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罵孩子擄待孩子事件頻繁發生,孩子是無辜的,你大人生活壓力大別往孩子身上撒氣,實在沒法煞氣你就狂

時間 2021-10-18 10:27:23

1樓:我叫桃金娘

中國的家長從小也是被打罵出來的,他們心底的積怨,終於在自己有孩子的時候爆發出來

認為孩子是自己的,想怎樣就怎樣,別人管不著,中國人多數守著人家事別不好插手,不只是打孩子,還有打老婆、虐待老人等;孩子越不聽話,被打的機率越高。由於自己的知識水平有限,說服不了鬧的孩子,那我就怒火就在爆發,沒輕沒重地打向孩子

說明這是個無能的家長,他不知如何教育、說服、引導孩子做正確的事,是一個成年人形,未成年人的意識,遇事會感覺能力不足,只有用暴力來讓對方停止、老實

如果自己不能是個好家長的話,建議就不要要孩子了,孩子是你們自己想要的,不是他自己想來的

2樓:prince誼切苔岑

首先推其根本原因是一些父母素質低下,由於素質低導致生活中的壓力積聚的頗多,而且現代人壓力巨大也是常事,但是壓力得不到發洩,可能會是一個人患上心理疾病,家暴,打罵孩子,那孩子撒氣時有發生,這是最可怕的,打罵孩子,虐待孩子都是為人父母發洩情緒的一種做法,個人認為應該從兩方面考慮,首先孩子的自立能力不夠,如果一個孩子能夠過早的步入社會,明白事理,那麼他就應該有防範這方面的能力,當然現在的孩子有幾個能自立的呢,所以這點對於孩子來說是無可厚非的;再說家長這方面,養育孩子是父母的責任,如果現在就打罵孩子,那麼你們也有老的一天,拋開親情不說,等你們老了,孩子可能會虐待你們,到那個時候就不是很簡單的事了。其實現在這種情況已經有了改善,你大可不必擔憂,法律保護,還有社會心理學都可以幫助孩子,我想我國經濟不斷髮展,人民越來越有錢,國民素質可能會提高,這種現象也只能是越變越少的。都是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希望能都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家長從小也是被打罵出來的,他們心底的積怨,

4樓:傷心太傷心了

家長哪有不向我們撒氣的呀 ! 我的父母就是例子!!!!!!!!!!!!!!

家庭教育:如何培養孩子自我教育能力 育兒教育

5樓:傅行雲時代

培養孩子的自我教育能力,家長則要學會做好六大員:

1、觀察員。要做好觀察員首先要多聽:聽孩子講學校的事情,講電視裡的故事。

孩子在講述的過程中自然有他的觀點和評價;其次,還要多看:看孩子面對矛盾衝突時的行為和神態,從而瞭解孩子內心的感受和情感。做觀察員看似簡單,實則考驗家長的耐心和胸襟。

一些家長因為自身情緒的焦慮或自身認識上的問題而無法做到安靜地觀察,或者觀察了一半就忍不住去幹預孩子,對事情妄下結論,往往剝奪了孩子自我教育的機會而不自覺。

2、運動員。家長做運動員並非單指和孩子一起上場比賽,而是說,家長要能夠和孩子一起開展一些有意義的活動。比如說:

和孩子一起看一本書,一起看一個電視節目,一起去參加植樹等。孩子會在家長的處理方式中尋求不同的觀點,並不斷地修正自己。做運動員的意義在於使家長與孩子形成互動,並使孩子在互動中建立起良好的價值觀和道德觀,為孩子的自我教育打下堅實的基礎。

3、指導員。做孩子的指導員就是不要把正確答案直接告訴他,而是要引導他自己發現答案。這是孩子自我教育的核心部分。

孔子曰:不憤不啟,不悱不發。離開了孩子的自我領悟,家長的教育是沒有生命力的。

4、孩子觀點和做法的推銷員。一旦發現孩子意見正確,或表現突出,就要大力支援,並在家庭中極力推銷他的觀點或做法。

5、實施計劃的協助員。做孩子計劃的協助員就是要協助孩子去實施他的計劃,或經常支援、鞏固他的正確想法,直到孩子養成習慣和形成品質。

6、評判員。做孩子的評判員就是當孩子出錯時,或有突出成績時,父母要及時進行評價。如果說家長做孩子的推銷員和協助員的意義在於樹立孩子自我教育的信心,而做評判員的意義則在於對孩子自我教育中的一些偏差及時矯正,對一些好的認知及時肯定,對一些好的行為及時強化。

中美家庭文化差異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以自我觀念為主導而培育人,西方為社會和被培養人利益而培育人。

現代家庭的育兒教育——孩子的人格培養及好的學習態度的養成。

7樓:海寶的城堡

誠信都被視bai為做人做事的根本,我du們的孩子正處zhi於成長的重要時期。他

dao們對周圍的事物充滿

回好答奇和求知慾,並對世界和自我有了初步的判斷和要求。根據這一時期他們的心理特點,作為家長,我們有責任和義務把誠信、謙虛等美德的種子埋在他們的心底,相信將來一定會開出最美的花。

