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螺能不能吃,這個螺能吃嗎?是不是釘螺?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月似當時

釘螺能吃,只是要清洗乾淨。且一定要經過高溫消毒和烹飪之後才可以吃,不然的話釘螺裡面還是有一定的寄生蟲。

釘螺是能夠水陸兩棲的螺類。幼體多喜歡生活在水中,成體一般喜歡生活在水線以上潮濕地帶的草叢中。

湖沼型:主要分布於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蘇等省的長江沿岸和湖泊周圍,存在著大片冬陸夏水的洲灘,以及珠江下游小片地區。

釘螺分布面積大多生活於湖沼沿岸帶的湖汊、洲灘、草灘,江河沿岸的蘆葦灘等處,這類地區孳生的釘螺貝殼大而厚,殼面縱肋粗大;呈片狀分布。

擴充套件資料

控制血吸蟲病的關鍵是消滅釘螺,消滅釘螺等於切斷了血吸蟲生活史中的中間環節。滅螺可採取人工捕捉、誘捕、深埋、毒殺等措施。

根據釘螺的生活規律,冬天可結合農田水利建設進行。毒殺放在4月氣溫上公升前最合適,5月以後毒殺時就要施用兼傷螺卵的藥物,6月以後則以滅當年的幼螺為主。

釘螺由螺殼和軟體兩部分組成,軟體部分的前部為頭、頸、足和外套膜,後部是內臟;表面有縱肋者稱「肋殼釘螺」,殼長約10公釐,寬約4公釐,生存於湖沼或水網地區;殼面光滑者為「光殼釘螺」,比肋殼釘螺稍小,長、寬分別為6公釐和3公釐,多見於山丘地區。

2樓:旁慧雅來謐

釘螺攜帶的寄生蟲太多,最好別吃。血吸蟲卵就是釘螺攜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吃的!釘螺會傳染血吸蟲病的!後果很嚴重哦~如果沒有徹底加熱煮熟的話,得病概率很高的!前兩天剛剛寫一篇**,就是關於血吸蟲病的。真是巧了~

4樓:開揮雞的舒克

搞笑了我今天中午剛吃了釘螺我們這裡吃釘螺跟普遍的

5樓:大神待命

不懂別亂說,他發這個是海浬的釘螺,吸血蟲的那種是淡水裡的釘螺

6樓:觀圖士

重要的不是吃之後感染,而是你清洗釘螺的時候就被吸血蟲寄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吃了後果不堪設想

這個螺能吃嗎?是不是釘螺? 20

8樓:home兩座山

這應該是錐螺 釘螺(,成體也就高7~10公釐)沒這麼大 而且肉很少 錐螺是能吃

9樓:樂妞妞寵物

錐螺,是可以食用的

錐螺是一種中腹足目、錐螺科類生物,殼體修長精緻,約有30層凸圓的螺層,從小到大依序排列。螺軸和殼口均為圓形。分布於菲律賓、中國東南沿海、台灣、福建以南沿海、印尼、馬來西亞。

台灣的錐螺科記錄有一屬三種(kuroda 1941),其中以錐螺turritella terebra (linnaeus, 1758)最為常見,通常以醬油、大蒜及辣椒調味食用。

香辣辣炒錐螺

主料:錐螺:600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半小勺;乾辣椒:適量;白酒:半小勺做法:1、錐螺清洗乾淨,用清水多沖洗幾次

2、辣椒切段、蔥切碎、姜切絲備用

3、鍋裡放少許油,油熱後,爆香蔥薑,將錐螺下鍋翻炒,加入辣椒一起翻炒4、加半小勺白酒去腥、半小勺鹽、不斷翻炒幾分鐘即可出鍋 [1]

孕婦能不能吃龍蝦,孕婦能吃生煎包嗎能不能吃

想知道孕婦能吃龍蝦嗎?首先要了解龍蝦的成分。龍蝦含蛋白質比較高,含有人體所需的8種必須氨基酸,而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 龍蝦脂肪含量比較低,而且大多都是不飽和脂肪酸,易被人體吸收,同時可以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 富含碘 鈣 磷 鎂 鐵 銅等礦物元素,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 肌肉的興奮性,孕婦吃龍蝦還可...

七彩椒能不能吃,牛排紅糖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free情到深處腿 七彩椒可以食用,七彩椒就是五彩椒,叫法不同,園藝觀賞辣椒的中文名五彩椒,七彩椒是其商品名。集食用 藥用 觀賞於一體,同株果實有綠 黃 白 紫 紅五色,鮮豔奪目,具有光澤。株高約50釐米左右,株產果可達250個,辣味素含量是普通辣椒的10倍,凡能生長普通甜椒 辣的地方均可種植。五彩...

看棗能不能吃呀,棗子是不是不能多吃?

不能吃哦 那東西是讓欣賞的拉呵呵 看棗,看棗.你非得吃它呀 棗子是不是不能多吃?是的,不能多吃。一般不要超過5個,小的不要超過8 9個,大棗一般就是2 3個,因為一是糖分多,吃太多會導致吸收困難 浪費,二是甜食多了,會加口腔和食道負擔,三是細水長流才符合營養要求。當然臨時有需要,可以另當別論。如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