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溼紙巾給孩子擦屁股嗎

時間 2021-07-20 03:36:53

1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孩子就是爸爸媽媽的心頭肉,所以不管做什麼,爸爸媽媽都會以孩子為中心,只會做一些有利於寶寶的事。就比如說寶寶上廁所的事,有些媽媽會貪方便,用溼紙巾給寶寶擦屁股,看起來擦的又快又幹淨。

那麼可以用溼紙巾給寶寶擦屁股嗎?

其實在正常的情況下是可以用溼紙巾給寶寶擦屁股的,但是,也有一些事情是要注意的:

1.**容易過敏的寶寶最好不要用

寶寶的**都是比較嬌嫩的,很容易受到外界物質的刺激。如果寶寶是很容易**過敏的話,爸爸媽媽最好不要用溼紙巾給寶寶擦屁股,因為有些物質我們是看不見的,不知道對容易過敏的寶寶會有什麼影響,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爸爸媽媽可以用一些棉柔的紙巾給寶寶擦屁股。

如果擦不乾淨,可以用溫水把紙巾打溼再幫寶寶擦屁股。

2.最好用寶寶專用的溼紙巾

生產溼紙巾的廠家比較多,質量良莠不齊。為了用得更安心,爸爸媽媽最好幫寶寶選一款大品牌的寶寶專用溼紙巾。

如果只是一些劣質的溼紙巾,最好就不要給寶寶用了,以免傷害到寶寶嬌嫩的**。

3.寶寶便便之後最好還是洗一下屁屁

其實寶寶如果月齡還比較小的話,每次便便之後最好還是洗一下屁屁,避免過多的大小便“汙染”寶寶的屁屁,不然的話時間長了就很容易導致寶寶紅屁屁。

4.天氣涼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溼紙巾擦屁股

爸爸媽媽還要注意,用溼紙巾給寶寶擦屁屁的時候你要注意看一下天氣。如果天氣炎熱就無所謂,如果天氣比較涼爽,最好不要直接用溼紙巾給寶寶擦屁屁,因為溼紙巾本身就是比較涼快的,如果直接接觸到寶寶的**上,會導致寶寶區域性**突然受涼,其實是很不舒服的。

所以爸爸媽媽不要因為貪方便而給寶寶用溼紙巾擦屁股。

其實如果不確定溼紙巾的質量,還是建議爸爸媽媽不要用溼紙巾給寶寶擦屁屁,畢竟為了保持溼紙巾的溼度和殺菌作用,溼紙巾裡面肯定放了一定的化學物品,在不確定的情況下,不用更好。

2樓:晞諾

我認為是不能用溼紙巾給嬰兒擦屁股的,畢竟紙巾裡面所存在的各種物質都不清楚,如果是拿普通的紙巾,可能會對小孩子的**造成一定的傷害。如果選擇用嬰兒的紙巾,也建議乾擦。每樣東西能夠生產出來,說明都有它可以用的地方,既然你想要把紙巾弄溼了給孩子擦屁股,還是建議你選擇用嬰兒溼巾比較好。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最嫩了,如果紙巾選擇不當,可能會在給小孩子擦拭的過程中,**變得紅紅的。你可能看著沒什麼大礙,說不定過一會你就發現他的那一片是不是有爛了的痕跡之類的,看著多心疼呢!所以在使用紙巾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嬰兒的,畢竟是專用的嘛!

可能你出門的時候忘記給小孩子帶嬰兒用的溼巾之類的,而他在外面肚子不舒服,或者怎樣了,你需要給他擦一下。其實我是建議你看看附近有沒有能夠用水清洗的地方。你可能會覺得這樣太麻煩了,但是這種方法減少了對小孩子**的傷害,給他在一定程度上進行了保護。

清洗乾淨之後,你可以輕輕的用紙巾把水粘掉,不要用力去擦。我認為這樣的方法是可行的。

不管你是什麼原因沒有嬰兒用的溼巾或者紙巾的吧,我都想建議一下你,多選擇用一些對孩子傷害小的方法,可能會麻煩一些,那也不要對他進行一次傷害。所以我還是不建議你用溼紙巾去擦,平常出門多進行檢查必備物品,然後再出門。

3樓:侍瓃

偶爾用一下可以,我用溼紙巾擦桌子,擦玻璃乾乾淨淨的!可想而知,溼字裡的成份是什麼?直接擦屁股會損傷寶寶肌嫩屁屁的,提醒大家吸取教訓!

