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第一次洗衣服,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第一次洗衣服

時間 2021-07-01 18:03:0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擦窗戶……但是使我終身受益的第一次是我第一次洗衣服的經歷……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要去姑媽家吃飯,中去外婆會來給我煮飯。臨走前叫我把那幾件衣服洗了,我爽快的答應了。

現在開始洗衣服了,我拿起媽媽的衣服放在搓衣板上,先擦了點肥皂,然後用刷子使勁地刷,隨即就出現了許多肥皂泡沫,輕輕地,五彩繽紛,漂亮極了!然後把衣服往水裡一漂,變得乾淨多了。原來洗衣服就這麼簡單啊!

我想。接著我又拿起我的衣服來洗,這次可沒有上次那麼好應付,我的衣服上滿是黑乎乎的小點,還有許多油映在上面,太難洗了!這下我終於體驗到媽媽幫我洗衣服是多麼辛苦!唉,沒辦法,只好慢慢洗了。

我照上次的辦法洗了一遍,汙點十分頑強,抵擋住了我的進攻。第二遍衣服的面貌依舊不變,第三遍第四遍還是沒用。真夠頑強的啊!

我癱在板凳上都想放棄了,這時耳邊響起了媽媽的教導:“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聲音讓我有了洗衣服的動力,咦,刷子不行,我可以用手啊!

我不是經常看見媽媽用手搓衣服嗎!這方法一用上,汙點就乖乖地消失得無影無蹤。然後就是油了,就算是手搓的方法也不能**他們。

突然我靈光一閃,想到了洗潔精,它既然能消除碗上的油,那衣服上的應該也不在話下吧!現在衣服總算洗乾淨了!我把乾乾淨淨的衣服晾在了架子上,看著這衣服,我心裡充滿了驕傲和自豪!

這次洗衣服的經歷不但讓我懂得了媽媽的辛苦,還讓我知道了做任何事要有“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精神,學習也一樣!

2樓:蒹葭白露秋霜天

呵呵,假如人生中有許多關隘,那洗衣服對於小小的我,也算得上一次不大不小的挑戰吧。

愛勞動總該是優秀人員的天性,然而這世界上大概到底是懶人比較多吧,所以洗衣機是工業革命後迅速普及的產品之一,然而今天卻不巧,我家的洗衣機壞掉了。洗衣服,就需要那雙連線古老與現代文明的雙手了。

成功往往是從簡單做起,可見簡單其實孕育著最偉大的智慧。

洗衣服是件簡單的事,足夠的水,一個盆,一些髒衣服,少許洗衣粉,加上一雙勤勞的手,幾個並不高明的動作,是為數不多的一件思想可以沉睡在勞動之外的運動。

依附在衣服上的灰塵,分為兩種,一種更親水,一種更親衣。親水的附在衣服上只是為了見到水,親衣的卻是為了和洗衣粉重聚一次。雙手都會滿足它們,因為雙手愛的是乾淨。

很多人常常認為洗衣服的目的只是為了把衣服洗乾淨,而我感覺,衣服是期待,與明媚陽光的美麗約會。

第一次洗衣服,就創造瞭如此簡單,美麗的一件事。

3樓:行者行者行

我第一次洗衣服平時,我吵著要學洗衣服,可媽媽不準,今天,媽媽終於被吵得不耐煩,便答應了我的要求。我興高采烈地抱來一堆衣服。開啟水龍頭,“嘩嘩”地放了一盆水,把一件衣服放進水裡揉了兩下又提了出來,把水倒掉。

這時,我開始往盆子加洗衣粉,邊加邊想:“等一下小泡泡就出來了,可能會很美呢……”“堯堯,別把洗衣粉放多了!衣服會成鹹菜的!

”我這才回過神來。一看,哎呀!洗衣粉真的放多了!

沒辦法,我只好用手抓出多餘的。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啦!小泡泡馬上就能出爐囉!

於是,我往洗衣粉里加了許多水,再把衣服放進去用盡全身力氣去揉搓。小泡泡終於出來了!它們五顏六色的,滿天飛舞,我伸手去抓,它們調皮地躲開了。

喔,對了,趕緊把衣服清洗乾淨。我又把衣服放進清水裡……洗完了衣服,我滿身是水,滿頭是汗。媽媽對我豎起大拇指“堯堯長大了!

”通過這次洗衣服,我真正體會到了媽媽的不易。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第一次洗衣服

4樓:留下一片林

我第一次洗衣服

平時,我吵著要學洗衣服,可媽媽不準,今天,媽媽終於被吵得不耐煩,便答應了我的要求。

我興高采烈地抱來一堆衣服。開啟水龍頭,“嘩嘩”地放了一盆水,把一件衣服放進水裡揉了兩下又提了出來,把水倒掉。這時,我開始往盆子加洗衣粉,邊加邊想:

“等一下小泡泡就出來了,可能會很美呢……”“堯堯,別把洗衣粉放多了!衣服會成鹹菜的!”我這才回過神來。

一看,哎呀!洗衣粉真的放多了!沒辦法,我只好用手抓出多餘的。

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啦!小泡泡馬上就能出爐囉!

