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會認人嗎,蜥蜴真的會認人嗎?

時間 2021-05-06 07:15:04

1樓:芸裳

不會。民間傳聞:玉有靈性,會保護主人。玉碎了是因為,為主人「擋災」,且擋過災的玉和見過血的玉有「煞氣」,不能繼續佩戴。但這些都只是傳言,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加以證明。

而在先秦時期,古人就把玉比作君子,《詩經》中就有「言唸君子、溫其如玉」的詩句。《禮記》記載,孔子在回答子貢的問題時,把玉的屬性和君子的品德一一對應,給玉賦予了十一種美德。但在秦漢時期,玉器有了超越生死,溝通神仙與現實人間的作用,並在漢代神化到了頂峰。

人們迷信玉是山石之精,吞食可以長壽,殮屍可以不朽,佩帶可以辟邪。高階貴族死後甚至可以用玉片縫製殮服,即「玉衣」。所以,從古至今,人類對玉石玉器的追捧從來不曾停歇過。

2樓:

您好有一種說法是玉有靈性,

認主人,會保護主人。

玉碎了是因為,為主人「擋災」,

擋過災的玉和見過血的玉有「煞氣」,

不能繼續佩戴。

不過這些都只是傳言,沒有任何依據的。

3樓:飛煙笑塵

會,奶奶去世後留下的手鐲幾天後也斷了

我知道真玉會認主人而且對主人很忠誠,那假的呢?

4樓:一孤出品

沒有這個說法,完全是迷信思維。玉是沒有生命的,誰也不認。玉有幾十種,每種鑑定特徵都不同,可以送珠寶檢測中心檢測成分。

玉認主人嗎

5樓:遼金泉

在傳說中,在玩玉的行業裡,一直有「人養玉,玉養人」之說。還有玉救主人的 故事。

實際 可能是,玉以其純潔,晶瑩『潔白』,寧折不彎……的氣質影響人,教育人,使人走正路,行善事,養德修身,……這樣自然會避禍得福。有的寧可以「玉碎」取義成仁。歷史上 這樣的例子不勝列舉。

蜥蜴真的會認人嗎?

6樓:sunny藍予

冷血動物不會認人的。不過飼養久了會熟悉飼主的氣味和動作,產生一定的條件反射,比如不攻擊主人,主動接受餵食等等。

蜥蜴 (lizard),俗稱「四腳蛇」又稱「蛇舅母」,在世界各地均有分布。屬於冷血爬蟲類,其種類繁多,在地球上分布大約有3000種左右,我國已知的有150餘種。大多分布在熱帶和**帶,其生活環境多樣,主要是陸棲,也有樹棲、半水棲和土中穴居。

多數以昆蟲為食,也有少數種類兼食植物。蜥蜴是卵生,少數卵胎生。蜥蜴與蛇有密切的親緣關係,二者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周身覆蓋以表皮衍生的角質鱗片,洩殖肛孔都是一橫裂,雄性都有一對交接器,都是卵生(或有部分卵胎生種類),方骨可以活動。

如何讓玉認識新主人

7樓:森七淼

每天帶她每天摸它把她當做你的小情人.餓了給飯渴了給水.日久生情~

玉可以讓別人碰嗎?是不是別人一碰就帶不活了 30

8樓:樣品網

玉是礦石的一種深加工產物,迷信的說法不足取,如果玉不給人碰一下的話,誰知道你自己已經是第幾手了(最基本的就是雕琢的時候就必須直接接觸玉)。玉不給人碰的原因在於怕意外摔壞,因為玉一掉落極容易破碎。和您的保養什麼的沒什麼關係。

9樓:珠於淵

沒有那一說,如果你開了光,盡量不要讓別人去摸,再說一般開了光的玉,適合帶在脖子裡,有人要看,你完全可以提醒他不要去摸的嘛!

10樓:花舞流年丶

我知道的是,人養玉。家裡來了人,那些玉石頭都是要人經常摸一摸的,摸一摸玉就會越發的光滑,亮。

11樓:私小小

嗯,不要讓別人隨便摸哦

12樓:愛水瓶

偶爾的一碰是沒關係的。

13樓:熱心網友

就一破石頭,還開光呢,是有多傻?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手上戴了乙個玉手鐲,買的時候,老闆就碰過了,拿的時候我男朋友 我都碰過 甚至以前肯定也有很多人碰 現在戴著也會有人摸,看好不好,我覺得很多人都摸過了,但只要你覺得這個是屬於你自己的 是自我的東西的話 也沒那麼嚴重吧!而且以後不要被陌生人什麼的去碰 盡量就行,你覺得呢?但是確實有自己的玉不能被別人摸的說法,說每個人的磁場是不一樣的 因此不要讓別人摸 說實話 這個很難能做到 所以我認為現在如果你很介意 那麼就找一塊真正襯你的玉換上,要是覺得很喜歡這塊 也給你帶來好運 那就算了 細心呵護和培養自己心性 也很重要 以後慢慢養著 你的玉開光了嗎 如果沒有就去開光 最好別人不要碰 已經開過光的 現在再拿去 看那些師傅咋說

15樓:曉園齊心

可以的,玉不是水晶,水晶給別人帶了以後,要去水晶洞消除記憶

聽說玉器帶久了認人

16樓:琅琊釣叟

好玉是通靈的,古時說人養玉,玉養人,而並不是所有的玉都適合所有的人,人和玉適合了,就說玉認主了。

現代科學證明,在長期佩戴的過程中,玉中有些微量元素會沁入人體,而人體中有些物質可以沁入玉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都是有一定的靈性的,帶久了的話可能是會認人的

玉分好壞 所有的玉戴久了都認主嗎

18樓:流浪天涯的軍刀

你摘下來放在地上,扭頭就走,它跟上來了,就認主;沒跟上來,就不認主。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靈性,越帶久,越會保佑你

男生真的會真心喜歡人嗎,男生真的會真心喜歡一個人嗎?

o爺湖 那些高中小子腦子裡都只有精蟲 斑點的斑 喜歡看漂亮得女生很正常,青春期對女生好奇很正常,就像女生會花痴帥哥一樣 驚鴻留影人留衣 高中都朦朦朧朧的,看美女帥哥都是愛好而已,別太在意。 亓恬候齊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 而相互的愛,便...

愛情真的會傷人嗎

愛情真的很傷人 我覺得它就是一種能喝的毒藥 也許可以滋潤 但是必定還是有毒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所謂的完美愛情,只有為了完美愛情而共同用各自的責任心堅持不懈追求的過程。那些想象中的浪漫和完美將隨著日子的消磨而歸於一種淡然。真正的愛情以相互信任和相互負責以及相互妥協為前提,能在快樂時光裡相娛相樂,更...

食人魚會吃人嗎,食人魚真的吃人嗎

食人魚也叫食人鯧 水虎魚,分布於全世界各地,但是更集中於亞馬遜流域,它的體型很扁,頭骨特別堅硬。下顎突出,牙齒為三角形,尖銳,上下互相交錯排列。上下顎的咬合力大的驚人。食人魚學名 pygocentrus nattereri serrasalmus nattereri 英名 red piranha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