4樓:中藝馬甲婚

作為一個寶媽,我想說,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呢,你要是家裡有孩子,對於溼紙巾的選擇,還是很有講究的。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的溼巾,各種牌子的,各種用途的,每次去超市,總是會看到琳琅滿目的貨架上各種溼巾品牌多的是。不過我覺得,

孩子,就應該用孩子專用的溼巾,或者是最最沒有刺激天然的溼巾。當孩子還很小的時候,由於用尿不溼,經常會有紅屁股啊什麼的現象產生,那個時候,就需要在換尿不溼的時候,最好用溼紙巾擦一下,保證小屁屁的乾淨。

而對於溼紙巾的選擇,也有很多種的。

有一種是專門為寶寶紅屁股設計的溼紙巾,那種紙巾,一般不能用作擦手和擦嘴巴的,因為那個成分裡面,含有一定的預防紅屁屁的成分在,只適合擦紅屁屁,不能另作他用。

而我呢,一般選擇溼紙巾,會選擇那種手口都可以用的純水溼紙巾。我特別鍾情於某一個特定的牌子,也是專門給寶寶設計的一個牌子,具體牌子我這邊就不說了,但是呢,確實不錯,紙巾夠厚,也夠大,純棉製造,而且,一點都沒有別的什麼香味的,純天然的,這樣來說,對寶寶的**有很好的清潔能力,而且又不會有任何刺激。

在家裡的時候,我很少用溼巾,一般都是用某個牌子的柔紙巾溼水再用,其實這個和溼巾原理是一模一樣的,但是呢,溼巾就是帶出去比較方便,不需要再去找水什麼的了。

對於這種手口溼巾,哪怕家裡沒有小寶寶,我也建議包包裡放一包,因為出去有時候紙巾擦不乾淨手的時候,有時候一下子找不到洗手的地方的時候,溼紙巾真的能派上很大用場呢!

而對於家裡有小寶寶的媽媽來說,出去的話,溼巾真的是必須帶的一樣東西啊!不光是擦手還是擦屁股,都是非常好用而且方便的!

所以,選擇一個好的溼巾,就可以給寶寶不光擦手擦屁股,還可以擦嘴巴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我家女兒一直都是用溼紙巾擦屁股的,不過到了冬天必須用熱水洗下比較好,不會那麼涼寶寶屁股。

6樓:song上善若水

半夜寶寶拉臭臭會用,還有外出時,這樣方便點,其餘時間都是用溫水

7樓:記錄一二事

我就是用溼紙巾給寶寶擦屁股,出生時是夏天從來沒有紅屁屁。

8樓:熊楊咩咩

孩子每次拉大便我都是用開水燙一下擦屁股

9樓:九九家的小艾

可以,但是我覺得小孩子**嬌嫩,還是用專門的寶寶溼巾,尤其是手口和屁股都應該選擇相對應的。現在的商品種類繁多,選擇性強。為了滿足大眾的需求,商家的創新和研發也越來越人性化,越來越周到齊全。

沒有寶寶之前,對於這些我也不是很瞭解,有了寶寶以後我開始會研究這方面的產品。

溼巾它分很多種,當然看你根據哪一方面來分類。我們就單說針對人群這一塊,它分為**專用、女士專用、兒童專用、還有嬰兒專用。市面上普通的溼巾也就是**這一塊,不管是什麼香型?

