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午睡覺時想醒卻幾次醒不來

時間 2021-06-30 09:27:44

1樓:不想了o好不

咱也經歷過,迷信的說法是‘鬼壓床’

其實這個東西的醫學名稱是睡眠癱瘓症,它就是一般所謂的‘鬼壓床’。

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在剛入睡或是將醒未醒時,患者覺得自己已醒過來,可以聽見周遭的聲音及看到周遭的影像,但是身體卻動彈不得,也發不出聲音來,有時還會合併有幻覺。多數人在這個時候會覺得恐慌,所幸這種情形多半在幾分鐘內會自己慢慢地或突然地恢復肢體的動作。因為在發作當時的恐慌感覺,很多人在醒來之後會覺得害怕,而直覺得認為是被什麼不明物體壓制所造成,所以才會有‘鬼壓床’的說法。

睡眠癱瘓症可以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和鬼怪無關,對身體健康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它通常在壓力比較大、過度疲累、作息不正常、失眠、焦慮的情形下比較容易發生。試著不要讓自己太累,不要熬夜,維持正常的作息通常就會減少發生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是睡的時間太久了,不要擔心,祝你健康。

為什麼有幾次做夢的時候想醒來卻醒不來,動也動不了?

3樓:

你這種情況是在晚上睡覺還是中午睡覺出現呢?我以前睡午覺時經常遇到你這種現象,而且就算好不容易真正醒來了卻又控制不住的睡著了,然後繼續那種想醒卻醒不來的感覺,心裡面還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後來我自己發覺如果睡太久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其實午覺睡久了反而影響人下午的精神狀態,設定鬧鈴控制在半個小時內就好,你可以試試看。

晚上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精神壓力過大或者你睡太晚了,儘量早睡早起,睡眠好了身體也好。

4樓:往事如煙

迷信說法叫做鬼壓身

科學說法是深度睡眠,身體神經系統已經睡著了,所以身體不受大腦支配,

只要有一處神經醒了,那全身神經馬上甦醒

為什麼我中午睡覺做夢的時候老是想醒卻醒不來

5樓:翁順桐映寒

您好,結合你出現的症狀就是有神經衰弱引起的症狀,和你的體質虛弱有關係的,建議口服,人蔘健脾丸,腦靈素,**。適當鍛鍊改善體質

中午睡覺總是想醒卻又醒不來,但潛意識裡感覺特清醒,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主要還是身體太累了,腦神經已經興奮了,當時肢體仍處於不應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睡覺中,大腦處於休眠狀態,中途會做夢。很多人都知道,在睡覺的時候,大腦中深睡眠淺睡眠不停交替。當大腦淺睡眠時,人就會做夢;深睡眠的時候,就萬全沒有意識,感覺是在沒有光的深海里一樣。

正常情況下人都是從淺睡眠中醒來,當你很不幸從深睡眠中醒來時,發生夢魘的可能就很高了。這時候,如果你醒來卻不能動,是因為大腦中負責接收資訊的中樞甦醒了,而負責運動的中樞仍然在睡眠中,這時候你就只能眨眼,出氣,但是卻動不了,甚至連想咬自己的舌頭弄醒自己都辦不到。關於夢魘的解釋就這麼簡單,其實和中風的病人沒什麼區別。

因為大腦中一部分仍在睡眠,醒來的那部分在影響下而繼續入眠,所以會產生無法抵擋的悃意。在這半夢半醒過程中,人腦在這時候想到的東西都極容易投射成幻覺,和視網膜傳送來的資訊中途結合,傳到人的訊號處理中樞。因為真實程度極高,通常連大腦也會被欺騙。

8樓:

那是睡眠不好的表現,建議睡前服用點蜂王漿,很管用的。

9樓:薆薿寳珼

我也經常這樣。感覺一樓的回答比較正確。

為什麼經常在中午睡覺時想醒確醒不過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 我也跟你一樣

bai 不過就是前du面的一一樣zhi的 我是看到陌生dao人進我房間 然後就在版門口站著忘著我 很害權怕 但是很清楚是在做夢 看不清楚那人 迷迷糊糊 就自己想拼命掙開眼睛就是掙不開 好怕那人會幹什麼 後來好久才掙開眼睛 感覺到好疲憊 醒來發現什麼都沒事然後又睡下去了

11樓:衝鋒在前

這是由於沒休息好引起植物神經中樞功能紊亂,腦血管收縮與舒張失調出現的現象。解決辦法就是注意休息,作息規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邪門,我曾經也有過一次中午睡覺醒不來的經歷,就是睡得越久越想睡,越想醒來就是醒不來。你有可能是睡久了吧,一般午睡最多不要超過半個小時最好的...

