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最近手上長了很多的水泡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19 07:16:58

1樓:牛奶怎麼了牛

這是溼氣太重的原因,為春夏兩季多發症,起泡時癢得難受,水泡消後在手掌上起很多的浮皮屑。一般情況下不用**,煲些去溼茶喝,平時多喝水,掌上的皮屑脫後自愈,癢時或較嚴重者塗點皮康霜,擦至**完全吸收後就可以了 汗皰疹是一種急性的水皰型手部溼疹,偶爾在腳掌也可以產生。在青春期後及青、壯年較易發生。

典型的症狀是在手指的側面、手掌或腳掌先有刺癢的感覺,接著在深層**產生水皰,水皰或多或少,有時可融成一大片,癢感慢慢加劇,有時甚至會有刺痛的感覺。水皰幹掉以後,就有脫皮的情形產生,癢感再漸漸緩和,整個過程大概要延續二至三個星期。但是因為這種症狀會**,因此周而復始常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汗皰疹雖然名稱中有個汗字,臨床上也常在手汗症的病人身上發生,但是病理學檢查上這些水皰和汗腺並沒有太大的關係。目前認為這是一種過敏性的區域性**炎表現,**至今仍不明,和慢性的情緒壓力有關,最常於春夏之際**。 除了原發性的汗皰疹外,亞急性或慢性發作的汗皰疹,可和不同因子有關,最常見是香港腳患者。

厲害的黴菌感染,黴菌抗原蛋白會引起自體過敏反應。這種敏感反應就是以汗皰疹表現。夏季又剛好是香港腳好發的季節,因此產生手部汗皰疹的病人,一定要注意是否同時患有香港腳。

另一個常見的原因則是長期接觸性皮炎所造成。 通常是由於職業上要接觸某些刺激造成的。比如水泥工人、或美髮業者,病人大多原本是富貴手的患者,因不斷接觸過敏原,在原有富貴手的患處長出慢性、**型小水皰,嚴重者甚至流出滲出液。

手掌、腳掌上的小水皰除了可能是原發、繼髮型的汗皰疹外,還須注意其它疾病的可能性,比如藥物疹(盤尼西林)病毒感染引起的手、口、足症、二期梅毒疹、掌跖型乾癬、區域性發作之類大皰瘡……等。所以最好請**科醫師做正確的診斷。 汗皰疹的**,須先排除繼發性之原因。

香港腳的患者要同時**香港腳。而若懷疑接觸性皮炎的患者,則須作貼布測試,找出過敏原並避免再度接觸。至於急性、原發型的汗皰疹可用冰醋酸溼敷、口服抗組織胺、區域性或口服類固醇藥膏來**。

汗皰疹在**病中算是數一數二奇癢難當又難以斷根的痼疾。許多病人非得把水皰刺破,造成淋巴管腺炎或蜂窩組織炎了,才願意來看醫師。 其實,只要能和醫師配合,在藥物的幫忙下,都能早期阻斷汗皰疹的惡化,而只要熬過這個惱人的**時節,您就又有一雙健康的纖纖玉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手上起的這種透明的小水泡,很可能是汗皰疹,與孩子突然間出汗多有關。通常汗皰疹會在一個星期左右自行消退,不需要特別處理。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可請當地**科醫生看看以明確是不是汗皰疹。

寶寶身上起了很多小水泡,怎麼回事

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寶寶的情況,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皰疹,或是過敏引起的蕁麻疹造成的,寶寶要注意預防感染,寶寶在**期間要注意飲食,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要是皰疹引起的,最好口服抗病毒的藥物**觀察,不要吃海產品食物,以免加重症狀。

4樓:

你好這個是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的,

指導意見:

這個並不是什麼病理性的情況的,不必過於緊張了,這個只要是和小孩的生理特別是有關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過敏,最好去醫院看看買點藥抹一下

手上長了很多密密麻麻的小水泡,很癢,到後來腿上也出現了一片小紅疙瘩,請問這是皰疹嗎

我覺得應該是真菌感染吧,注意衛生和消毒就會好了。我手上也長有透明的小泡泡,估計是腳氣傳染的。我準備回去之後就用那個醋泡腳,然後用香皂洗手 隨時 然後用哪個藥膏摸一下,估計堅持幾天就會消失的。的症狀應該是脫皮的吧。 是疥瘡,去醫院檢查吧 要查血的 硫磺軟膏配合中藥的疥瘡洗劑 用中藥洗劑泡澡30分鐘以上...

凍瘡手上的凍瘡長了一兩個小小的水泡,怎么辦,是變嚴重了

凍瘡的防護與 小雲 小博士,我們如何防止寶寶凍瘡呢?小博士 當寶寶要去戶外時一定要注意給寶寶保暖是否得當。衣服是否防寒,特別是經常暴露的部位可適當的塗抹護膚油以保護 寒冷的時候勿讓寶寶在戶外玩耍時間過長也不要玩久坐不動的遊戲。經常按摩手 腳 面部 耳朵。年齡越小及體質虛弱寶寶更要加以注意。衣服要寬鬆...

手上長了很多倒刺,是缺少什麼微量元素

雙手上的倒刺增加了,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 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正確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