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應該為了孩子而將就嗎,婚姻該不該為了孩子而將就?

時間 2021-10-18 05:00:14

1樓:魔鬼零零七

我覺得不應該講究,有時候孩子都會理解父母為什麼會分開,只要你想說,他就會聽。當然即使離婚,你還是可以同樣愛他,給予他溫暖和關懷。

在美滿的婚姻中,每個人都很溫柔。會懂得理解,懂得尊重,明白如何互相謙讓,這才能讓雙方感受到被愛。好的婚姻都是一種共同成長,家庭裡的每一個人都會越來越好。

那些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如何友善禮貌地對待他人的孩子已經習慣了看到父母的相互尊重。一些愛搗蛋的孩子通常來自冷漠的家庭。家庭越不和諧,孩子的教育就會產生越多不好的影響。

所以有時候一個不快樂的家庭比一個完整的家庭對孩子的傷害更大。充滿爭論和冷戰的婚姻會對孩子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從小生活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中,孩子不會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這將隨著時間的推移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影響。

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對未來的婚姻沒有信心,因為他們的父母給他們樹立了一個壞榜樣。其次,孩子的幸福不一定與父母的婚姻有關,而是與父母對他們的態度有關。這並不是說當父母離婚時,孩子就不能幸福。

相反,是父母的態度才會讓孩子不快樂。

為什麼有父母離婚的孩子不幸福這樣的話,因為父母離婚後,沒有處理好與孩子的關係。通常,如果孩子與父母中的一方生活在一起,一些單親父母會向孩子灌輸另一方的壞話,甚至不允許孩子與自己的父親或母親有關係。

換句話說,離婚後不關心孩子,不關心孩子的生活,這些都是影響孩子成長的因素。歸根結底,影響孩子的不是父母離婚,而是父母對待孩子的態度。

相反,有很多家庭,儘管父母離婚了,但是你永遠不會給孩子灌輸被拋棄的觀念。有固定的時間去看孩子,讓孩子覺得雖然父母離婚了,但對他愛的心不會改變。

2樓:雜談鮮事

我們肯定是希望每一對情侶都能夠天長地久,結婚過後白頭到老,但是現實的生活不是如我們所願,至少我們結婚的時候都曾經說過,願意陪對方到老,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貴健康還是疾病,當初說的都很好聽,但最終能堅持到最後的可能不是所有人也就80%左右的比例吧,總有那麼一些人由於自己的變化,對方的變化,不得不結束這段感情的。

3樓:熊玲心理諮詢師

在婚姻是否應該因為孩子而將就的糾結中,需要弄清:假如為了孩子的成長而回到他和孩子的身邊,那麼他們的關係是否真能利於孩子的成長?其實,這是一個目的與方法的簡單詰問,即為了孩子才考慮與他保持婚姻,但前提必須跟他的關係是溫馨和諧,這才可能是利於孩子成長的關係背景。

反之,跟他繼續是敵對衝突的婚姻關係,孩子雖是有著現實的父母,但心理上仍然是可憐的,那為了孩子好的目的就是枉然。

又,既然很明確是要為孩子好,那麼可以考慮:為了孩子,就唯有在跟孩子父親的婚姻裡?還是其他途徑也可以使孩子健康成長?

對來信者而言,如果是前者,那麼就需要有修復跟他關係的意願與自信;如果不能,那麼就需要拓寬思路考慮,比如將孩子帶在你身邊由你撫養。若你又要不回孩子,那麼你完全可以你的方式在你給予女兒愛的同時,應該相信孩子的父親也是能帶好孩子,並使她能健康成長的。

人的煩惱,多來自對自己的需要和能力的無知,或來自對什麼都想做到的美好幻想。

人不能做到什麼都要(什麼都想做好)的境況下,惟有學會承擔失落,或學會相信他人也能做到很多。

4樓:邯鄲月老郭峰

婚姻能將就嗎?窘迫只是一時的不堪,找一個錯誤的人結婚,將是一生的不可挽回

5樓:塗老師說情感

在婚姻中,為了孩子而將就的婚姻,能幸福嗎?

