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能給孩子什麼好處,玩樂高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9-05 14:1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樂高教育可以帶給孩子:創造力,合作能力,想象力,學習樂趣,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但是真正要實現並看到效果的話還是需要通過系統的學習的。

首先,樂高作為世界三大玩具品牌之一,品質保證毋庸置疑。單單看任意兩塊積木連線起來容不下一根頭髮絲,就會讓它成為很多家長的首選玩具。如果你細心的話,不難發現,根據孩子的不同年齡,樂高的積木塊大小不一,分為soft,duplo,basic三種。

兒童樂高教育的早期刺激方式是通過各種感官開發孩子的智力。樂高教育則主要是通過觸覺實現。在樂高的課堂裡,孩子成為學習的主體,他們自己動手去構建,在這個過程中去探索發現並且解決問題。

兒童樂高教育的最大優勢就是通過聯絡匯入知識,聯絡實際,通過日常事情的聯想與建構更好的貼切實際,從而使孩子更加容易的接受知識。我們可以把它理解成“遷移”,而且是“正遷移”。老師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去引導孩子喚起孩子已有的生活經驗,並在此基礎上聯絡吸收新的知識。

當然這其中就有各種各樣的遊戲、繪本故事等。

兒童早期教育的部分重點提到了孩子的語言表達。在樂高的課堂裡,最後的部分則是邀請所有的孩子和家長一起完成。孩子要當著所有人的面自己組織語言來表述作品,和大家一起來分享不足和成果。

這個過程不僅僅是鍛鍊孩子的語言能力,更加是讓他們感受到成功的滿足感,變得更加的自信。

兒童樂高教育的好處遠不止以上這些,對於兒童教育來說,樂高教育帶給教學領域的思考有很多。相比傳統的教育方式,這種新型的教學理念沒有得到廣泛的認可,但是從已經引入樂高教育的學校,我們可以看出,接受了樂高教育的兒童更加善於思考,動手能力也強他人。在中國,兒童樂高教育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們相信它會越來越好,走進中小學日常教學當中。

2樓:q鈥哸鈥唞

可以提高孩子主動思考和發現問題的能力,提高孩子的動手能力和思維能力,鍛鍊孩子的意志,孩子會更加善於觀察和發現生活中的科學奧祕,從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3樓:笑傲江湖

樂高能給孩子什麼好吃我覺得能夠讓孩子的免疫力增加,而且能夠讓孩子長高,這也是一個比較不錯的產品,它對於孩子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孩子缺少的話,可以給他買一個。

4樓:小調

樂高本來就是一種益智類的玩具,所以肯定能夠增加孩子的思考能力,鑽研能力,觀察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樂高玩具能給五歲以上的孩子開發智力,非常有好處,孩子們玩這種玩具能夠手腦並用動腦筋,擺出自己喜歡的各種圖形

6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樂高可以鍛鍊孩子的一種思維能力啊,另外可以鍛鍊孩子的專注力。

7樓:冬天又飄飄

樂高能給孩子很多好處。比如動手能力,注意你集中。

玩樂高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8樓:有錢哥哥

玩樂高對孩子的好處:鍛鍊小朋友智力、訓練協調能力、鍛鍊孩子的專注力、訓練孩子敏銳的觀察能力、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1、鍛鍊小朋友智力

玩具拼成一個正方形或者拼成一個船的形狀,這些都是對大腦的一個運轉,腦子越用越靈活,在玩的過程中,孩子的智力就會跟著提升。拼樂高對於孩子空間想象力的要求也很高,所以愛玩樂高的孩子智力、空間想象力都不會差。

2、訓練協調能力

樂高每一個零件的拼插都需要手指關節的活動,長期玩樂高的孩子手指會更靈活,眼、腦、手的協調能力也會更棒。

3、鍛鍊孩子的專注力

小孩子本身專注力是比較差的,能集中精力10-15分鐘來做一件事情就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家有孩子拼過樂高的家長都知道,很多孩子拼這個能專注半小時甚至更長時間來做這件事。所以樂高在鍛鍊孩子的專注力方面還是好處很大的。

4、訓練孩子敏銳的觀察能力

通過樂高的搭建,培養孩子會思考,事物與事物的聯絡,久而久之,孩子自然會養成善於觀察的習慣,敏銳的觀察力能讓孩子發現生活中的奧祕。

5、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樂高是一頭有凸粒,另一頭有可嵌入凸粒的孔,形狀有1300多種,每一種形狀都有12種不同的顏色,它靠小朋友自己動腦動手,拼插出變化無窮的造型。所以樂高在一定程度上培養了孩子的動手能力。

9樓:敏米告訴你

很多家長會覺得:樂高玩具最直接的好處就是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其實這是有誤區的。

