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3歲孩子成長發育有哪些特徵呢

時間 2021-05-02 14: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0-3歲是智力和語言發育的**時期 標籤: 摘要: 0-3歲是智力和語言發育的**時期,   0-3歲是智力和語言發育的**時期  心理學家研究證實,0-3歲是開發兒童智力的關鍵時期,因為0-3歲是人腦發育的重要階段。

此期嬰兒的腦重增加特別快,剛出生時僅370克左右;9個月就增加至660克;3歲可..   0-3歲是智力和語言發育的**時期  心理學家研究證實,0-3歲是開發兒童智力的關鍵時期,因為0-3歲是人腦發育的重要階段。此期嬰兒的腦重增加特別快,剛出生時僅370克左右;9個月就增加至660克;3歲可達到1200克,約佔**腦重的70%-80%。

此期幼兒的好奇心和接受外界事物的能力都很強,其記憶力也可達到**的50%。  良好的聽覺功能是智力開發的重要條件,聽力對語言的發育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專家指出,兒童學習語言的**時期是1~3歲。

嬰幼兒時期,主要是以聽言語為主,若此時聽力出現問題,必會造成語言發育障礙而導致學習和人際交往的困難,從而影響智力的發育。  母語是嬰幼兒智力、聽力發育的「營養素」  聰明的母親,在孩子呱呱落地之時,就應多愛撫孩子,這種無聲的交流所表達的愛心無疑是在孩子幼小心靈上抹上的清新雋永的第一筆,從而啟動孩子的心理活動,感受到周圍陌生世界的存在,建立起自己的思維活動。孩子牙牙學語時,母語的這種參與對孩子智力發育就顯得更為重要。

因為孩子最早的智力活動就是學話,孩子對周圍世界的認識,思維能力的形成,都是通過學話實現的。  有關研究表明:在正常條件下,嬰兒出生6個月後,就已開始學習說話了。

只是這時屬於「鸚鵡學舌」型的,同時將說話的聲音與具體的事物對應起來。1周歲左右的孩子往往就能說兩三個詞語了, 18~24個月時,是孩子語言迅速發展的時期,他們開始將第一訊號系統的單純聲音頻號,轉變為具有抽象意義的詞語訊號,從而初步形成了抽象思維的主要特徵。媽媽應與嬰兒進行語言交流。

盡可能多地利用孩子身邊的人和物,鼓勵孩子多開口說話。如當給孩子洗澡時,要一面洗一面說:「媽媽給寶寶洗澡」;見到汽車可讓孩子學汽車鳴叫;見到太陽可讓他向「太陽公公」問好;見到阿姨讓他說「阿姨好」,見到奶奶讓他說「奶奶好」等等。

培養孩子早說話要注意方法:一是注意趣味性,在孩子興趣盎然的遊戲活動中,有意識地引導孩子學說話;二是注意形象性,即為了使孩子逐漸掌握豐富的詞語,應盡量使這些詞語連同所代表的事物——對應起來,一起印入孩子的腦海中。

2樓:匿名使用者

0-3歲是智力和語言發育的**時期

3樓:

人生成長的第一階段也是最重要的**時期,身體和小腦都是成長最快的階段,所以需要全心全意呵護撫養,這前三年幾乎甚至可以奠定一生的一些基礎,比如性格啊...

4樓:該思念的是你衫

可以說,0~3歲是運動、語言等能力發展最快的敏感期,

5樓:

嬰幼兒各個月齡段身體發育特徵和能力發展特

男孩在12歲發育期間有什麼特徵

6樓:逝去的記憶

12歲的男性兒童自身的機體在生長、發育、代謝、內分泌功能及心理狀態諸方面均發生顯著變化。其中尤以生殖系統的發育與功能的日趨成熟更為引人注目。隨著性腺激素分泌增加,男性會出現遺精、**增粗變大,**體積變大。