於是,我往洗衣粉里加了許多水,再把衣服放進去用盡全身力氣去揉搓。小泡泡終於出來了!它們五顏六色的,滿天飛舞,我伸手去抓,它們調皮地躲開了。

喔,對了,趕緊把衣服清洗乾淨。我又把衣服放進清水裡……

洗完了衣服,我滿身是水,滿頭是汗。媽媽對我豎起大拇指“堯堯長大了!”

通過這次洗衣服,我真正體會到了媽媽的不易。

5樓:此生_唯愛

在記憶長河裡,我做得最難忘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衣服。

有一天,媽媽不在家,我想我自己也學著媽媽幫媽媽做做家務吧!可是做什麼好呢?這時我看見陽臺上的一個盆子裡裝著許多髒衣服,於是我想:

我也幫媽媽洗洗衣服吧!於是我捲起袖子,再打來一盆水把一件衣服放進去浸溼後再拿來肥皂抹在衣服上用手使勁搓,頓時出現了許多小泡泡,有的在衣服上,有的在水面上……它們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了五顏六色的光芒,就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美麗極了。我再像洗第一件衣服那樣反覆幾次,洗了一件、兩件、三件……直到全部洗完為止,再用清水把它們再涮一遍,又拿來衣架、夾子把這些衣服都晾好我的“任務”就完成了。

媽媽每天都要洗這麼多衣服一定很累吧!我以後一定要幫媽媽多做做家務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600字

6樓:摩羯晚晴天

有一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兩年了,但是我一回想起來,就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你們猜猜是什麼呢?對了,那就是洗衣服。

那是我讀一年級時的一天,我看到媽媽在洗衣服,覺得很好玩,就對媽媽說:“我也想洗衣服。”媽媽笑著說:

“你還小。這樣吧,等你讀三年級是時候我再教你,行不行?”聽了媽媽的話,我嘴上沒說什麼,心裡卻想,我一定要洗一次衣服。

有一天,趁媽媽不在家,我偷偷地把媽媽還沒洗好的衣服拿到陽臺去洗。我想起媽媽洗衣服的時候,第一步是先把水裝到桶裡,然後把衣服放進去,再用洗衣粉泡,髒的地方就搓一下,我胸有成竹地照著媽媽的方法做。也許是是我太急於求成了,以為洗衣粉放得越多衣服會洗得越乾淨,就一股腦地把媽媽沒用完的大半包洗衣粉全倒進了桶裡。

可沒想到,當我搓衣服的時候,泡泡卻越搓越多,不一會兒,泡泡溢得整個陽臺都是,我都快成了泡沫人了!

沒想到洗衣服這麼難!我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草草地把衣服沖洗了一遍,就晾起來了。媽媽回來後,看到晾在陽臺上的衣服,問是誰洗的。

我不好意思地說:“是我洗的。”媽媽說:

“我的小祖宗啊!衣服上都還是泡沫呀!你過來,我來教你洗吧!

”然後媽媽就手把手地教我:“洗衣服的時候,洗衣粉不能放太多,水不能太少,髒的地方可適當多放點洗衣粉搓一下。把衣服外面洗好後,要把裡面翻出來,按照洗外面的方法重複洗一遍,然後用清水沖洗到沒有泡沫為止。

這樣,衣服才能徹底地洗乾淨。”我按照媽媽教的方法把衣服重新洗了一遍,看著媽媽望著我洗好的衣服綻開的笑容,我也高興地笑了。

現在,我讀三年級了,已經不用媽媽幫我洗衣服了,我成了媽媽的好幫手。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到您

7樓:我在尋找宜昌人

一天,我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後,爸爸媽媽還沒下班。我看見有一堆衣服沒有洗,心裡像得到媽媽的表揚,就決定自己來洗衣服。

我興致勃勃地拿來塑料盆、洗衣板、刷子、洗衣粉,第一次學洗衣服。首先,我用盆子把衣服浸溼,然後把一件件衣服抹上洗衣粉,再用刷子使勁地刷。

不多久,媽媽下班回來,她聽到水聲,走進洗手間一看,以為我在玩水,就大聲喊:“婷婷,你的作業做完了嗎?怎麼在這兒玩水,弄到亂七八糟的,等一下又要我收拾!