孩子們在搭建的過程中確實有在動手,但其實市面上的樂高玩具,通常都是有圖紙的。孩子在搭建的時候都會根據圖紙的參考搭建出模型。雖然孩子有在動手,但是沒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而且往往在搭建沒多久,模型已經被丟的到處都是。所以在樂高玩具的搭建過程中,孩子們並沒有得到鍛鍊,反而缺少了最重要的一點——想象力。

其實想象力遠比知識更重要。

看到這裡,很多家長會想:那玩樂高其實沒有什麼好處咯,那外面的樂高機構其實也沒有什麼用。其實不是的。

樂高玩具主要是為了讓我們可以搭建出好看的模型、場景。而正規的樂高機器人機構採用的都是樂高教具,樂高教具有獨特的樂高配件,像齒輪、蝸桿、槓桿、ev3機器人等等,更具有教育性。最重要的是,孩子們可以充分發揮想象力,利用不同的組合搭建出不同的作品。

更具有教育意義。

希望採納

10樓:殷爸育兒百寶書

樂高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幾歲可以玩樂高?和普通積木有什麼區別?

11樓:飛千僕燁磊

拼插玩具是型別化的產品,多少會有模式化的問題。不模式化的東西也很難大面積推廣以及商業化。所以工作室開設了構建課程專門針對這個問題,就是用各種自然資料來實現孩子的立體想象

12樓:金菊盛五金網

樂高機器人主要針對9歲以上的孩子,通過搭建和創意設計,瞭解程式給機械帶來的智慧,對孩子來說充滿了趣味性。採納哦

玩樂高玩具,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13樓:敏米告訴你

很多家長會覺得:樂高玩具最直接的好處就是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其實這是內有誤區的。

孩子們容在搭建的過程中確實有在動手,但其實市面上的樂高玩具,通常都是有圖紙的。孩子在搭建的時候都會根據圖紙的參考搭建出模型。雖然孩子有在動手,但是沒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而且往往在搭建沒多久,模型已經被丟的到處都是。所以在樂高玩具的搭建過程中,孩子們並沒有得到鍛鍊,反而缺少了最重要的一點——想象力。

其實想象力遠比知識更重要。

看到這裡,很多家長會想:那玩樂高其實沒有什麼好處咯,那外面的樂高機構其實也沒有什麼用。其實不是的。

樂高玩具主要是為了讓我們可以搭建出好看的模型、場景。而正規的樂高機器人機構採用的都是樂高教具,樂高教具有獨特的樂高配件,像齒輪、蝸桿、槓桿、ev3機器人等等,更具有教育性。最重要的是,孩子們可以充分發揮想象力,利用不同的組合搭建出不同的作品。

更具有教育意義。

希望採納

14樓:長沙客如雲小易

樂高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幾歲可以玩樂高?和普通積木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玩樂高玩具,對孩子有一定的好處,可以滿足孩子感官刺激,開發腦力,培養愛心,激發無限的想象力。

16樓:無敵奶油

積木有助於開發智

bai力,訓練孩du子手眼協zhi調能力,積木中的排列dao,接合,環形,版對稱等都對孩

權子的智力有好處。搭積木時,孩子一定要涉及到比例,對稱等問題,這就有利於孩子數概念的早期培養。

積木有利於孩子發揮想象,綜合運用多種不同種類的積木共同搭建實物。有利於他們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

積木不僅有樂高的.

孩子學習樂高有什麼好處?

17樓:伊尚

學樂高的好處有提高動手能,提高思維能力等等。

樂高是一款塑膠型積木玩具

,在全球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並且深受世人的喜愛,無論是**還是小孩,一說起樂高,總有很多說不盡的話題。

孩子在“玩”的過程中,探索、體會屬於他們的世界則會更容易掌握知識,無論是書本上的還是課本之外的。相信通過動手實踐孩子會有一種滿足感和自信心,即使失敗至少嘗試過。這樣她會更容易、渴望掌握書本上有的或課外的知識。

樂高課程是多種學科綜合的課程,是由各種傳統的學科構成,例如:數學、物理、化學、結構、建築、地理、生物、能源、資訊科技等。

學習樂高搭建可以培養孩子的各種能力,包括動手、想象、創造、觀察、分析、判斷、合作、手眼協調力、專注力等等。

學習樂高可以激發孩子參與科技的樂趣,鼓勵孩子在玩中學,教導孩子反覆去試驗,培養挫折感,也可以培養孩子想象力、創造力、發展能力,更可以建立孩子的自尊和自信。

18樓:江寧

學習樂高可以激發孩子參與科技的樂趣,鼓勵孩子在玩中學習,教導孩子反覆去試驗,培養挫折感,也可以培養孩子想象、創造、發展能力,更可以建立孩子的自尊和自信。

一,樂高積木的故鄉在丹麥,至今已有82多年的歷史,樂高在丹麥語中是“玩得快樂”的意思,在拉丁文中有“讀”和“組合”的意思。創始人基奧克認為這個詞正符合他的初衷。樂高就是給孩子在動手的時候帶來歡樂!

