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感冒了會不會傳染給小狗

時間 2021-07-25 03:14:04

1樓:學不進則退

冬季冷風肆虐,氣溫低下,一個不小心,感冒也隨之增多。那麼,很多人就有疑問了,到底人的感冒會不會傳染給狗狗呢?

人感冒後不會傳染給狗狗,狗狗等動物感冒後也不會傳染給人類。

因為人類細胞表面的cd分子不同。病毒不能進入狗的體內利用遊離核苷酸組裝,成熟,也不能釋放。也就是說不同物種間流感病毒通常不會相互感染,比如偶爾出現的新型禽流感病毒之所以受到關注,就是因為可以從鳥類傳染給人。

狗狗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主要是由病毒和細菌感染引起,其中病毒**染佔了很大一部分,其中主要的致病原有犬瘟熱病毒、副流感病毒、犬腺病毒、犬瘟病毒以及細菌性病原如肺炎球菌、鏈球菌等。

而可能導致人類上呼吸道感染的冠狀病毒,到了小動物身上,則會引發腸道疾病,上吐下瀉,如急性腸炎。這是因為人類與犬類的致病病原不一樣。如果小狗發生呼吸道疾病,主人不會因為親密接觸造成交叉感染。

但是,在人和狗狗之間也存在一些共患的傳染性疾病,比如說,狂犬病、布氏桿菌病、弓形蟲病、**真菌病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家長們也需要做好防範,既要保證狗狗身體健康,也要確保家人的健康!

2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人感冒了不會傳染給狗狗的,引起人和狗狗感冒的病毒不太一樣。

3樓:柒妮橙

人感冒後不會傳染給狗狗,狗狗等動物感冒後也不會傳染給人類。

因為人類細胞表面的cd分子不同。病毒不能進入狗的體內利用遊離核苷酸組裝,成熟,也不能釋放。也就是說不同物種間流感病毒通常不會相互感染,比如偶爾出現的新型禽流感病毒之所以受到關注,就是因為可以從鳥類傳染給人。

在人和狗狗之間也存在一些共患的傳染性疾病,比如說,狂犬病、布氏桿菌病、弓形蟲病、**真菌病等等........

......✧*。٩(ˊωˋ*)و✧*。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啊狗啊的感冒和人類的感冒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型別,狗的只在狗狗之間傳染,不會傳染人,反之,人的感冒也不會傳染給狗~不要想的那麼恐怖~ 共患疾病一般都是**病,如果狗狗身上有癬,就會傳染給你,貓身上有弓型蟲也能傳染給人,所以 寄生蟲也可以感染給人的,摸完狗好好洗手就沒事的。

5樓:小悅兮

病情分析:貓啊狗啊的感冒和人類的感冒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型別,狗的只在狗狗之間傳染,不會傳染人,反之,人的感冒也不會傳染給狗-不要想的那麼恐怖- 共患疾病一般都是**病,如果狗狗身上有癬,就會傳染給你,貓身上有弓型蟲也能傳染給人,所以 寄生蟲也可以感染給人的,摸完狗好好洗手就沒事。

6樓:小破孩

人的感冒通常不會傳染給狗。目前,具有傳染性的感冒除了豬流感、禽流感之外都非人畜共患,而引起人類感冒的病毒也無法在其他動物體內發育和釋放,因此無傳染性。並且,人和狗之間很少會有接吻、口對口呼吸等過於親密的舉動,所以很難傳染。

一、人感冒不會傳染給狗

目前,除了豬流感和禽流感,其他病毒並不能在人畜之間互相傳播,也絕非人畜共患。而具有傳染性的感冒都是病毒引起的,如熱傷風、冷傷風、腸胃**冒等,但這些感冒均不會在人畜自己傳播,因此人感冒不會傳染給狗。

二、人感冒為什麼不會傳染給狗

1、非人畜共患

目前,具有傳染性的感冒都是由於病毒引起的,如傷風感冒、腸胃**冒等。但目前發現的病毒**冒中除了豬流感、禽流感之外,都非人畜共患,就更別提傳染給狗了。因此,人感冒並不會傳染給狗。

2、無傳染性

引起人類感冒的病毒通常無法進入其他動物體內,絕大部分病毒**冒都無法在不同的物種之間相互傳播,所以人患有感冒時並不用擔心將疾病傳染給狗狗。

3、接觸不多

雖然引起人類上呼吸道感染的冠狀病毒可能會引發狗狗腸道方面的疾病,如急性腸胃炎。但這種情況大多數建立在人和狗狗有親密接觸的前提下,如親吻、口對口呼吸等,因此人感冒通常不會傳染給狗。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人的感冒一般是不會傳染給狗狗的。

因為人的受**素和狗狗不一樣。一般來說,狗狗會比人的抵抗力更差一些。但是為什麼狗狗沒有得到人的傳染呢?

主要是,沒有中間傳染途徑,就像蜜蜂採蜜一樣,在感冒的人類和狗狗之間沒有勤勞的小蜜蜂傳染這種疾病。

但是一旦人感冒了也要注意狗狗的健康,因為人的生存環境和狗狗一樣,只不過狗狗暫時沒有受到風寒或者細菌的影響。

一旦發現狗狗也要有感冒的趨勢的話,觀察幾天看有沒有異常的,比如打噴嚏或者發熱的狀態。如果沒有什麼異常的話,一般自己都能**的了。但如果有頻繁打噴嚏或者發熱一定要去醫院**。

人的感冒會傳染給狗嗎,人感冒了會傳染給狗狗嗎?

人的感冒會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可以傳染給狗。人畜共患疾病,感冒可以合併禽流感等,可以感染家禽及飛禽等可以有人畜共患疾患,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人的感冒可以傳染給狗,也沒有證據證明狗的感冒傳染給人,但狗的的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疾患,所以如果狗患有狂犬病可以傳染給人類 人感冒了會傳染給狗狗嗎?基本上沒有這個可能性。...

貓咪感冒了會傳染給人病菌嗎

juqt獅子 一般都是不會傳染人的,但是有一定風險病毒會變異所以盡量和病貓少接觸,其次貓身上很多寄生蟲,病都是可以傳染的。 喵寵物醫師 貓咪感冒是會在同類當中互相傳染的,健康的貓咪接觸到病貓,也會像人感冒傳染那樣進行傳染。所以當貓咪感冒以後最好不要接觸健康的貓咪,防止傳染,感冒以後也不要隨意餵食人的...

親人得了性病會不會傳染給家人怎麼避免傳染

要看是哪型別的性病,有的接吻就會傳染,用馬桶會互相傳播。有的通過xinai,血液 異性之間發生關係後,一般幾天回患性病 您好,要看感染的是哪種性病,不同的疾病,不同的潛伏期,有性生活後一兩天出現的,一周左右出現的,最長時間可潛伏10年出現的,主要是要看感染的疾病。不同性病發病時間也不同,短的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