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奶粉時是先放水還是先放奶粉

時間 2021-10-19 02: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衝奶粉看著簡單也是有學問的。

有幾個要點要注意,第一個就是水溫,第二個就是水量,第三個就是順序。

首先先說衝奶的水溫,大部分配方奶粉都是在40°不超過50°的水溫去沖泡奶粉,有個別的配方奶粉,它奶粉罐上明確寫了要70°的水溫,所以大家買到配方奶粉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去閱讀一下它的使用的方法,這是水溫。

第二個就是濃度,不同的配方奶粉,它要求的水量的濃度是不一樣的,有經驗的家長會看到有的奶粉罐裡面的勺大,有的奶粉罐裡面的勺小,一定要用奶粉罐裡面所配的勺來去舀奶粉,這樣才是比較準確的濃度。如果它說30ml一勺,就一定要30ml一勺,不要隨意的把它稀釋或者是濃縮,稀釋之後孩子的營養素其實攝取不夠。濃縮之後,它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一定要按照奶粉罐上的說明和奶粉罐裡的勺來進行配。舀奶粉的時候,把勺拿出來之後,最好用刮板把它刮平了,不要凹下去,也不要凸出來,這樣濃度也會發生改變的。

第三點就是順序,一定要先放水,再放奶粉,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比如說30ml一勺,你放90ml的水,放三勺奶粉,如果你先把奶粉放進去,奶粉罐上的刻度就衝出來90ml,其實水量是沒有到90ml的,所以一定要先放水後放奶粉。

2樓:love彩樂

給寶寶衝奶粉時,到底先放奶粉,還是先放水?很多媽媽搞錯了!

我們平時在衝奶粉喝時,一般都是先將奶粉倒入,然後再倒入水,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再喝。那麼給寶寶衝奶粉時,你是否也是先放奶粉再倒水呢?這種衝奶粉的方法,是否正確呢?

其實給寶寶衝奶粉時,到底先放奶粉,還是先放水,是非常有講究的。很多新手媽媽在衝奶粉時會犯錯誤,正確的衝奶粉方法,一定要先放水,然後再加奶粉。

給寶寶衝奶粉時,為什麼要先放水,再加奶粉?看完後你就知道了!

1、控制奶粉濃度

給寶寶衝奶粉時,為什麼和大人衝奶粉時不一樣呢?其實先放水的最根本的原因,是為了有效控制奶粉的濃度。先加水之後,就能有效控制寶寶喝奶量,能夠有效保障奶粉的濃度,有助於寶寶消化。

2、控制水溫

而且先將水倒入奶瓶之後,能更好的控制水溫。如果先放入奶粉,然後將水再倒入奶粉中,如若水溫過高的話,會破壞奶粉中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而且沖泡奶粉的水儘量控制在七十度左右,會更有利於沖泡奶粉,也更有利於寶寶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加水後加奶粉。

理由:一: 便於掌控溫度和衝奶粉的量、濃度。

先放水後放奶粉,首先就是能夠更好的掌握水的溫度和量,避免水溫過高、過低或者是一次性倒水太多了。

二:不浪費奶粉。

加好水,直接通過奶瓶上的刻度就能看出來加了多少水,如果多了還能倒出來一些,但是如果先加奶粉的話,如果水加多了奶粉就會過稀,然後再加奶粉,一不小心就會衝得太多,留著下次吃不新鮮,還容易滋生細菌危害寶寶健康;直接倒掉太浪費,畢竟奶粉也都不便宜。

先加奶粉還是先加水其實是有區別的。

如先加奶粉,後加水,仍加到原定刻度,奶就加濃了;

而先加水,後加奶粉,會漲出一些,但濃度適宜。

嬰兒吃過濃的奶,胃腸消化能力難以負擔,腎臟的排洩能力也難以承受。

家長以為奶濃些孩子有營養,反使小兒消化不良,食慾下降,腹瀉。

有報道稱新生兒餵奶過濃,而發生腎功能衰竭。

4樓:匿名使用者

衝奶粉先加奶粉還是先加水?這似乎是一個問題,很多媽媽都為此討論過,有的媽媽就是很迷惑,說到底應該先放什麼,還有的媽媽可能認為無所謂,反正是沏好的奶,先放什麼都可以,其實先放哪個是有講究的。我們說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先放水,然後再放奶粉。

如果我們先放奶粉,再把水放到刻度,那麼很明顯奶粉是增稠了,長期給孩子喝這種增稠的奶粉是有可能會增加孩子消化道和腎臟的負擔。那麼再有先放奶粉後放水,其實我們可以想到這樣衝出來的奶粉是很容易起泡的。先放水後放奶粉也要記住了,水要放到刻度,然後舀一勺奶粉,這個勺一定也要刮平了,千萬不要冒尖。

那麼水和奶粉都擱好之後,我們還要注意搖奶瓶的方式,建議要手握住奶瓶的中上部,輕輕的晃動奶瓶的底部,千萬不要大力的上下搖,這個原因也是避免衝好的奶粉產生很多氣泡。孩子喝了是容易產氣,容易打嗝的。

5樓:小喬神技能

衝奶粉是先加水還是先加奶粉?這一步不要做錯了,快看看吧!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6樓:2020如約而至