二,樂高積木現在已是兒童喜愛的玩具。這種塑料積木一頭有凸粒,另一頭有可嵌入凸粒的孔,形狀有1300多種,每一種形狀都有12種不同的顏色,以紅、黃、藍、白、黑為主。它靠小朋友自己動腦動手,可以拼插出變化無窮的造型,令人愛不釋手,被稱為“魔術塑料積木”。

三,近幾年來,樂高教育模式越來越受歡迎,它是一種體驗式教育模式。樂高教育主要是以積木式教育元件為活動載體,以學生主動參與、親身體驗為主要學習形式,結合積木搭建教育平臺的親和性,拓展性,綜合性,以任務驅動式的教學方式,給學生一個自主**的學習氛圍,讓他們在密切聯絡學習、生活和社會實際的有意義的任務情境中,通過完成任務來學習有關係統知識,獲得技能,形成能力,提高技術素養。樂高教育真正體現了“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思想,激起學生學習慾望,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學生在實踐**和小組pk賽中活躍了課堂氣氛。

四,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科技直接影響著現代人的生活,我們已經離不開電視、電腦、手機等高科技產品。現在的孩子,從一出生,身邊都是各種高科技產品,他們的娛樂方式不再像過去我們的那麼單一,他們會玩各種大人都玩不轉的智慧手機,會玩各種電腦遊戲。人們都會說現在的孩子太過聰明,好似沒人教卻什麼都會。

其實,他們是受到了現代環境的影響,現在社會的競爭太過於激烈,父母們會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為孩子鋪墊了很好的成長環境,為孩子的未來做多種假設性規劃。可是孩子真正得到自由快樂、興趣所向的機會並不多。從早晨到晚上,從星期一到星期天,從開學到假期,每天的安排都滿滿的。

雖然孩子就是天生的學習者,但是在這過程中,他們很可能會失去本屬於他們的童真與快樂。回想我們小時候的學習生活,想起那時過家家、丟沙包等好玩的遊戲,他們卻是無法體會了,這當然也是我們無法相比的。隨著歲月的飛逝,他們漸漸成長,他們開始叛逆,他們不願再接受各種枯燥無味的知識,網路上各種遊戲和新鮮事物,成為了他們親睞的主體,他們會將各種壓力釋放在其中。

而此刻,我們不能任由他們沉寂網路,我們要幫他們重拾自信,找回樂趣。孩子們其實可以在“玩”的過程中,探索、體驗屬於他們的世界,在此過程中玩具的選擇最為重要,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性格、愛好和興趣。使用樂高教育方法,讓孩子們在搭積木的過程中體驗更多錯綜複雜的探索、促成其全面發展,同時,也能夠讓孩子們體會到自己成功的喜悅。

在此過程,“玩”“學”“樂”便在其中,達到多種學習效果

學素描對孩子有什麼好處,素描能給孩子帶來什麼好處

樂小影 1 通過對幾何體的觀察和繪畫,能讓孩子瞭解透視,培養孩子的立體感和空間想象力。和其他學科的學習形成互補。如,初中數學的立體幾何,不畫出圖形,心中已有立體圖形。2 畫好素描注重觀察方法和比較。從中鍛鍊了孩子的眼力和比較能力。3 培養孩子的細心和耐心。4 素描方法是從整體入手到區域性深入再到整體...

聽故事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孩子聽故事有什麼好處

多聽故事可以豐富孩子的想象力。故事中的環境描寫最具特色,隨著故事情節的變化,高山 樹林 小溪等空間變化頻繁,不同的環境在孩子的大腦中形成不同的畫面,把自身融入故事情節中,去感悟 去體會,在潛移默化中豐富孩子的想象力。可以說,故事是培養孩子想象力的最佳材料。孩子聽故事有什麼好處 1 多聽故事可以豐富孩...

孩子學科學有什麼好處,科學課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好處太多了!首先,能培養創造力,21世紀對人才的需求已經不僅僅是能中規中矩地完成工作那麼簡單了,要有主動創新的能力,不然在高等教育越來越普及的未來,拿什麼當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其次,培養動手能力,好奇和愛玩是孩子的天性,讓他們在動手的過程中掌握知識是非常愉悅和容易的。以及培養科學的思維方式 全面客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