什麼品牌?**一般都不會發生過敏,基本上用溼巾,也就是外出不方便,有時候需要擦一下手和口。所以儘管有**分類,**也可以用兒童和嬰兒的。

女士專用,是針對女性使用者,比較貼心的分類。兒童和嬰兒它是根據小寶寶和小朋友之間的區別分類。小朋友也是從小嬰兒階段過渡到兒童階段的,這兩種之間兒童的可以用嬰兒的,但嬰兒的最好還是用嬰兒類產品。

在這幾種人群分類裡,最嬌嫩最脆弱的就是小嬰兒。他們剛剛出生或者才幾個月大,**是新生的,特別需要呵護。嬰兒類產品的成分適合寶寶嬌嫩**,溫和不刺激,對小寶寶有好處。

而其他相關產品雖然也是同類產品,最好還是不要替換使用。所以給孩子擦屁股請選擇嬰兒臀部專用溼巾,針對臀部,與手口溼巾也是有區別的。

10樓:楠說健康

可以是可以,但是要用好的,以前寶寶用了之後紅屁屁好嚴重,二寶就沒有用,蠻好

11樓:喙慱喙戞豹

完全的。第一要買正規品牌,嬰兒手口專用,不能只看**。寶媽們一定要學會看成分,不慣任何產品,看成分了解都是必須的。

其次在家的話最好是把溼巾紙原有的水分擰乾,然後丟溫水裡,搽一張丟一張。之後屁屁晾乾,或者小吹風吹乾。塗點護臀的 。

我家半歲,從來沒有紅過屁股。還有切記就是勤換紙尿褲。

12樓:沐天媽咪

我覺得只要寶寶沒有不適就沒問題吧!我兒子三個半月了,每次排便後我都是用溼巾泡開水弄涼了給他擦屁股的,從來沒有紅屁股過啊。

13樓:梅煮酒靳

寶寶專用的溼紙巾,冬天放到熱水裡燙一下,就不涼屁屁了,擦完後晾乾寶寶屁屁上的水分,抹上屁屁樂,就不會紅屁股了?

14樓:煙以杉

我每次都是打盆溫水,再把溼紙巾放在盆裡給寶寶洗屁屁的。

15樓:六六六六六劉

我覺得不好,而且一開始用的時候寶寶會打冷顫一樣有點抖,我是隻有外出的時候才用,平時在家裡都是用溫水給孩子洗屁股的,經常穿紙尿褲得預防紅屁股。

16樓:舊城舊巷等舊人

我給寶寶用溼紙巾時都會在溫水裡洗一下再用

17樓:w刀手的娃娃

一直在用。

雖然在孕嬰店買的,也標示了嬰幼兒專用,但是,真的沒有多在意。

18樓:

哪那麼細緻?需要就用溼巾給他屁屁擦一下,不需要就不用,買手口的無刺激的就行,明明方便衛生幹嘛不用

19樓:魅婍

我都是溼巾用熱水洗洗再給孩子擦屁股

20樓:品c63ec蔥17294人

為什麼不能大人舔,就怕有細菌對孩子不好

可以用紙巾擦臉嗎,濕紙巾可以擦臉嗎

用紙巾擦臉是不好的,因為很多紙巾含有大量漂白劑,而且臉上很容易殘留紙屑的困擾,除此之外造成毛孔堵塞的現象,所以最好不要用紙巾擦臉,建議使用消毒後的毛巾或者是一次性純棉質地的潔面巾來擦拭面部為宜。洗臉後用什麼擦乾 1 用化妝棉擦最乾淨。化妝棉有吸水的作用,可以吸取潔面後留在臉上的水珠,在化妝棉上滴一些...

可以用吸管杯喝奶嗎,孩子多大可以用吸管杯自己喝水?

要看具體情況,一般8 個月的寶寶就可以開始練習用吸管杯了,或者到一歲多點之後戒奶換吸管杯,不然會影響孩子牙齒健康,同時用吸管杯也能練習孩子的咀嚼肌,對孩子練習說話也是有幫助的,像我們家孩子就是9個月的時候就給他買了個vieco綠糖的吸管杯,現在都還一直在用著。嬰兒吸管杯可以替代奶瓶喝奶嗎?應該可以的...

孩子不愛吃核桃,可以用核桃替代嗎

國際媽咪育嬰 六個核桃只能作為寶寶一種平時飲料的補充,不能作為奶粉一樣的東西來對待 它裡邊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但不能與我們平常給寶寶吃的食物相提並論 不建議寶寶大量的飲用這個東西 以喵之名 可以讓寶寶吃其他的堅果 六個核桃僅僅是飲料 其實如果不愛吃核桃的話,可以選擇有保障的核桃製品啊,像六個核桃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