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9歲了,胳膊骨折,1周內拍了3次X光片,聽說對孩子身體會有危害,很是擔心,請專家解答,謝謝

時間 2021-07-24 21:01:46

1樓:匿名使用者

x光檢查作為一種常見的醫學診斷手段在國內臨床上得到廣泛的應用,儘管大部分患者知道輻射對健康有一定危害,但都認為其危害微乎其微,為了治病也習慣於暴露在x光射線之下。

然而,專家指出,x射線檢查對人體有損傷,射線照得越多,致癌的危險性越大,因此國家衛生部早在2023年頒發的《放射工作衛生防護管理辦法》中就明確規定,醫務人員應對受檢者進行必要的防護。但是令人感到震驚的是,目前大部分的醫院都在違規操作,“病人無任何防護進行x射線檢查”似乎已成慣例,而鮮有人意識到其中的危害,事實上大多數的患者恐怕都不知道衛生部有這個規定存在。

【週末報報道】 x光檢查作為一種常見的醫學診斷手段在國內臨床上得到廣泛的應用,儘管大部分患者知道輻射對健康有一定危害,但都認為其危害微乎其微,為了治病也習慣於暴露在x光射線之下。

然而,實際情況並非如此。1月1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放射衛生防護所主任技師杜國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根據國際輻射防護委員會的最新的研究結果估算,以一座1000萬左右人口的城市為例,每年大約會有350人左右可能因照射x光誘發癌症、白血病或其他遺傳性疾病。在x光、ct檢查比較普遍的日本,每年新增癌症病例中3.2%是由這兩種檢查造成的。

有專家指出,x射線檢查對人體有損傷,射線照得越多,致癌的危險性越大,因此國家衛生部早在2023年頒發的《放射工作衛生防護管理辦法》中就明確規定,醫務人員應對受檢者進行必要的防護。但是令人感到震驚的是,目前大部分的醫院都在違規操作,“病人無任何防護進行x射線檢查”似乎已成慣例,而鮮有人意識到其中的危害,事實上大多數的患者恐怕都不知道衛生部有這個規定存在。

2樓:

這個問題問的好,我也是醫院裡面的,光片的輻射量還不算大,畢竟比起汽車尾氣還差很遠了,我們本身就生活在汙染了的環境裡,各種波都在我們周圍,微波爐的輻射實際要比這個大,除非每週都在這樣照射,否則不會造成影響。

3樓:手機使用者

危害不是很大的,拍片只是一瞬間的,所以家長請放心。只要這段時間加強一些營養就可以啦

我的孩子手腕骨折,3個月之內拍了6次x光片,請問這對身體有傷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5月15日 12:38 你母親的情況屬於橈骨遠端骨折後癒合緩慢,由於老年人由於多伴有骨質疏鬆,關節面受損明顯,此時若是多次手法復位可能造成斷端骨質的粉碎,失去患肢癒合的穩定性,這是一個重要原因.

平時多補充鈣質,適當晒太陽,能避免骨質疏鬆,促進vd3吸收,從而加快骨折癒合速度.鍛鍊必不可少,但是必須適度,否則容易二度骨折.注意患肢**的情況,供血情況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加強營養

再拍的時候向醫生說明情況,請醫生給孩子穿上防護服或採取其它防護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40天前尺骨骨折,拍了7次片,只是免疫下降而已

2歲的孩子1天內拍了3次x光片(左胳臂),輻射劑量超標了嗎?

孩子9歲了,不聽話咋辦,孩子9歲,不聽話老是和家長頂嘴,怎麼辦,一點要求答不到就發火,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部分家長反映孩子在家很不聽話,而且逆反.針對這一問題,我們的看法是 應該把尊重和信任放在教育首位。有的家長認為,小孩子只能約束,無所謂信任與尊重,不然他們會不服管教。因此,家長平時不注意傾聽孩子的訴說與要求,甚至不擇場地申斥孩子,挫傷孩子的自信心與自尊心,使孩子...

孩子九歲了,長白髮怎麼辦,我孩子9歲,頭上開始有白頭髮,怎麼辦

新生植髮專家團 你好,少兒生白髮,俗稱少白頭,與多種因素相關。其一是遺傳因素,父母有少白髮的,孩子也可能有 其二是小兒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如甲狀腺炎等 其三是營養缺乏,如缺乏酪氨酸的蛋白質 銅 硒 鐵和維生素b等。少數由氯喹等藥物引起。建議 要 少白頭,首先應找出 對相關疾病及時 營養缺乏的缺什麼補什...

孩子五歲了胳膊上出生時帶塊白斑,稍微有長,是不是白癜風?謝謝

白癜風不是遺傳病,不遺傳。你這孩子趕緊去醫院檢查,很像白癜風。寶寶從剛出生胳膊上就有一塊白的,是白癜風嗎 在出生時或生後不久發病,皮損為侷限性淡白斑,邊緣呈鋸齒狀,可能是無色素痣。南昌 治白癜風 小孩子五歲肚皮上長了白斑,半年了眉毛上也長了一塊白斑,這是白癜風吧?初期白斑多為指甲至錢幣大,近圓形 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