統安裝時都會要求新增使用者,所以一般情況可登陸的使用者有預設的administator和你安裝時候新增的使用者,其中administator是預設的系統管理員,新增的使用者可以是管理員,也可以是普通使用者。針對不同情形可考慮以下措施:

1、如果你丟失的是新增使用者(假如是:owner)的密碼,而安裝時系統使用者administator沒設定密碼,那麼可在登入介面上,按住ctrl+alt鍵,再按住del鍵一次或二次,即可出現經典的登入畫面,此時在使用者名稱處鍵入「administrator」,密碼為空進入,然後再修改你的使用者的口令即可。當然也可以採取這樣的方式:

a、重新啟動windows xp,在啟動畫面出現後的瞬間,按f8,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執行。

b、執行過程停止時,系統列出了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和本地使用者owner的選擇選單

,滑鼠點選administrator,進入命令列模式。

c、鍵入命令:"net user owner 123333 /add",強制性將owner使用者的口令更改為"123333"。若想在此新增某一使用者(如:

使用者名為abcd,口令為123456)的話,請鍵入"net user abcd 123456 /add",新增後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bcd /ad

d"命令將使用者提公升為系統管理組administrators使用者,具有超級許可權。

d、重新啟動windows xp,選擇正常模式執行,就可以用更改的口令"123456" 登入owner使用者了。

2、如果你丟失的是新增使用者(假如是:owner)的密碼,而安裝時系統使用者administator設定了密碼,或者安裝時未新增使用者,只有系統管理員administator,且設定了密碼,這種情況下,如果你的win-xp系統採用的是fat32格式的空間(這種格式下,進入98系統能看見win-xp目錄及相關檔案),則登陸你的win98(你已經告訴我有的),進入後,找到windows/system32/config目錄下的sam檔案,進行改名(記住名字哦,操作不成功時可以改回),然後啟動win-xp,提示安全使用者帳號丟失,重啟動進入安全模式,同上面1情形下的相關操作。

這種方法因win-xp的版本不同,影響其成功性。如果不能成功,請進入98,將剛才改名的sam檔案改回原名。

3、如果上述兩種方法不能解決問題,則考慮使用專門軟體,可買一張d版的帶winternal disk commander 的啟動盤(軟體直通車24輯有)來進入系統,或用帶erd commander的光碟啟動。當然此類操作需在cmos裡設定光碟啟動項優先於硬碟。

4、如果還沒解決問題,那只有考慮重新安裝了。如果是fat32格式,則進入win98,複製重要目錄和檔案至其他非win-xp系統所在盤後,將win-xp系統所在盤格式化重新安裝。如果是ntfs格式,則在98下看不到win-xp系統及檔案,如果xp所在盤有非常重要的文件,那可以考慮安裝ntfs格式的其他系統(如win2000),然後將xp下的檔案拷貝至fat32格式的磁碟,然後可以考慮刪除或保留這個系統,重新安裝win-xp系統。

最簡單的辦法,弄個無憂啟動光碟,用光碟啟動,光碟工具中有乙個破解工具,直接可以修改當前電腦上所有使用者的密碼,不需要知道原來密碼的。

在winxp和win2000搞過,完全ok。vista沒有試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windows下,可以在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裡設定,也可以使用命令

「net user 使用者名稱 密碼」

進行修改

linux下使用命令

「passwd 使用者名稱」

進行修改,謝謝。

4樓:騰訊電腦管家

administrator為高階管理員賬號,此為微軟為方便處理系統問題在xp所有系統都有的高階賬戶。

對此設定密碼的最方便的方法就是,

1--在你現在用的使用者設定乙個密碼。

2--重啟機子,在進入系統的時候需要密碼進入的時候,用熱啟動ctrl+alt+del。按兩下,進入高階管理員賬號進入模式

3--在高階管理員進入模式賬戶欄輸入管理員口令:administrator,不用密碼,按回車。

4--進入高階管理員賬戶系統,在控制面板,使用者那裡給此賬戶設定乙個密碼。

5--重新啟動機子,之後會進入原始賬戶,輸入密碼進入原系統,在到使用者那裡把密碼刪除即可。

電腦管理員賬戶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5樓:it數碼君

電腦忘記開機密碼解決方案

6樓:

