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大便又乾又硬的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6:40:37

1樓:

寶寶拉屎幹又硬,可以通過飲食調理,適當增加蔬菜還有水果的攝入,還可以按摩寶寶腹部促進腸胃蠕動,改善排便情況。

寶寶在能夠新增輔食以後,適當讓寶寶多吃一些蘿蔔,紅薯,芹菜類的食物等,因為食療對於改善大便的乾燥有很大的作用。另外寶寶的一日三餐還要合理搭配,儘量多以稀食為主,因為這種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時間比較短,特別容易消化,適當吃粗糧,還可以提供維生素和纖維素。平時還要讓寶寶多喝水,因為充足的水分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增加動力,每天讓寶寶養成反射性的排便習慣,從而緩解大便乾的現象。

在寶寶的腹部進行推拿,每次按摩15分鐘左右,堅持三天到5天的時間,因為適當的按摩能夠加速腸胃道的蠕動,有利於大便的排出。

如果寶寶拉屎特別的乾硬,在飲食調理一段時間後沒有明顯的改善,還可以在**部位適當及開塞露,而促進大便排出體外。

2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大便乾硬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自己做的炒牛肉又老又硬怎麼辦

魘夢 炒牛肉 醬牛肉 黑椒牛柳 土豆燉牛腩等等使用牛肉為主要食材的美食,都是大家平時很喜歡吃的家常菜,而且牛肉本身所含的蛋白質比較高,脂肪含量相對較低,因此又是一種比較健康的食材,因此牛肉在人們的飲食生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如此簡單的食材,卻是令不少朋友非常頭疼的食材,因為容易做出來又老又硬...

小寶寶便秘怎麼辦,小寶寶喝奶粉大便幹怎麼辦

正常小兒每日排便次數可有較大差別,有的可一天幾次大便,有的則可每5 3日一次大使,只要大便有一定數量,不十分乾燥又不稀,同時又無不適症狀,就均屬正常。即使大使次數較少,但大便質和量無不正常情況,又無症狀,亦不能認為是不正常現象。如果大便乾燥,量少又較難排出,雖然一天可有2 3次,但總量可能比平時一次...

我的頭髮很幹,很毛躁 頭髮乾燥又粗又硬又毛躁怎麼辦

1 洗髮前先將頭髮完全梳順,有助於防止清洗時頭髮打結斷落。2 將凝膠塗抹於頭皮上,稍加按摩後停留10分鐘。這樣能深層清潔頭皮,去除頭皮屑,抑制細菌 微生物過度繁殖。3 把頭髮由頭皮至髮尾用溫水完全浸濕。取適量洗髮精倒於手心,不要直接倒在頭皮上。於洗髮精中加入水分後搓揉成泡沫狀,再分成頭皮和頭髮兩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