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孩子的故事,《誰是誠實的孩子》的故事內容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9-13 20:33:00

1樓:愚人侃體育

18世紀英國的一位有錢的紳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攔住了。"先生,請您買一包火柴吧",小男孩兒說道。"我不買"。

紳士回答說。說著紳士躲開男孩兒繼續走,"先生,請您買一包吧,我還什麼東西也沒有吃呢"小男孩兒追上來說。紳士看到躲不開男孩兒,便說:

"可是我沒有零錢呀",先生,你先拿上火柴,我去給你換零錢。說完男孩兒拿著紳士給的一個英鎊快步跑走了,紳士等了很久,男孩兒仍然沒有回來,紳士無奈地回家了。

第二天,紳士正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僕人說來了一個男孩兒要求面見紳士。於是男孩兒被叫了進來,這個男孩兒比賣火柴的男孩兒矮了一些,穿的更破爛。"先生,對不起了,我的哥哥讓我給您把零錢送來了""你的哥哥呢?

"紳士道。"我的哥哥在換完零錢回來找你的路上被馬車撞成重傷了,在家躺著呢",紳士深深地被小男孩兒的誠信所感動。"走!

我們去看你的哥哥!"去了男孩兒的家一看,家裡只要兩個男孩的繼母在招呼受到重傷的男孩兒。一見紳士,男孩連忙說:

"對不起,我沒有給您按時把零錢送回去,失信了!"紳士卻被男孩的誠信深深打動了。當他瞭解到兩個男孩兒的親父母都雙亡時,毅然決定把他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承擔起來。

2樓:藍藍粉粉的夢幻

華盛頓砍樹

喬治?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華盛頓從懂事起,就很崇拜英雄人物。當他看到哥哥穿著軍裝上前線打仗,羨慕極了。

一天吃過晚飯,他忽然想到了一個問題,急忙跑去問父親:“爸爸,我長大了也要像哥哥那樣,當一個勇敢的軍人,好嗎?”“好極了,親愛的孩子!

”父親高興地回答,“可是,你知道什麼樣的孩子才能成為勇敢的軍人嗎?”父親反問道。“嗯——”華盛頓想了想,回答說:

“誠實的孩子才能成為一個勇敢的軍人,是這樣嗎?”“是的。只有誠實,大家才能團結,團結才能戰勝敵人,成為勇敢的軍人。

”父親不光言傳,還很注重身教。在父親農場裡,有一顆小櫻桃樹,那是父親為紀念華盛頓的誕生而栽種的。小喬治一天天長大,小櫻桃樹也一年比一年高了。

華盛頓一心想長大做一名威武的軍人。有一次,他打算做一把小木槍,把自己武裝起來。他本想讓父親幫幫忙,可看到父親成天忙於自己的工作,沒有時間,於是決定自己動手。

小華盛頓拿起鋸子、斧子,找了一棵容易砍倒的小樹,把它鋸倒了。哪知道這棵樹,就是父親最心愛的那棵櫻桃樹。這下可闖了大禍。

父親回來,知道了這件事,大發脾氣,質問是誰幹的。華盛頓躲在屋子裡,非常害怕。他想了想,還是勇敢地出來,走到父親面前,帶著慚愧的神色說:

“爸爸,是我乾的。”“小傢伙,你把我喜愛的櫻桃樹砍倒了,你不知道我會揍你嗎?”

華盛頓見父親氣未消,回答說:“爸爸,您不是說,要想當一個軍人,首先就得有誠實的品質嗎?我剛才告訴您的是一個事實呀。我沒有撒謊。”

聽兒子這麼一說,父親很有感觸。他意識到孩子身上的優良品質,要比自己心愛的櫻桃樹還要珍貴。父親一把抱住華盛頓,說:

“我的好兒子,承認錯誤是英雄行為,要比一千棵櫻桃樹還有價值。爸爸原諒誠實的孩子。不過,以後再也不能隨便砍樹了。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

從前有一個國王,要找一個誠實的孩子繼承王位。於是他給許多孩子發了花種子,並且宣佈:“誰能用這些花種子培育出最美麗的花朵,誰便是我的繼承人。”

其中有一個叫雄日的孩子,他每天都在用心地培育,觀察。就這樣,好多天過去了,仍然不見花盆裡的種子發芽。

雄日很擔心,媽媽便出主意讓他把花盆裡的土換一換。雄日按媽媽說的做了,可仍不見種子發芽。

國王規定的日子到了,無數個穿著漂亮的孩子,捧著盛開著鮮花的花盆來到王宮,只有雄日手裡捧著個空花盆在一旁流淚。

國王來到他面前,問道:你為什麼拿個空花盆呢?“雄日把自己種花的經過說了一遍,國王聽了,高興地拉著他的雙手,大聲地說:

“這就是我要找的孩子!因為我發給你們的花種子都是煮熟的,根本發不了芽,開不了花。”

原來其他孩子都換了另外的種子來種花,不是誠實的孩子。

3樓:前面是那萬

我找的是我是誠實的孩子

4樓:承長興

語兔兔用途用途用途用途utuytuyttttttttttttttt**費規範化廣泛

5樓:以太歌迷

從前有一位賢明而受人愛戴的國王,把國家治理得井井有條,人民安居樂業。國王的年紀已經逐漸大了,但膝下並無子女,這件事讓國王很傷心。終於他決定,在全國範圍內挑選一個孩子收為義子,培養成自己的**人。

國王選子的標準很獨特,給孩子們每個人一些花種子,宣佈誰如果用這些種子培育出最美麗的花朵,那麼誰就能成為他的義子。

孩子們領回種子後,開始了精心的培育,從早到晚,澆水、施肥、鬆土,誰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幸運者。

有個叫雄日的男孩,也整天精心地培育花種。但是,十天過去了,半個月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花盆裡的種子卻連芽都沒有冒出來,更別說開花了。

苦惱的雄日去請教母親,母親建議他把土換一換,但是依然無效,母子倆束手無策。

國王決定的觀花日子到了。無數個穿著漂亮衣裳的孩子們湧上街頭,他們各自捧著盛開鮮花的花盆,用期盼的目光看著緩緩巡視的國王。國王環視著爭奇鬥豔的花朵與精神漂亮的孩子們,並沒有像大家想像中的那樣高興。

忽然,國王看見了端著空花盆的雄日,他無精打采地站在那裡,眼角還有淚花,國王把他叫到眼前,問他:“你為什麼端著空花盆呢?”

雄日抽咽著,他把自己如何精心擺弄,但花種怎麼也不發芽的經過說了一遍,還說,他想這是報應,因為他曾經在別人的花園中偷吃過一個蘋果。沒想到國王的臉上卻露出了最開心的笑容,他把雄日抱了起來,高聲說:“孩子,我找的就是你!

”“為什麼是這樣?”大家不解地問國王。

國王說:“我發下的花種全部都是煮過的,根本就不可能發芽開花。

捧著鮮花的孩子們都低下了頭,他們全都另播下了種子。

《誰是誠實的孩子》的故事內容到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列寧小時候去親戚家和小姐弟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但是沒敢直接告訴。回家後寫信坦白的,親戚誇他是誠實的孩子。

《誠實的孩子》這篇短文寫了一件什麼事

7樓:

**作家屠格涅夫小時候,特別喜歡讀克雷洛夫和得米特里耶夫的寓言故事。他在於其中的一位客人交談時,坦言喜歡另一位的寓言故事。他的媽媽為此很生氣,但得知他是個誠實的孩子後,很欣慰。

8樓:happy劉星雨

寫了屠格涅夫朗誦了得米特里耶夫的詩詞,但是屠格涅夫大膽地告訴得米特里耶夫的詩詞寫得不如克雷洛夫,母親很生氣,但是聽了屠格涅夫的解釋後很高興。

如果回答得好,請單擊下面的選為滿意回答按鈕,謝謝!!!

如何培養幼兒誠實品質,如何培養孩子誠實的品質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解答 誠實守信一直是大家認為對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品格,那對於這種品格怎麼培養,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方式,但不能忘記的一點是,家庭教育中,建立規則的統一性。請參考例項,希望能幫助到你哦 例項 因為孩子最初的交往物件是家庭裡的人,他們會將家庭模式在實際中應用。預先放出的言行對孩子來說就是...

不誠實守信的故事,不誠實守信的故事有哪些?

民間故事 不守信 違背承諾丟了愛情!失去一切得不償失!最佳答案 一 韓信 韓信落魄的時候,乙個漂母給他飯吃,韓信離開她的時候,告訴她以後一定來報答她。後來韓信做了楚王,不忘舊恩,奉 千兩以漂母 二 宋慶齡 宋慶齡有一次與一所小學約定去看望小學生,可是到了約定日期,天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

誠實的故事,關於誠信的小故事

簡單版 有一次考試考了100分,其實批錯了一道題,經過艱苦的思想鬥爭向老師承認了。詳細版 故人雲 人無信不立。是的,乙個人如果言而無信,便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相反,他如果誠實守信,將來就會成為有用的人。由此可見,誠信是非常重要的,它決定了乙個人的成敗與否。我就經歷過一件與誠信有關的事。那是上個學期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