除了性器官發育外,性發育成熟的另乙個標誌就是第二性徵出現,表現為**鬍鬚出現,喉結突出,聲音變化。

在這一階段中,12歲可能還沒有完全進入青春期,平時需要加強體育運動,才能促進身體健康成長。所以說青春期是由兒童成長為大人的過渡時期,是決定人一生發育水平的關鍵時期。

擴充套件資料

性成熟1.性器官發育:***官在青春發育期之前發育非常緩慢,一旦進入青春發育期,發育速度會迅速上公升。

2.第二性徵的出現:生殖系統發育成熟標誌著人體生理發育的完成

3.性功能成熟:男性性成熟要晚於女性,首次遺精約出現在12~18歲之間,平均年齡約為13~15歲,但約4—5年之後生殖系統才能真正發育成熟。

7樓:ixy222樓

男孩子第二性徵的發育:

1、**可增大2倍以上.在睪酮的作用下,**增大、**生長、**出現皺襞,與此同時附睪及附性器官也開始發育,前列腺發育後就會開始分泌液體,直至發生第一次遺精。

2、聲音變得低沉,並顯現出喉結、鬍鬚、腋毛.肌肉更趨發達。隨著性器官的發育無疑給男性青少年的心理、精神和行為等方面帶來一定的影響,例如萌發對異性的興趣,隨著遺精或手淫的出現可能會出現性衝動,也可能出現迷惑、好奇和焦慮。

3、體重 體重容易受營養、疾病等環境因素的影響,體重的穩定性較身高差。主要反映骨骼、肌肉、脂肪組織和內臟器官在量上的變化,所以即使在青春期後仍可繼續增長。

擴充套件資料

男生青春期注意事項:

1、要適度運動,保持好體力:走路、游泳、爬樓梯、打網球是最適合男人的好運動。

2、要均衡營養:六大類飲食不可少,金字塔飲食原則要遵守,果、蔬、奶、蛋、雜糧、肉齊全才有效。

3、要戒絕菸酒:**上有許多超級細的微血管,這些微血管負責小弟弟的成長茁壯。菸酒一多,微血管迴圈就會受傷。

4、要定期體檢,與醫師密切合作,所以有問題時,請速向男性門診報到。與此同時在選擇藥物前,一定不要忘記利用免費諮詢。

8樓:合竹青苑嫻

一般下面會長毛毛的,嘿嘿。其次**長度、粗度。**會有一點點變化但不是特別大。真正發育要到13、4歲以上吧。那會才是發育的高峰期。別擔心放寬心、順其自然自然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長**,**、**迅速增長**逐漸露出至露出一半為止,喉結逐漸突出,甚至發育快的還會出現首次遺精(一般在11~13歲之間),身高也會快速增長

孩子各階段身體發育的特徵有哪些

小馬虎把17 a 03 錯算成17 a

把17x a 0.3 錯算成17xa十0.3,他計算結果與正確答案相差 4.8 17x a 0.3 17xa 0.3 17a 5.1 17a 0.3 5.1 0.3 4.8 考點 用字母表示數 專題 用字母表示數 分析 17 a 0.3 先根據乘法分配律化簡,然後再與17 a 0.3比較求解 解答 ...

0 3週歲寶寶的積木玩具怎麼選購

煙花de日常 提取碼 z7dw0 3歲是嬰兒發育的關鍵時期,這裡有一份0 3 歲育兒的全攻略包含護理 餵養 育兒三個方面,希望對新晉的奶爸奶媽有所幫助。學齡前孩子的積木玩具怎麼選?有沒有可建議? 首先要保證安全問題,材質不能對孩子身體有傷害,邊角也不能過於尖銳 其次要有趣味性,但也不能太難,否則孩子...

孩子的成績不理想,提公升孩子成績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孩子的成績不理想,提公升孩子成績的最佳方法是為孩子找乙個家教,在學校學習的時間太短了,如果能夠請乙個家教,對自己的幫助會更大一些。提公升孩子成績的最佳方法就是採用獎勵的方式,讓孩子能夠體會到成功的喜悅,這樣孩子就能夠熱愛學習了。陪孩子一起學習一起寫作業,多讓孩子做練習多出題目給孩子做。我認為孩子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