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照X光,骨折需要照x光,我聽說照x光對人體不好,差不多多久

時間 2021-07-24 21:02:47

1樓:秋風殘月

搞不懂,怎麼會拍那麼多**,如果是在同個醫院同個醫生同個部位的情況下,兩週內照這麼多**實屬不該;若是骨折情況特殊或者比較不好處理,一般復位後馬上拍片評估,也不致於那麼多張吧。如果你是轉診予多家醫院那也就難怪了。

腕部拍片的射線劑量是很少的,我認為問題不大,不用太過擔心的!

2樓:骨病**之家

完全沒有必要,一般**間隔應在2個月以上,長期**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

3樓:詹慶樂

不必照那麼多。照一次就可以了,外傷當天照一次確定是否有骨折,若有骨折做外固定,半月後再照一次。此次,是確定固定效果,因為小孩比較頑皮,會有部分小孩使原固定好的兩個斷端再次錯位。

另外一個目的是觀察是否有骨痂生長,若固定很好又有骨痂生長,再過一個月再照一次(這是第三次)。這時一般都會生長很好,就可以拆除外固定石膏或者夾板。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照的多了

但是沒有什麼事情的

你孩子透視過沒有啊

透一次視是照一次片的輻射的20-30倍

5樓:匿名使用者

碰到這樣的庸醫真是你們的不幸,換醫院吧!

早日**!

骨折當日為什麼拍x光片,照ct片都看不出傷情

6樓:岑岑小朋友

骨折當時,骨折沒有移位,只是裂開的話,有時候是看不到明顯的骨折的。版

10天以後,骨折權的會有所吸收,骨折端間距會增加一點,骨折線就明顯了。

一般有明確外傷的病人,當時攝片沒有骨折的,都要10-15天覆查一下,才放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剛受傷後組織水腫炎症等等關係,會掩蓋一部分傷情,之後隨著水腫消退,就顯現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出血遮擋骨折線 並且肋骨是弧形容易重疊不易發現骨折

骨折需要照x光,我聽說照x光對人體不好,差不多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對骨折bai的癒合是有影du響的,所以醫生只在zhi臨床上有需要的dao時候,才回會安排你做拍**的

答檢查。遵醫囑就行。如果是沒有限制拍**,上午拍一個看看、下午拍一個看看,連著拍一個月的話,完了,這個骨折將終生不能癒合。

骨折檢查做x光好,還是做ct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x光檢查即可,有條件做ct更好。

因為一般骨骼檢查x光即可確診,但ct解析度高,且螺旋ct檢查可以做三維重建,更好的顯示病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x線就可以,但是有些細微的骨折線,或者關節結構比較複雜的需要ct檢查。如果x線有懷疑,但是不能確定,建議進一步ct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x光檢查即可,但是對於關節以及關節面的病變,那樣就做三維重建,各個方向的立體觀更強

關於骨折拍的x光片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斷面骨質密度增加,很可能是說已經硬化趨勢了,就是說骨折斷面停止生長了。

是否是骨折斷處縫隙過大,不易長上的緣故,才導致了一直長不上甚至硬化趨勢?

14樓:天地寂寥山雨歇

您好,陳舊骨折斷端及骨折修復中的骨膜反應、骨痂形成均可見密度增高;但是死骨形成亦可以看到鬆質內密度增高。這都是必須看到**結合病史來判斷的。**上反映的是客觀存在的事實,醫生必須陳述片中所見,所發出來的報告要擔負法律責任,你看一下診斷結論。

當然如果您實在是無法信任,可以拿著**去其他醫院會診。

15樓:飛火逐月

你這個應該目前是骨折的延遲癒合了 繼續下去仍然有不癒合的可能 目前的措施給你做了 髓內釘的動了化,取出某顆螺釘,這是正確和恰當的 只要最終的結果能不能長上看你的運氣的 祝你好運啊 呵呵

如果真的不癒合 我可以給你介紹家醫院呵呵

鎖骨骨折保守治療有x光片,鎖骨骨折可以保守治療嗎?

首先個人從事骨科專業,個人看法,如有不對還望指出,從 來看,骨折對位還是可以的,一般長好的話給你省七八千塊錢手術費不是問題,鎖骨骨折我們一般不主張做手術而只打鎖骨帶,除非病人對美觀要求比較高或鎖骨下動脈有活動性出血或有神經卡壓症狀的,當初大夫沒給你打鎖骨帶嗎?你現在的疼是必須的,等骨折癒合後,疼痛會...

照CT和X光的區別,做ct和做x光片有區別嗎?哪個更貴些?

1.不建議陪護。如果陪護,都建議穿防護服。同時患者也建議在非檢查部分佩戴防護用品,尤其是性腺,甲狀腺等關鍵部位 性腺有鉛三角,鉛圍裙,甲狀腺有鉛脖套 只是頭部ct的,可以防護身體大部分 2 兩者影象資訊不同。x線是相當於照鏡子,而ct則是橫向切片,拼出一個立體的影象。兩者檢查部位不要有高密度的東西,...

照x光片對身體有何壞處

x光檢查作為一種常見的醫學診斷手段在國內臨床上得到廣泛的應用,儘管大部分患者知道輻射對健康有一定危害,但都認為其危害微乎其微,為了治病也習慣於暴露在x光射線之下。然而,專家指出,x射線檢查對人體有損傷,射線照得越多,致癌的危險性越大,因此國家衛生部早在2002年頒發的 放射工作衛生防護管理辦法 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