”我連忙回答:“媽媽,我的作業做完了,我不是在玩水,是在洗衣服。”媽媽有點驚異地說:

“啊!什麼?你自己會洗衣服。

”她一邊說一邊走近我的身邊,蹲在大盆邊,把我洗過的衣服一件件地仔細看了看後,說:“我的乖女兒,是要學會做些家務活兒了。”接著又說:

“衣服兩面都要洗,特別是衣服的衣領、袖口。這些髒的地方,要抹多點洗衣粉,多刷幾遍,才能洗乾淨。”我照媽媽的話去做,最髒的地方果然也洗乾淨了,白衣服顯得更加潔白。

接著,我把衣服放到另一個盆子裡,一件一件地在清水中揉一揉,搓一搓。最後,又把衣服一件件擰乾,飛快地拿來晒衣架,準備晒衣服。媽媽看見我這麼快就晒衣服,問:

“你用了幾盆水把洗衣粉衝乾淨?”我回答:“一盆。

”媽媽說:“不能用這麼少水,會不乾淨,起碼要

二、三盆水。”我按照媽媽的話去做,又把衣服在清水中過了兩遍,直到把洗衣粉完全衝乾淨。

我把衣服一件件地掛在陽臺上,微風中飄動的的衣服顯得格外潔淨、美麗。媽媽看見我洗好了衣服,滿意地笑了。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8樓:翰林學庫

一天早上,我剛睡覺起來,就看見媽媽正在洗衣服。我便也想體會一下媽媽洗衣服的感受,於是我便洗起衣服來。

說幹就幹,我首先拿來一個桶和一個盆,盆裡還裝著一堆髒衣服,然後提來一桶水,再試著倒一點洗衣粉,手用力地搓,搓乾淨以後,放入一桶水裡面,涮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沒有一點洗衣粉才算洗完了。

這個盆裡的衣服可真髒呀!我拿起一件內衣,咦?這件內衣上怎麼有這麼多的黑團團呀!

我一定要把這些黑團團消滅掉。接著我按媽媽說的方法去做了。在上面撒一些洗衣粉,對著那個黑團團用力地搓,搓完了之後拿起來一看。

啊!真是和我想的一模一樣哎!那些黑團團真被我消除掉了呀!

媽媽這一招可真靈啊!

我剛一開始洗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要放多少洗衣粉。便跑去部媽媽:“洗衣服要放多少洗衣粉呢?

”“佻自己看著辦吧!”媽媽回答說。媽媽話音剛落,我就拿一件衣服來試。

我先放了很多洗衣粉,結果搓著搓著,我的手上也有了洗衣粉。接著我又放了很少洗衣粉,結果一塊都沒有搓乾淨。最後一次我心想:

放很多沒有成功,放很少也沒有成功,只剩下放得不多不少的了。於是我行動起來。哦!

一件衣服被我洗得這麼幹淨了呀!真是超出了我的想象呀!我真是太高興了!

洗完了以後我把衣服晾在陽臺上。

我從中懂得了:不管那件事是多麼的難,只要你做了一次又一次這樣的努力,總會成功的。

當我洗完了之後,我彷彿看見煥然一樣的衣服正微笑著向我一個勁兒地點頭,高興地對我說:“謝謝你,小主人。你今天給我洗的澡比你媽媽給我洗的還要乾淨,還要舒服。

”我聽了這些話,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呢!

小學生一年級洗衣服作文該怎麼寫,三年級洗衣服的作文怎麼寫,300字

0貓貓耳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擦窗戶 但是使我終身受益的第一次是我第一次洗衣服的經歷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要去姑媽家吃飯,中去外婆會來給我煮飯。臨走前叫我把那幾件衣服洗了,我爽快的答應了。現在開始洗衣服了,我拿起媽媽的衣服放在搓衣板上,先擦了點肥皂,然後用刷子使勁地刷,隨即就出現...

第一次坐做家務三年級作文,第一次坐做家務三年級作文280字

一次做家務300字 今天,我與媽媽幹起了家務,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家務,媽媽先掃地,我便站在一旁,等待媽媽的命令。媽媽說 給我去拿簸箕 哦,好嘞。我答應了。我飛快的撲向衛生間,左瞅瞅,右瞧瞧,在這 我發現了簸箕便急忙遞給媽媽。過了30分鐘,媽媽把地掃完了,接著就要拖地了。她從衛生間裡拿出了拖把,蘸上了水...

小學三年級我的老師作文怎麼寫,小學三年級作文“秋天的畫”怎麼寫?

一米陽光婷婷 我遇到過的老師數不勝數,在我的印象中,有的美麗瀟灑,有的相貌平平,有的樸實憨厚,有的文質彬彬,有的慈愛善良,有的苛刻嚴厲.有的如一縷清風,瞬間而逝,有的卻似一道刻痕,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坎裡。他,可謂是一位兩面人。一面樸實憨厚,一面苛刻嚴厲卻又不失風趣。他就是我的小學語文老師李東全。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