6樓:ww小小魚365天

孩子是你們愛情的結晶,如果現在不愛了,也不要傷害孩子,如果孩子每天都活在你們爆力的世界裡,那他就會害怕,恐懼,這樣還是離婚的比較好,對大家都是一種解脫,如果你們的婚姻還有希望,那就為了孩子將就一下,也許會有好結果的。

7樓:

個人覺得,孩子很重要,但是如果讓孩子每天都看見父母吵架什麼的,對孩子影響更大,還是分開好,另一方面看,自己救活一輩子,可以自私一點。

8樓:

要看婚姻到什麼程度了,如果將就可能挽救男女雙方的感情,對孩子也好,可以適當將就。但如果天天吵架不和,孩子在這種環境下生活也不會好,倒不如離婚更有利。

9樓:春妤碧妤

不應該,孩子會有她自己的想法,建議可以好好和孩子也溝通一下。假如未來真的要分開,希望雙方還能好好相處,給孩子一個對婚姻對愛情的希望。你要知道,假如你就這樣將就下去,雙方都不高興,其實孩子是很敏感的,他會知道的,還不如和平分開,對誰都好。

求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婚姻將就著過,家庭就沒有快樂和諧的氣氛,更沒有幸福可言。

孩子生長在這種環境裡,能快樂嗎?!

顯然是不可能的,與其讓孩子過這種憋屈的日子,還不如離婚帶孩子過單親的生活,最起碼是無憂無慮的快樂的。

11樓:哈哈哈

得跟孩子溝通,問問孩子的想法。父母沒有必要為了孩子將就,孩子大了也會有自己的家庭。

12樓:米兜堡壘

婚姻不應該是將就的,但孩子是該負責的。你可以去找兩個之間的平衡點。

13樓:

如果已經忍無可忍,就不能因為孩子而將就

14樓:

不應該,對孩子傷害只會更大

婚姻該不該為了孩子而將就?

15樓:十里亭蘭

該不該為了孩子,將就自己的婚姻?句句入心

16樓:塗老師說情感

在婚姻中,為了孩子而將就的婚姻,能幸福嗎?

17樓:喝了酒搖搖晃晃

不該!勉強的將就不但給不了孩子幸福,有時帶來的負面影響可能更大!孩子是很聰明的,大人的自以為是有時在孩子的眼裡顯得很拙劣!

不如坦蕩的告訴孩子父母分開的原因,以及對他的愛不會因為分離而改變!正確的引導才是正道!

18樓:蟲蟲滴媽咪

我也是離婚的,我孩子給前夫了,如果兩人感情不好經常吵架會給孩子更大的傷害,也不要以為離婚了就給沒事人是的,經常看看孩子帶孩子出去玩,我現在老公就經常說我,去接孩子來家過暑假,孩子還是天天叫我媽媽,而且和小弟弟出的很好,經常打**給我說他有什麼好玩具要留給小弟弟玩。現在過的也好幸福呢。我是離婚後四年認識我現在老公的,他爸爸和我爸爸是很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他一家人來我家坐客然後我們就這樣開始的,

19樓:

不該!孩子也需要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氛圍!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你無法忍受對方,無法就算了

在婚姻裡應不應該為了孩子將就?

21樓:大臉貓的粑粑

在婚姻裡不應該為了孩子講究,既然兩人沒有幸福可言了,那麼還是分開比較好。

應該說,兩個人從不相識到相知相愛,而後走入婚姻,有了愛的結晶,這份婚姻理應珍惜。而且每一對夫妻都有個相互磨合的過程,都需要寬容與理解。但如果經過理性思考後,覺得愛情已逝,兩個人再一起沒有幸福可言,那麼,還是分開得好,即使已經有了孩子。

有人要離婚了,總有人勸:為了孩子別離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比什麼都重要!婚姻,到底為誰而存在?該不該為了孩子而湊合?