現在的ghost安裝光碟 和 u盤啟動盤 都自帶修改系統密碼的軟體/功能,要想破解(更改)系統的開機密碼,基本上只能依靠這兩件東西了。

所以要麼去外邊買乙個 ghost版的安裝光碟(幾塊錢),或者 借別人的電腦用u盤製作乙個u盤啟動盤,它們裡邊的pe系統都自帶修改系統開機密碼的軟體/功能,只要把它們調整為開機第一啟動項,這樣你就可以自己更改開機密碼了。

(對於新手來說 難就難在如何 在主機板bios裡邊 把光碟機或 u盤 調整為第一啟動項)

.要是您實在是不懂如何操作,也怕搞壞系統,那麼把機子拿去外邊修電腦地方,讓人家幫你搞定吧,收費也就是10-20元,動作熟練的人家1分鐘內就搞定了。

當然,最後還有乙個一了百了的辦法,那就是重灌系統,只要您會。

.注意了:網上的那些所謂的 在命令提示符輸入命令、按f8 進安全模式來修改密碼 或 建立新賬戶等方法,根本就行不通。

如果開機有密碼的話,那您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進入桌面之前還是要您輸入開機密碼才行的,沒這個密碼 安全模式的系統也無法進入,這又談何改密碼呢?網上很多的所謂破解方法都是以訛傳訛,根本沒有一點實際用處。

至於扣主機板電池的方法,完全無效,由於開機密碼儲存在硬碟內,扣主機板電池僅僅是讓主機板bios恢復出廠狀態,這與硬碟沒有任何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忘記系統開機密碼,有如下幾種解決方法:

8樓:蘇小素

當windows xp登入密碼丟失時,我們可以針對不同的情況採用不同的辦法來解決:

(1)如果在安裝windows xp時,administrator密碼設定為空。大家可以在系統引導的時候按f8進入安全模式,這裡的administrator口令為空,可以直接進入,進入後對帳戶和密碼進行設定即可。

(2)如果設定了administrator口令,方法有:

1.開機啟動win xp,當執行到「正在啟動windows xp」的提示介面時,按「f8」鍵調出系統啟動選擇選單,選擇「帶命令列安全模式」;

2.當執行停止後,會列出「administrator」和其它使用者的選擇選單(本例的其他使用者以xpuser01為例),選擇「administrator」後回車,進入命令列模式;

3.鍵入命令「「net user xpuser01 1234/add」這是更改該使用者密碼的命令,命令中的「1234」是更改後的新密碼,如果鍵入的使用者不存在(xpuser01),那麼系統會自動新增這個使用者。

4.另外還可以使用「net 1oca1group administrator xpuser01 /add」命令把xpuser01這個使用者公升為超級使用者,即可擁有所有許可權。

5.最後一步,就是重新啟動計算機,在登入視窗中輸入剛剛更改的新密碼便可成功登陸。

3、最後就是重灌系統了。

wifi管理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無線管理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雷霆萬鈞 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 把wifi裝置初始化一下再重新設定就好了 wifi管理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你是指路由器的管理員密碼遺忘吧,這個只能是將路由器復位,然後使用原始密碼登入了,路由器復位步驟 1 每個路由器都有一個復位按鍵,一般是在電源孔的旁邊有的是凸起的...

WiFi管理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有密碼在但是輸入的都是錯誤的

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 可能鍵盤開啟了大寫,關閉大寫,重新輸入密碼。路由器的管理密碼被修改過了,按路由器上的reset鍵重置路由器,使用預設密碼admin。檢查連線的wifi是否正確,偶爾有接到其他網路的可能。嘗試更換瀏覽器重新登入。wifi管理員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你是指路由器...

我的電腦的管理員許可權開機密碼忘記了,怎麼辦我設定了管理員許可權我自己用,也設定了客人許可權)

如果沒有 上述的方法 我希望你去找一個ghost 的光碟 因為那裡面有一個清楚管理員密碼選項 那個做的比較成熟 所以我們可以輕鬆修改 深度技術,電腦公司,雨林木風,等等,都可以 很色很小三 用u盤解決忘記xp登陸密碼不能進入系統而煩惱 所需工具 1.u盤一個 2.usboot u盤啟動製作軟體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