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的變聲期為多大 一般為多久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世儉景錦

聲音的好壞是由聲帶決定的。聲帶是位於喉腔兩側的一對彈性粘膜皺襞,其長短厚薄因人而異,兒童期無論男女聲帶長度均為6~8毫米,所以發出的聲音為童音,童音是分不清男女的。青少年在14~16歲時,開始進入變聲期,主要表現為聲音嘶啞,區域性衝血、水腫,音調、音色逐步發生變化,變聲期的完成一般需要半年至1年時間。

成年男子聲音粗獷低沉,音量廣而厚,這與其聲帶厚、寬和長度(約20~25毫米)有著密切關係。成年女子發音尖聲細語,這與聲帶的窄、薄和長度(15~20毫米)有關。由此可見,變聲後男女音色區別特別明顯。

為了保證在變聲期獲得好嗓子,應強調飲食調理。

注意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質的攝入。因為發音器官主要是由喉頭、喉結和甲狀軟骨構成,這些器官是由膠原蛋白質和彈性蛋白質構成。聲帶也是由彈性蛋白質薄膜構成,為此變聲期的青少年應吃些富含膠原蛋白質和彈性蛋白質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

應攝入富含維生素b和鈣的食物。維生素b2、b6能促進**的發育也有利於聲音的發育。鈣質可以促進甲狀軟骨的發育。

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胡椒粉、菸酒,以防刺激聲帶粘膜,引起急、慢性喉炎、咽炎。

進食應注意細嚼慢嚥,切忌狼吞虎嚥。尤其食魚更應注意,以防魚刺傷喉。並應吃些軟質食物和精細食物,不宜吃粗、硬、乾燥等食物,以防損傷咽喉。

適量飲水。可減少或清除喉腔的分泌物,從而減少了細菌的滋生。有利於防止咽炎的發生。

此外,在變聲期切勿大聲呼喊、疲勞過度或睡眠不足,更不能引起情緒波動,以防咽喉充血,引起聲帶損傷。

一般1-2年

也不一定的

一般男孩子會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一般男孩子會喜歡乙個什麼樣的女孩子

我能夠準確地告訴你 不是 因為有些男的可能是缺乏母愛,所以對溫柔的女孩特別依賴 主要是女的很溫柔容易得到男的好感 但是有些男的不喜歡溫柔的小綿羊,反而喜歡暴躁的烈馬,這主要因為這樣的女孩對他們有挑戰性。這些多半是很拽的男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審美觀,對同乙個事物會有不同的看法,所以並非所有的男的都喜歡...

全脂牛奶保質期一般為多久,牛奶的保質期一般有多久?

bao力 這個不一定,根據包裝盒防毒方式的不同,還有技術水平的不同,有7天的,有一兩個月的,有半年的,當然也有一年的咯!只要沒過保質期,一般喝都沒事的。 你快樂我隨意 全脂牛奶保質期和其它牛奶保質期都差不多,有長的也有段的,主要是按著殺菌方式了。一般國外這種保質期長達一年的,肯定採用的是uht滅菌技...

男孩子喜歡什麼型別的女孩子啊,男孩子一般喜歡什麼型別的女生?

因人而異,但就有一條,別太小心眼,那種天天查聊天記錄的是最讓人反感的。這麼漂亮的女孩,男孩都喜歡的!造型是隨時換的,唯獨長相是年輕時不變的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難講 唉 發的 能正經點嗎,騷 男孩子一般喜歡什麼型別的女生?女生都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男生喜歡的女生都有哪些特點?很多女生都好奇男生喜歡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