其一,湊合的婚姻最終傷害的不只是三個人。婚姻的實質是兩個人相愛,家庭的實質是親人們相親相愛,家庭是一個人奮鬥於世的最後一張底牌,是一個生活的最安全的避風港。

一個名存實亡、貌合神離的婚姻是不符合人性的,也是不道德的。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在沒有愛的家庭裡成長起來的孩子怎麼會有幸福可言?在一個缺少歡樂和溫情的家庭裡,孩子又會養成什麼樣的健康性格和心態?

何況,湊合的婚姻不僅傷害著夫妻雙方,還傷害著孩子,而且還可能把這種不幸殃及到雙方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孩子不僅需要父母的愛,他也需要父母的互愛帶給他的幸福感。

我們的父母與兄弟姐妹不僅希望看到你有一個完整的家,更希望看到你有一個幸福的婚姻,有快樂、平實、溫暖的笑容。

其二,湊合的婚姻最終不會長久。現代人的思想觀念中,還是渴望一份美好的婚姻的,在生活與事業的雙重壓力下,如果沒有彼此的關心和體貼,在家裡形同陌路,那肯定是長久不了的。

如果沒有婚姻幸福的體驗和感受,勉為其難的日復一日地背叛自己的心,誰都堅持不了長久。再者,湊合了事,實則就是在把矛盾積累並且疊加,這種心理負擔將會隨著生活的繼續而越發沉重,最終大家都要放下這個擔子。熟不知,這湊合的過程已經荒廢了多少寶貴的時光。

22樓:桃花朵朵開

我覺得不應該,因為為了孩子將就的話,你在婚姻當中不會覺得很幸福,你會一直覺得自己過得特別憋屈。

23樓:

當然不應該為了孩子將就,因為孩子生活在一個沒有愛的家庭中,其實也是對孩子的一種傷害,所以沒有必要為了孩子將就過日子。

24樓:和藹的浮零

不應該。就算離婚了,孩子依然是有爸爸媽媽的,依然是可以得到父愛和母愛的,不要總覺得離婚就是對不起孩子。

25樓:

應該為了孩子而將就,但也要視情況而定,如果夫妻倆的矛盾確實太大也應該離婚,因為惡劣的夫妻關係同樣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婚姻裡應該為了孩子而將就,因為你們既然已經有了孩子,就得為他負責,不應該離婚而傷害到孩子。

27樓:情感小木屋

我覺得不應該,因為這樣的話,你會讓自己一直處於抑鬱的狀態中,其實孩子也不希望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

28樓:

當然不應該為了孩子將就。生活在一個父母不恩愛或者經常吵架的家庭,孩子也是有所感知的,可能比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給孩子帶來的傷害更大。

29樓:老陳聊文化

如果在婚姻裡的矛盾並不大,那就該為了孩子而將就過下去,只有在婚姻的矛盾確實難以調和的時候,才適合選擇離婚。

30樓:追劇喵喵喵

不應該,如果一個孩子活在沒有愛的家庭裡,還不如離婚跟著一方家長。再說了,大人也不應該為了孩子犧牲自己的後半輩子。

31樓:山山成川

不應該,自己的人生要為自己負責。就算離異了也可以教育好孩子,沒有必要為了孩子和不愛自己的人相處一輩子。

婚姻該不該為了孩子而將就

32樓:愛情考拉

回答較長,希望你能耐心看完幫助到你

有人要離婚了,總有人勸:為了孩子別離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比什麼都重要!婚姻,到底為誰而存在?該不該為了孩子而湊合?

應該說,兩個人從不相識到相知相愛,而後走入婚姻,有了愛的結晶,這份婚姻理應珍惜。而且每一對夫妻都有個相互磨合的過程,都需要寬容與理解。

但如果經過理性思考後,覺得愛情已逝,兩個人再一起沒有幸福可言,那麼,還是分開得好,即使已經有了孩子。

其一,湊合的婚姻最終傷害的不只是三個人。婚姻的實質是兩個人相愛,家庭的實質是親人們相親相愛,家庭是一個人奮鬥於世的最後一張底牌,是一個生活的最安全的避風港。

一個名存實亡、貌合神離的婚姻是不符合人性的,也是不道德的。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在沒有愛的家庭裡成長起來的孩子怎麼會有幸福可言?在一個缺少歡樂和溫情的家庭裡,孩子又會養成什麼樣的健康性格和心態?

