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選好科中間能不能改動,高一選錯科,兩個月了,還能改嗎

時間 2021-05-06 03:20:54

1樓:張

高一選好科之後也是可以申請換科的,但一般由理科轉文科還相對容易些,文科選文理科不容易跟上課程進度。

高一選錯科,兩個月了,還能改嗎

2樓:沐沐a姆姆

可以,你去和班主任說,能改,我換過專業!

新高考中的選考科目高中階段可以隨時改嗎?還是高一定了就不能在改了?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學校統計的沒關係,可以改。但是在浙江省教育考試網裡面每個科目在報名時會要求你確定是學考還是選考,一旦確定就不能更改。

高中分科都決定好了之後開學還能改嗎

4樓:

能改。高中分科,一般有兩種情況:

1,有的學校是高一開學前就分科,然後理科班和文科班學的知識有所側重,然後高二學業水平測試結束之後理科班只學理科,文科班只學文科;

2,有的學校是高一不分科,學的知識一樣,高二根據學生的選擇將學生分到理科班或文科班,然後所學的知識有所側重,等學業水平測試結束後理科班只學理科,文科班只學文科。

但是不管是哪種情況,真正決定你高考考哪科的是你在高考報名時所做的選項,只要還沒有進行高考報名,就可以改。

高中生分科後可不可以改科

5樓:子諭曰

可以,在高考未報名前都可以選擇轉科。

理科生就是相對於文科生而言,學習理科的學生。理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以政治、歷史、地理為輔。

文科生就是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學習文科的學生。文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內陸大部分省市的高中教育中,文科生以文科綜合(歷史、政治、地理)為高考考查科目,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僅作為高中畢業考試科目,不納入高考。僅沿海少部分城市中實行文理綜合的全面教學。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高考改革作為教育體制改革的措施之一正式提出部署。預計2023年,總結成效和經驗,推廣實施。屆時各省市區將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6樓:黑化的

應該可以改,但是要很複雜的手續,還要和學校講清楚。應該要寫乙個什麼申請把,有的學校就能批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當然可以。如果你在新的班級裡學了一段時間感到不適應,你可以先向班主任申請,然後獲得級部同意給你選擇新的班級。要注意的是課本先別寫名字,等到允許你轉科後,憑著現在的課本直接去換另一科的課本,這樣會節省錢。

我們學校就是這樣做的,大家應該差不多。建議你早點轉科,否則會跟不上學習進度。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現在高一就要開始選科了,一上高中就要開始大學規劃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輪高考改革的乙個重要內容就是要增加學生的自主選擇權。選科,就是增加學生選擇權的重要舉措。

沒有選擇,就沒有困惑;選項越多,困惑越多。增加選擇權本身是好事,但如果不能全面了解影響選擇的方方面面的因素,進而做出科學的選擇,也會帶來嚴重後果。可以參考求學寶志願填報軟體,有關於新高考的政策,資訊,選科等資訊的解析,不懂可以直接問專家,會給出科學有價值的建議做參考所以,說學生上高一就要開始大學規劃一點沒錯。

其實,新高考的選科舉措就是要引導學生提前了解社會,提前了解大學,提前了專業,提前思考職業方向,提前做好學業及職業規劃,提公升學生學習的目的性、方向性及主動性,其積極意義是顯而易見的。

高一選完文理科,高二能不能轉科?

9樓:

1、高一文理分科後,如果認為自己對文理分科選擇的科類選擇錯了,可以轉為其它科的。這個是沒有限制的,學生選擇科類是自願的,隨時可以更改的。

2、不過考生要想轉科要注意到對學習的影響,你已經高二了,由於距離高考時間已經不多了,你有沒有時間重新掌握另乙個科類的學習內容,一定要考慮清楚。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高二上學期轉班還來得及,到下學期就轉不了了!

11樓:是何何呀

可以轉的 建議認真選擇 畢竟中途轉了影響學習

高一要選科,開始選的美術,現在想報理科,剛選幾天,不知能不能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 這是大事,要改的話,要早作決定。當然也不能老是反悔。要拿定主意。

高一文科生建議,我是一名高一文科生,成績一般,想要以後學習法學專業,大家有什麼建議,比如現在該做什麼準備該學些什麼

其實吧,你沒有說你在語文上有問題,我還是要提醒你,語文成績浮動性很大 我記得我高中時語文成績還是可以的,但偶爾幾次考試發揮失常就排名超級靠後,分數差一兩分的差距就非常大 而且基本上學得好的和學得差的成績差距也就是十幾分而已,所以語文上也不能掉以輕心。下面我說說我在其他科目上的看法吧,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高一科學的學習方法

學習的時候多給自己一點暗示,先確定自己在班級的定位,然後以一次考試為目標,比如 下星期的數學考試,我一定要考到班裡xx名,或者一定要超過xx同學 然後在頑強的意志力下堅持,專攻數學,上課認真聽課,每天晚上定乙個時間如21 00 22 00複習今天學的數學,預習明天的,跟自己說只要堅持到下週考試就好,...

高一暑假怎麼計劃?(文科),高一文科生暑假學習計劃最好是怎樣?

dove小丑 數學 數學是文科生的王牌。數學學得好的文科生基本都可以考到前幾名,有的文科生可能會認為自己不適合學數學,因而成績差。所以,想學好數學,就要克服畏難心理,發現數學的美 準確性。數學因準確和單純而美,你首先要對數學產生興趣。方法很簡單,集中精力做一道數學難題,作出後你會很有成就感,長此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