8樓:田衛輝

父母才是孩子終生的老師,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孩子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以身作則是最關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是做人誠實,守信,身du心健康快樂!zhi其次,養成好的生活習dao

慣,學習習慣,在規專定時間內完成任力,屬對時間概念,有效率的概念。

當然,在達到好的人格培養和好的學習態度的過程當中,家長和孩子都處於一個適應,學習的階段,因為,這不僅僅是孩子一個人的事,家長的傍樣是非常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孩子成績的好壞,與天賦有一定的關係,但起決定作用的還是後天的努力。天生智力平平的孩子,通過自己後

親子溝通培訓師與家庭育兒指導師區別

11樓:暢聽自然經七店

親子溝通培訓師更注重:建立家長和孩子之間和諧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使孩子身心健康、快樂成長、和諧發展。家庭教育指導師旨在解決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通過對家長及孩子的測評找到家庭教育中的問題,通過授課建立家庭教育理論基礎,跟蹤指導解決家庭教育中的困惑。

二者的差別真的不是太大,前者更注重親子間的互動,而後者更注重家長在教育中的自我剖析,以及糾正自己的偏差,從面更好地發揮自有的教育職能。換言之,可以說後者在一定程度上包括了前者,而前者更側重於親子互動方面。

家庭教育怎麼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同年齡段家長採取的行動應該有所不同。建立你先參考《兒童發展心理學》然後從選出幾個不同發展階段共同的家庭教育問題為主題,針對每一個主題,結合案例給出討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家庭教育對孩子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個好的家庭環境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孩子以後的人生。

科學育兒家庭教育優秀案例怎麼寫

14樓:啊往事知多少

賞識教育,並適當的進行表揚獎勵,讓孩子相信“我能行”“我就是最棒的”。

賞識是欣賞,是關注孩子的優點和長處,讓孩子覺得我能行,我真棒。賞識是多肯定少否定,多鼓勵少洩氣,多讚揚少斥責。賞識是優點的放大,缺點的縮小。

沒有賞識就沒有教育,賞識是愛,是尊重、理解、寬容前提下的愛。人性中最本質的需求是渴望得到尊重與欣賞。賞識導致成功,抱怨導致失敗。

我們的孩子怕的不是訓斥、打罵、指責,恰恰是信任、理解與感動。

兒子上小學後,我明顯感到他不再像以前那麼聽話、順從你了,而是很有自己的主見,也學了一些讓我很看不慣的壞毛病:說髒話、不尊重家長等等。有時就故意去惹你、招你煩。

那時我們母女關係一度緊張,嚴重時已到了劍拔弩張的局面。後來在他父親的點撥下,我重新審視了自己、認識了發展中的孩子。的確,孩子這個年齡段調皮搗蛋,做父母的就應該多理解。

對於有些小毛病小錯誤,我們可以放置不管,時間長了,它自然就消失了。而對於優點,我們就要賞識的去看,讓孩子知道那是對的,從而繼續發揚光大。在賞識的過程中,適當適時的表揚與鼓勵也是有必要的,他可以讓孩子得到滿足,得到尊重與欣賞,可以讓孩子自信。

鼓勵的方式可分為口頭和實際,簡單地說就是投其所好。

家庭教育作為父母的育兒指南有哪些價值?

15樓:冬天又飄飄

家庭旦慶教桐嫌育作為父母的育兒指南有哪些價值?家庭教育作為父母的育兒技能,有很多局遲手的價值,可以教會孩子怎麼做人,怎麼講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作為父母是對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從吃飯穿衣搭配開始這種價值觀念很高的

怎麼讓女孩子生孩子?女生是怎麼生孩子的?

你別害了你同桌 你們這麼小 生了孩子怎麼辦誰來帶 況且女生太小生孩子傷身體 你現在還是好好學習才是 等你們大學還相愛在一起也沒人說你們了。你太單純了還有很多東西你不懂 我是過來人了 等你在長大一點在說吧 而且你以後肯定會為這個想法而感到好笑。愛情本身是沒有錯的。只是你們現在還未能擔起責任。要是真的相...

從小被父母頻繁打罵的孩子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

會對交流有所陰影,也會變得自卑,同時也可能會變得暴躁。現在社會,大部分父母都面臨著上有老 下有小的巨大壓力,疲憊的日常,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也使他們在面對孩子時失去耐心。從最開始打罵的內疚 反省到最後的放任 習以為常,為多少孩子的童年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從小在父母的打罵和吼叫下長大的孩子,自己做什麼...

女性在生孩子時的哪些經歷說明生孩子是沒有尊嚴的?

生孩子的時候會被看的光光的,而且生孩子時候沒有穿衣服,連內衣都沒有,最重要的是生孩子時很可能大小便失禁,醫生也有可能是男的,所以說生孩子沒有尊嚴。大小便失禁。生孩子的產婦特別容易大小便失禁,這是非常尷尬的一件事情。但是卻經常發生。必須脫掉褲子躺在那裡我會覺得特別沒有尊嚴,不過當時也顧不上難麼多,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