13樓:21世紀的高迪

鬼附身?o(︶︿︶)o

為什麼有幾次做夢的時候想醒來卻醒不來,動也動不了?

14樓:潛秋芹雪畫

我也有同樣的情況,想睜開眼睛睜不開,知道自己是在做夢掙扎的想要醒來卻醒不來,有時候是感覺身體被束縛了想動動不了,使勁...再使勁...還是醒不來.終於醒來了發現原來是被被子纏在身上了

15樓:平芙泉風

你這種bai情況是在晚上睡覺du還是中午睡覺出zhi現呢?我以前睡午覺時經常dao遇到你這種現象專,而且就算好不容屬易真正醒來了卻又控制不住的睡著了,然後繼續那種想醒卻醒不來的感覺,心裡面還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後來我自己發覺如果睡太久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其實午覺睡久了反而影響人下午的精神狀態,設定鬧鈴控制在半個小時內就好,你可以試試看。

晚上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精神壓力過大或者你睡太晚了,儘量早睡早起,睡眠好了身體也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多數人經bai歷過的du事,在做夢的時zhi候,你是不知道這是在做夢dao的,更不可能你想醒版

就能醒的。站立權在科學的者渡上來講,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是大腦疲勞形成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其實夢裡的事和現實是沒有一點聯絡的,並且做夢是不受人的意識控制的。

也有的時候,晚上做的夢,早上醒來後卻什麼都記不起來了,也有的時候是真知道自己在做夢,卻不能動彈,這是因為大腦一半醒了,另一半還沒醒,但是這種說法一沒有科學依據。

為什麼睡午覺時一直想醒卻醒不來

17樓:我要去美國找人

這種現象屬於“鬼壓床”,在睡眠神經醫學上是屬於一種睡眠癱瘓的症狀,指人體雖然一部分感覺神經甦醒,但一部分運動神經還未甦醒,所以出現能感知外界卻又不能運動的情況!

“鬼壓床”現象的出現與自己最近精神壓力大,腦力勞動過度,疲勞有關係;應注意睡眠充分放鬆自己,睡前關好門窗,手機調成振動,這樣會減少發作頻率!

18樓:

應該是連續睡眠癱瘓症。

通常,睡眠癱瘓症的發病者會表示,自己發覺自己在入睡或醒來過程中身體突然無法活動。感覺就像全身癱瘓。患者很明確自己已經清醒,但極難移動身體。

當患者設法“醒來”時,這種症狀會引發極度的焦慮與恐懼。

睡眠癱瘓症通常在壓力比較大、過度疲累、作息不正常、失眠、焦慮的情形下比較容易發生。試著不要讓自己太累,不要熬夜,維持正常的作息通常就會減少發生的機會。

意見建議:如果發生的頻率過高,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品質,或者合併有日間嗜睡的現象,建議您應該找醫師以藥物幫忙,或監別診斷是否另其他的問題。

也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快速恢復你的肌肉張力:首先快速轉動你的眼球,讓眼球做圓周運動,讓它們上下左右地運動。然後,眨眼,收縮你嘴周圍的肌肉,移動你的下顎和舌頭,-當肌肉張力開始出現時,移動你的脖子,肩、手、手指、腿;腳踝和足址,最後,坐起來動動所有的肌肉

另外建議在睡前稍吃一點催眠食物,更容易入睡。 比如牛奶、核桃、桂圓、蓮子等食物。

睡眠癱瘓症預防方法:

生活有規律,按時入睡,按時起床,按時用餐。

適量運動,但不要在睡前劇烈運動。

避免熬夜,保持睡眠充足。

設法減輕生活壓力。

避免仰臥。

最後,放輕鬆!你並不處在危險中,並不失常。睡眠癱瘓並不是有害的疾病。

為什麼做夢時,想醒來卻醒不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夢魘~ 夢魘—nightmares

夢魘是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因此,凡是容易發生腦缺血的身體虛弱、過度的恐懼、服用會引起低血壓的奎尼丁、以及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血流不暢等的人,夜裡睡眠深時就會相應地做胸部被某種可怕的惡魔壓住或追捕,又喊不出、跑不了的醫學上稱之為夢魘的非常可怕的惡夢。睡眠淺時就造成莫名的驚恐,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

有時人在腦缺血剛驚醒時,因持續數分鐘的視覺、運動障礙還沒有結束,還會引起人掙扎想醒,卻又醒不過來的心理錯覺。如某地農村有張會使人夜夜發生夢魘的“鬧鬼”的床,就是因枕頭過高引起的。由於人睡眠時發生的夢魘或鬼壓身大多與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有關。

