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的部首是什麼?用祭的部首組詞

時間 2021-09-20 08:01:33

1樓:匿名使用者

祭的部首是示,組詞如下:

1.示意

[shì yì]

用表情、動作、含蓄的話或圖形表示意思:以目~。老師指了指門,~他把門關上。

2.預示

[yù shì]

預先顯示:燦爛的晚霞~明天又是好天氣。

3.示範

[shì fàn]

4.展示

[zhǎn shì]

清楚地擺出來;明顯地表現出來:~圖紙。作品~了人物的內心活動。

5.標示

[biāo shì]

標明;顯示:他用筆在地圖上畫了一道紅線,~隊伍可從這裡通過。

6.示警

[shì jǐng]

用某種動作或訊號使人注意(危險或緊急情況):鳴鑼~。以紅燈~。

7.示眾

[shì zhòng]

8.炫示

[xuàn shì]

故意在人面前顯示(自己的長處):他有才華,但從不在人前~。

2樓:囧兔兔是我

示標示、示儆、牓示、懸示、示重、檢示、文示、示弱、覽示、提示、見示、示滅、示唆、示眾、

誨示、示及、示形、演示、陳示、批示、梟示、訓示、示饗、示威、誇示、示短、宣示、圖示、

神示、示恩、函示、示戒、示人、啟示、率示、開示、來示、曉示

譽的部首與組詞,譽的部首是什麼

一,譽的部首的 言 譽的意思有 名聲 榮譽。名譽。信譽。沽名釣譽。稱揚,讚美 毀譽。交口稱譽。古同 豫 歡樂。二,譽的組詞有 勸譽 獎譽,讚美。墨子 尚賢下 日月之所照,舟車之所及,雨露之所漸,粒食之所養,得此莫不勸譽。馳譽 聲譽傳得很遠,馳名,馳譽文壇,馳名。南朝宋鮑照 見賣玉器者 詩 揚芳十貴室...

鼓是什麼部首,音節,組詞,貫的音序,音節,部首,組詞

摩羯精靈 鼓,部首未 鼓 讀音 g 組詞 鼓掌 g zh ng 鼓舞 g w 鼓勵 g l 造句 反義詞 唏噓 x x 鼓舞 同學們歡欣鼓舞地迎接 六一 兒童節。反義詞 打擊 d j 喪氣 s ng q 鼓勵 老師總是熱忱地鼓勵和幫助每一個同學。反義詞 嘲笑 ch o xi o 打擊 d j 月似當...

“成”的部首是什麼,成的偏旁部首是什麼加組詞

成拼音 ch ng 部首 戈,部外筆畫 2,總筆畫 6 繁體部首 戈,部外筆畫 3,總筆畫 7 五筆86 dnnt 五筆98 dnv 倉頡 ihs 筆順編號 135534 四角號碼 5320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210 蠢蠢傑 部首 戈 五筆 dnnt 讀音 ch ng 釋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