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姓謝,母親姓楊,12月5日出生,男孩,請大家幫幫忙給取個好聽分高的名字,謝謝啦

時間 2021-07-29 11:48:21

1樓:邱亦喬

謝一朗 快樂、開朗的意思

謝一帆 一帆風順的意思

謝一航 駛入自己理想航程的意思

2樓:鬱非依風

謝晟楊 晟是光明,盛大的意思 楊字本身就有很好的意味

或者叫謝子楊也還算好聽

父親姓楊,母親姓謝,想取個姓楊帶謝的名字,男孩女孩都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男:楊謝施 女:楊謝絲 男女均可:楊謝桐 楊樂謝 楊謝樂

女孩取名,父親姓楊,母親姓謝,出生在2023年12月12日晚上10點33分,麻煩大家幫我的孩子取個好名字,謝謝。

4樓:起名通

楊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10-12-12 22:39生辰八字:庚寅年 戊子月 丙申日 己亥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12; 火13; (同類得分:25)

土20; 金17; 水24; (異類得分:61)相差:-36 綜合旺衰得分:-36

八字過弱。

候選名:

楊雅蘭楊茜雅

這幾個都是最專業的吉名,符合生辰八字起名喜忌,五行、五格都是滿分。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滿足五行平衡、五格滿分的吉名組合成百上千,可以全部推算出來根據自己心願挑選最滿意的。但我不了解你的個人喜好,只能盡力按一般人都喜歡的原則選了幾個供你參考、開啟思路,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父親姓謝,母親姓楊,11月26日預產期,不知道是男是女,請大家幫幫忙給取個好聽響亮的名字,謝謝啦

5樓:鉛筆的畫架

謝雨欣謝韻傑

謝津琳謝古熙

謝言越謝摯辰

父親姓謝,母親姓劉,農曆7月19下午5時出生,想起個四個字的名字,請大家幫幫忙!在這先謝謝大家了,

6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謝芳菲: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謝俊傑:才智出眾的人。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春秋繁露•爵國》「十人者曰豪,百人者曰傑,千人者曰俊,萬人者曰英」。

取名需首先滿足符合音、意、形,五行相補以及豐富文化意蘊和相對獨特別緻;之後才追求總筆畫數吉利;我認為盡量爭取五格數吉數多一點,盡量做到既滿足上面所舉的基本要求、名字風格上又能使家長比較滿意。總之,合適寶寶的才是最好的。

7樓:起名

這樣求名,你很難得到真正對寶寶有好處的名字。

8樓:小洛兒

謝文劉楚

謝隨青歌

謝禍臨喜

謝知書饋

女孩取名 我家小公主6月16日15店54分出生,父親姓謝,母親姓楊,請幫忙取個好聽的名字,謝謝! 5

9樓:jolly麗

謝菡潔(像荷花一樣高潔)、謝楊蘇(媽媽是江蘇人)

爸爸姓段,媽媽姓楊。2012-5-7陽曆出生!幫忙起個好名字,謝謝 30

10樓:

段星闌:指夜將盡。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南宋謝靈運《夜發石關亭》詩:「鳥歸息舟楫,星闌命行役。」

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男必楚辭,女必詩經;文必論語,武必周易」的傳統說法。

11樓:12345a幫助

段寶萬 從成語中選取寶萬二字 百寶萬貨《成語》指大量珍寶財物。

12樓:金左金右

段新洋====男孩;

段美淇====女孩。

13樓:我看星星的夜者

就叫段譽吧……會出名的(男女通用)

2023年7月5日22點30分出生女孩父親姓謝,母親姓楊。取什麼名字好,謝謝大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2012最新最給力的女孩名精選:(有寓意解釋,僅供您參考)

彬蔚富有文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游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杜林傳》:「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嫻雅:文雅大方。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 馬援傳》「辭言嫻雅」。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涵涵 水波晃動。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韓愈《唐故江南西道觀察使太原王公神道碑銘》:「秩秩而積,涵涵而停。」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泓涵 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嘉懿 善、美。出自成語:嘉言懿行。意思是美善的言行。適用於女孩取名字。

江沅 沅,水名。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涉江》「乘舲船餘上沅兮」

瑾瑜 比喻美德賢才。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北齊顏之推 《顏氏家訓?省事》:「今世所覩,懷瑾瑜而握蘭桂者,悉恥為之。」

靜淞 淞:水汽凝結的冰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曾鞏《霧淞》「園林初日靜無風,霧淞花開處處同」。

雋秀 優異出眾。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劉餗《隋唐嘉話》卷上:「百藥年未二十,儀神雋秀。」

俊爽 英俊清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書?裴楷傳》:「楷風神高邁,容儀俊爽。」

可佳 可嘉,可喜。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上官遜《松柏有心賦》:「貫四時而不改柯易葉,挺千尺而恆冒雪凌雲……故其勁節可佳。」

樂成 成功。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商君書?更法》:「民不可與慮始,而可與樂成。」

霖霖 霖霖,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金元好問《甲辰夏五月積雨十餘日不止遣悶》「甲子霖霖雨,巡簷悶不禁」。形容雨下得連綿不絕。

靈犀 形容心靈相通。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李商隱詩《無題》「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落霞 霞光從天而下。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詩句中的:「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曼麗 美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文苑傳上?杜篤》:「曼麗之容不悅於目,鄭衛之聲不過於耳。」

專業起名,名有出處 解釋,字有內涵 寓意。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 具體分析,音形字義體,區域習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暢聽別緻 新穎時尚 字形簡美 音韻朗暢 意蘊豐富 文化內涵 詩意優美 巧妙別緻 新穎少見 五行互補 數理吉祥等。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

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回答的,謝謝!

女兒9月4日出生父親姓丁母親姓王幫忙起名字。謝了

丁伊茗比較好吧,聽起來楚楚動人的感覺 睿婕 意思是聰明的女孩 雅琳 以 雅 入名,寓意 超脫 優雅 靜琪 安靜又乖巧的女孩 彥妮 彥 古時候指有才學有德行的人 妮 指女孩子馨蕊 馨 香氣 靜宸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雪慧 冰雪聰慧 淑穎 賢淑,聰穎 樂姍 姍 女子走路時婀娜的樣子 玥怡 怡 心曠神怡 ...

我兒子時08年2月2日出生,父親姓宋,母親姓張,懇請大師幫忙

姓名 宋梓赫 性別 男 出生 公元2008年2月2日 陽曆 農曆 二 七年十二月廿六日 當月節氣 立春 2月4日19 8 中氣 雨水 2月19日15 0 生辰八字 丁亥年 癸丑月 壬申日 癸卯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黑猴,出生於紅豬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水。年 祖先 月 ...

父親姓彭孩子2023年陽曆10月12日出生,女孩子起個好名字

我愛孤狼 彭秋冉秋是指在秋天出生的,冉是指秋天的豐收瀰漫的香氣緩緩邇來,也指你和妻子的愛情結晶。孩子小的時候就叫冉冉 r n r n 大哥如果採用了給我聯絡 qq775959920 腳踩地 彭美淑彭思婷 彭蘭芬彭昭茗 彭治菲彭薇翠 都是100分的名字,我個人覺得彭思婷好聽點 姓名 彭思婷 五行分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