因此,民間有發生夢魘或鬼壓床時努力活動一下脖頸就可解除鬼壓身的方法是有科學根據的,也是確實在效的,經常發生夢魘或鬼壓身的患者不妨一試。人白天在精神高度緊張時,會因很小的一點聲音而受到驚嚇。人夜裡在因精神緊張難以入眠而不斷變換睡姿的過程中,有時也會因突然似乎聽到某種很大的響聲而發生夢魘。

這種很大的響聲顯然是人在變換睡姿的過程中因耳朵與枕頭摩擦產生的。這種在平時睡眠時早已聽而不聞的“巨響”,有時在精神緊張時卻會變得非常可怕。人白天心跳異常或心功能異常會引起腦缺血,人夜裡心跳異常或心功能異常也會引起腦缺血。

具體的夢境表現為先是做被人追捕或人懸空、人下落的單純心悸感的惡夢,隨後就發生了夢魘(即腦缺血)。又如,安眠藥可以**神經衰弱患者的惡夢,是因為這類患者的惡夢是因心動過速引起的,而安眠藥可以使心跳變慢,但心跳變慢有時會使血壓偏低的人發生腦缺血。因此,用安眠藥來**惡夢有時不但無效,反而會加重患者的病情(遺憾的是,國內幾乎所有的醫生至今對惡夢患者的主要**方法仍是不問具體的**,全都用安眠藥來**)。

由於夏天人周圍血管擴張比冬天嚴重,導致夏天人的血壓偏低,比較容易發生腦缺血(如人夏天的白天在站立過久或下蹲突然起立時也很容易發生腦缺血),因此,人夏天睡眠時也比較容易發生夢魘或鬼壓身。此外,人白天會因強烈的恐懼而引發腦缺血性暈倒。人睡眠時也同樣會因單純心悸感引起的強烈恐懼的夢境而發生夢魘或鬼壓身。

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輕的僅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重的還會產生出汗、臉色瘡白、瞳孔散大甚至因意識喪失而暈倒的症狀。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同樣地輕的僅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

重的還會產生出汗、臉色瘡白、瞳孔散大甚至意識喪失的症狀。

常用來比喻經歷過的可怕的事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多半是夢裡面想醒來吧,或者夢太殘酷了,你不願意去面對。但是事實上你是睡著了的,根本沒有醒來的意思,還在夢裡。

21樓:怪人點點

高考前一個月經常青明夢,鬼壓床,多層夢,一天睡5,6個小時,可能是缺少睡眠,精神過於集中於學習成績了吧

22樓:愛貓咪

我也體驗過,尤其是白天睡覺。正常現象科學可以解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夢魘,在夢中,你是不受自己控制的

在夢境中,不是一般刺激醒不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做這樣夢得人 通常睡覺是把手放在胸口了

25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做夢時相信醒不了,因為在夢裡面你是最大的,你是夢,你是夢裡面的主宰。

為什麼中午睡覺了晚上卻睡不著,為什麼中午很睏卻總是睡不著

我的楓哥哥 我們之所以需要睡覺其實是補充白天消耗的能量,所以既然你中午休息過了,能量就補充回來了。晚上就很難再入睡了。 中午睡覺不要超過乙個小時,中午休息只是稍微休息一下,不能睡的太沉,否者,晚上就會睡不著。 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在睡覺的時候想其他的事情,要盡量安靜,不要擔心昨天的事,也不要擔心明天的事...

晚上睡覺時到下半夜胸悶會疼醒,有時厲害了不敢翻身,起來後活動一會就會好是什麼原因

能不能具體說一下疼醒了以後您會怎麼做?怎麼覺得前面再說不敢翻身 像是說疼醒了也不敢動 後面又能起來活動了呢?不過從您的描述上還是覺得變異型心絞痛的可能性不能排除。第一,每次都是後半夜胸悶胸痛發作,有一定的規律性 第二,發作時無誘因 第三,自行緩解。需要您提供一下 1您的性別 年齡,是否吸菸 2疼痛的...

為什麼睡覺時會被尿憋的疼醒,小腹也疼

杜承德 寶寶大了就會壓迫膀胱,憋尿就會頂住子宮,會造成不舒服啊,這個月份已經出現假性宮縮了,孕晚期就是這樣睡不好 早上被尿憋醒的時候為什麼會小腹疼 小便完就舒服了 你那是膀胱脹痛,膀胱的容積是有限的,尿液積到一定程度就會觸動脹痛神經,提醒人需要排便。我總是晚上被尿憋的漲醒了小腹漲的難受怎麼回事 陳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