先用提前晾好的涼白開水,兌熱水調成40度左右,不能用熱水避免營養物質流失。在把奶粉放入調勻後,進行餵奶。

7樓:手機來看看

衝奶粉時是先放溫水,然後再奶粉,攪拌後再補加水,再攪拌這樣就衝好了。切記,不要先放奶粉。先放奶粉,再放水的話。

衝不開,充不均勻,很黏糊,容易堵住奶嘴。寶寶也不喝,影響口感。

8樓:韋永祥

您好,衝奶粉時應該先放水後放奶,把奶粉加入到180毫升溫開水,水溫大約是50℃,攪拌均勻到充分溶解,就可以食用,謝謝採納。

9樓:筆記**答疑

衝奶粉肯定是先放水再放奶粉吶,因為奶粉和水的比例都是有規定的。一般都是30ml的水,放一平勺的奶粉。如果說你先放奶粉再加水的話,這樣子就會造成奶粉的濃度過高。

如果小孩子喝了這樣子的奶粉的話,對身體是不好的。

10樓:不安志

這個兩個幾乎都是一樣,看個人的習慣,但衝好粉的水不能是開水,你預備開水涼到40多度,後挑奶粉在裡面攪勻就可以了,不管是大人孩子喝都是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先兌好水,兌到合適的溫度,然後再倒入奶粉,攪拌均勻,讓奶粉融化即可!先放奶粉,水溫就不好掌握,容易導致水溫太熱或者太涼,水量不容易控制到合適的。水溫不合適,有些奶粉不易完全融化。

所以我都是先放水!

12樓:君彥有道

先放水再放奶粉。

根據奶粉的說明先放適當毫升的溫開水,然後再等奶粉攪拌均勻即可。

水的溫度要在五六十度左右,不能用滾燙的白開水,也不能用太涼的水。

13樓:catlovett榮

泡奶粉的時候是需要先放水後放奶粉的,一般奶粉,外包裝上面說明書上都有寫,而且泡奶粉的溫度儘量控制在45度到50度之間,如果溫度過高的話,是會破壞奶粉當中的營養物質的,並且一定要嚴格的按照說明書上規定的量來給寶寶衝,配方奶粉餵養的寶寶一定要注意多喝水,預防便祕。

14樓:匿名使用者

衝奶粉是先放水。為什麼呢?如果先放奶粉再放水衝,容易衝成疙瘩。先放水,再放奶粉,攪拌均勻,細膩而且不長疙瘩。寶寶喝的也愉快,也不會堵奶嘴。

15樓:瞎看啥

當然是先放水,衝奶粉奶粉是有比例的,一般多少毫升水加幾勺奶粉。先放水,奶瓶上會有刻度。如果先家奶粉,再加水六無法精確水的容量了。

稠了容易乾燥,稀了容易腹瀉。而且後放奶粉也容易溶解

16樓:

衝奶粉的時候,其實大家都有個誤區,就是先放奶粉,這樣是錯誤的,要先放溫水吧,水溫大概調在37度到40度左右,再倒入溫水,這樣才是正確的,這樣才可以最大的儲存奶粉的,最大的營養價值

17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衝奶粉時一般都是先放水。再放奶粉。這樣奶粉中的蛋白質不會被破壞。而且還能讓奶粉更好的融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送奶粉時一般是先放奶粉再放水的,放水的量是為了適配奶粉的量而放的。而且放的水相當於是中等偏熱的水,不能太涼,也不能太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衝奶粉時一般都是要先放溫水,再放奶粉,這樣奶粉營養不會流失,味道也會很好。如果先放奶粉再放水,泡出來的奶會增稠影響消化吸收,也會給腎臟帶來負擔,衝奶粉還是按照說明上面來進行操作吧。

20樓:北牧有魚

正確的順序是先倒水再放奶。比如要衝100毫升的奶,就先在奶瓶中倒入100毫升的水,再放入相應比例的奶粉。

如果先放奶粉再倒水的話,表面易形成膜,下面的奶粉易結塊不易溶解。

好的奶粉,加入倒好的水中,輕輕一搖就可均勻散開、溶解。

絲瓜湯是先放絲瓜還是先放水?絲瓜如何切才能做絲瓜湯

絲瓜湯是由絲瓜熬製而成的湯,絲瓜湯十分好喝,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湯,絲瓜湯的做法,非常簡單,操作起來最多不超半小時,屬於快手湯,做法雖然簡單家常,但卻美味哦!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絲瓜湯的做法,很適合這個季節哦!絲瓜肉片湯。食材 絲瓜300克,豬肉150克,姜3片,鹽少許,生粉適量。做法 1.絲瓜去皮...

做飯是先放鹽還是先放醬油更好,在做菜時是先放鹽呢還是先放醬油

炒菜可以只放鹽不放醬油。準備原料 油10克 青菜250克 鹽5克 蒜5克1 摘好青菜,洗乾淨,切好蒜備用。2 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放入一些蒜爆香。3 青菜下鍋後迅速翻炒,讓青菜都沾上油。4 完成。醬油,調色 增味。後面放鹽,因為醬油是鹹的,先放鹽再放醬油容易炒鹹了。先放鹽這樣能更好的入味,醬油輔助作...

進行顯微鏡觀察時是先放片還是先對光

按照標準的操作流程應該先對光,再放置玻片 afternoon local ti 先調整好光,再放 使用顯微鏡時,對光的正確方法和順序是 合夥人金林 使用低bai倍鏡,左眼觀du看同時調節。方法zhi如下 1 將低倍鏡轉至鏡筒dao下內方與鏡筒成一直線。2 撥動反光鏡,容調節至視野最亮無陰影。反光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