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鼻子為什麼不能隨便捏,寶寶鼻子為何不能捏?

時間 2021-07-22 10:14: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嬰幼兒的鼻子不通氣是一定不能隨便去揉捏的,對於孩子鼻子不通氣,建議媽媽不妨給寶寶多喝些開水,且可以在晚上睡覺時炒些生薑片,用布包在寶寶的腳心,待第二天早上取下來,這個對改善寶寶鼻子不通氣會有一定療效。建議你可以一試,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寶寶健康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寶寶鼻子扁,經常捏捏,鼻子就會長得挺。”這是我們的傳統觀念。同許多舊觀念一樣,這樣做非但起不了作用,還會損害寶寶的健康。

寶寶的小鼻子千萬不要隨便捏。幼兒的鼻腔粘膜嬌嫩、血管豐富,常捏孩子的鼻子,會損傷粘膜和血管,降低鼻腔防禦功能,從而容易被細菌、病毒侵犯,導致疾病的發生。另外,幼兒的耳咽管較粗、短、直,位置也比**低,亂捏鼻子還會使鼻腔中的分泌物通過耳咽管進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3樓:萬萬沒想到之

“孩子的寶寶鼻子扁,經常捏捏,鼻子就會長得挺

4樓:泥人

小孩子的鼻子最好不要隨便捏,容易導致鼻子變形,

寶寶鼻子為何不能捏?

5樓:薣源揸

寶寶粉嘟嘟的小臉、翹翹的小鼻子,總會讓看到的大人忍不住上去捏一捏。這本是寵溺的自然反應,但誰知,這樣的疼愛卻有可能給寶寶的健康帶來一些隱患。

通常來講,大人們逗弄孩子,偶爾捏捏鼻頭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如果過於頻繁就不好了。因為人們在逗寶寶時,經常是看到後就即興逗他玩,對於手指乾不乾淨卻無暇顧及。或許有的人剛捏過錢幣,有的人剛坐過公車,有的人可能還是剛打掃完衛生,手上免不了沾有大量灰塵和細菌。

而寶寶鼻腔的防禦功能不像大人那麼強,如果在手不乾淨時,就去捏寶寶的鼻子,捏的次數多了,很容易將手上的細菌傳染到寶寶鼻腔裡,再通過鼻腔進入呼吸道。“這樣很可能會導致寶寶的鼻腔和呼吸道產生炎症。”此外,寶寶**嬌嫩,如果總是被捏,鼻子上的**由於反覆受到摩擦,很容易出現破損,這也會對他們鼻子的發育產生不良影響。

因此,沒事最好不要捏寶寶的鼻子,如果要捏,也應該考慮一下自己的手是否乾淨,不要用力太大。畢竟,孩子的健康是半點也馬虎不得的。

經常捏寶寶的鼻子會不會導致寶寶流鼻涕

6樓:堡岑

小寶寶的鼻腔粘膜嬌嫩,給寶寶捏鼻樑的時候若用力不當,反而容易損害孩子的鼻黏膜。小兒的鼻腔比**短,沒有鼻毛,後鼻道狹窄,鼻樑骨是軟骨組織,鼻腔黏膜嬌嫩、血管豐富。經常捏小兒的鼻子,會影響孩子的呼吸。

特別是用力過大或用力不當時,極可能損傷鼻黏膜、血管,導致炎性反應。此外還會降低鼻腔防禦功能,容易受細菌、病毒侵犯而得病。所以,孩子的鼻子是不能隨便亂捏的。

7樓:編輯好貴

鼻子不僅是機體與外界相通的“門戶”,也是小寶寶呼吸的主要通道。它不僅可以潤溼及過濾吸進的空氣,還能阻擋細菌入侵。要注意對寶寶鼻子的呵護,避免錯誤習慣對寶寶鼻子的傷害。

如要正確擤鼻涕,一次擤一邊,擤鼻涕時張開嘴,以分散鼻腔內壓力,減少經耳咽管傷害中耳的機會。

為什麼給幼兒服藥時不要捏鼻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生病免不了要吃藥。

喂藥時,大多數孩子不是哭鬧,就是緊咬牙齒,喂起來十分費勁。於是,一些父母常常會捏住孩子的鼻子硬灌,這種做法其實是很危險的。

寶寶的鼻子為什麼會踏的,寶寶鼻子經常有呼哧呼哧的聲音怎麼辦?

那美美噠 小孩兒的鼻子應該就是這樣的,然後長大後慢慢會長起來。俗話說女大十八變,人的樣貌是會變化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易詩雨 如果你的寶寶是剛出生沒多久,那是因為骨頭還沒長硬,臉部還沒長齊,我家出生也鼻子很踏,現在挺好的,長開就沒事了,有時候也是遺傳問題,爸媽一方有踏鼻子,就會遺傳到 du小...

新生寶寶沒滿一百天,為什麼不能抱出隨便去

竹也媽咪談育兒 隨著新生寶寶的到來,不少年輕的爸爸媽媽都喜歡帶著孩子出門,或是到街上逛逛,或是到公園走一走。但是,在很多地方都有一個習俗,那就是未滿一百天的寶寶不能抱出隨便去,否則對孩子很不好。年輕的父母都覺得這是一種封建迷信,但其實這裡頭是有一些科學依據的。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詳細瞭解看看吧。很多調查...

寶寶出生後鼻子塌,捏鼻樑增高是傳說還是真實

抒懷虐韌 陶生經商歸來,酒醉後顯出原形。子才得知真相後,對黃英更加感激關愛。我寶寶為什麼是塌鼻子以後鼻樑會長高嗎 春天細雨迷離 您好 鼻樑的外形是與遺傳和 自身發育有關係,從您的年齡看,您的 身體各個器官正在發育期,暫時不要 會隨著身體不斷髮育,鼻樑外形會有所改變的 美麗人生 小孩生下來基本都是塌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