何況,湊合的婚姻不僅傷害著夫妻雙方,還傷害著孩子,而且還可能把這種不幸殃及到雙方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孩子不僅需要父母的愛,他也需要父母的互愛帶給他的幸福感。我們的父母與兄弟姐妹不僅希望看到你有一個完整的家,更希望看到你有一個幸福的婚姻,有一張快樂、平實、溫暖的笑容。

其二,湊合的婚姻最終不會長久。現代人的思想觀念中,還是渴望一份美好的婚姻,人生苦短,生活與事業有著難以復加的壓力,如果常年冷戰,人前微笑,人後冷笑,在家裡形同陌路,沒有彼此的關心和體貼;如果沒有婚姻幸福的體驗和感受,勉為其難的日復一日地背叛自己的心,誰都堅持不了長久。

再者,湊合了事,實則就是在把矛盾積累並且疊加,這種心理負擔將會隨著生活的繼續而越發沉重,最終大家都要放下這個擔子。熟不知,這湊合的過程已經荒廢了多少寶貴的時光!

其三,孩子幸福與否與父母婚姻沒有必然關係。現代的教育要求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長,對於孩子而言,一種科學的教育遠比一個完整的家更重要!《家有兒女》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總之,孩子需要的是真實的感情而不是虛無的情感!很多時候,**總是自認為自己痛苦一些,就是孩子的成長做犧牲,而為了孩子的犧牲總會有回報的。其實錯了,這樣不僅是對自己的感情不負責任,對孩子的成長更是不負責任!

若要為孩子的幸福著想,首先,自已就得有幸福的心態。

有句話說得好,予人一壺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這句話對於父母和孩子而言,同樣如此,父母希望孩子堅強勇敢,自己首先就得堅定執著,父母希望孩子快樂上進,自己首先就得樂觀努力。

其實,在現代社會中,婚姻**現各種各樣的狀況,實在是太正常了。當問題與矛盾來臨,要理性地去解決問題,去相互包容,婚姻不是一條平坦的大道,如果真的到無可挽回的地步,那麼,就離吧!

愛,應該是先知而後行!如果你想挽回前任,婚姻,修復婚外情,遭遇小三困擾、情人上位轉正等情感問題,可以下方關注,為你的愛情保駕護航!

為了孩子該不該將就,婚姻該不該為了孩子而將就

檸檬的貓咪 如果你覺得孩子的感受已經凌駕於你,那就將就,如果覺得自己的幸福更加重要,那就不將就 lonely 緘默 作為一個為了孩子而將就一生的女人的孩子,我一直都覺得有愧於她,我從小就希望她能狠心點為自己考慮一點,她能過得更好,可惜了一個聰明睿智的才女被兩個孩子 一生。我也有點恨,恨她為什麼永遠都...

沒有愛的婚姻,該為了孩子去將就嗎

溝通啊,走到一起不容易,何況還有孩子,前世五百次回貌,才換來今生一次擦肩而過。千年修得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百日夫妻深似海,能給乙個孩子完整的家完整的父愛母愛才是偉大的,你只要每天想著我的孩子才是我的一切,有了孩子就有了生活的味道,想想孩子大了,成材的時候,娶妻生子的時候,你們該有多幸福,你該有多幸...

婚姻,該不該為孩子而湊合,婚姻,該不該為了孩子湊合?

肯定是不能為了孩子而湊合了 其一,湊合的婚姻最終傷害的不只是三個人。婚姻的實質是兩個人相愛,家庭的實質是親人們相親相愛,家庭是乙個人奮鬥於世的最後一張底牌,是乙個生活的最安全的避風港。乙個名存實亡 貌合神離的婚姻是不符合人性的,也是不道德的。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在沒有愛的家庭裡成長起來的孩子怎麼會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