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放日可以開展哪些親子活動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開放日活動內容是各園園長在開學初就制定出來的計畫。例如:親子插花、節日遊園、闖關活動、公開教學展示、節日親子活動(親子時裝秀)、區域活動和角色遊戲活動的開放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聽指令做動作

適合年齡:6個月以上

玩法:家長面對寶寶,發出簡單的指令,如叫他拍拍手,搖搖頭,或伸出舌頭笑一笑等,一面說一面親自示範給他看,要是寶寶的年齡可了解說話的內容,家長可說話,不作示範。

寶寶學會——理解語言

小貼士:家長可逐漸為內容增加難度,如吩咐孩子替爸爸取報紙、外出時取自己的外套等。

2.分水果

適合年齡:1歲以上

用具:常見的水果(如蘋果、香蕉、橙等)、乙個籃子、玩偶

玩法:將盛著各種水果的籃子放到寶寶的面前,再拿出一些玩偶,由媽媽抱著;然後對寶寶說:「大熊要吃蘋果,寶寶請你幫它拿乙個xx。」隨意說出籃子內的水果,或叫寶寶拿不同的水果。

寶寶學會——認識水果

小貼士:當寶寶熟悉遊戲玩法後,可增加水果的種類以增加遊戲難度。

3.推小球

適合年齡:1歲以上

用具:乙隻小球

玩法:和寶寶對坐,玩推球的遊戲。

寶寶學會——平衡和手眼協調

小貼士:根據寶寶的能力,把推球的距離縮短或加長,幫助寶寶肌力的發展。

4.天氣報告

適合年齡:2歲以上

玩法:每星期抽一晚時間,跟孩子來個深情對話,報告內心世界;互相講出令自己開心的事情(晴天)、疑惑的事情(陰天)、不滿的事情(雨天);並且對改變自己心情提出新建議。

寶寶學會——說出內心感受

小貼士:家長也要向寶寶講出內心感受,並且如果寶寶突然不想講,千萬別逼他。

5.日曆的秘密

適合年齡:2歲以上

用具:客廳掛著的日曆

玩法:準備乙個大日曆,與孩子一同看日曆,了解日期和各種節假日等。

寶寶學會——時間概念

小貼士:日曆的內容博大精深,要按孩子的興趣和理解力,選擇寶寶應學的範圍,切勿過分灌輸。

幼兒小班開放日活動家長評價表怎麼寫

這個就是要實事求是去寫就可以了呀。比如可以多舉辦這種活動,讓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幼兒園的情況,以及你所期望的一些事兒,就可以了哈。幼兒園開放日家長意見反饋表怎麼寫 你好,這個就是要實事求是去寫就可以了呀。比如可以多舉辦這種活動,讓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幼兒園的情況,以及你所期望的一些事兒,就可以了哈。祝健...

幼兒園小班公開課結束語,幼兒園家長開放日公開課結束語

開不開心?我們下次再 好不好?和 說再見 我們到 再去 好不好?這個不好說啊,具體什麼內容都不知道,根據具體內容來的 幼兒園家長開放日公開課結束語 最後,非常感謝各位家長的理解 支援與參與!本次公開課活動家長參與率達到了95 以上。我們相信,在今後的教育 教學工作中,我們會秉承新雅幼教 種下優雅 成...

想讀書可家長不給

打 向新聞 求助 法律途徑是不可能的了!但是可以利用暑假時間去打工,端盤子,洗碗當服務員。很快就湊夠學費了!用法律是不是太那個雜了 好好再給家長說說 哪個父母不疼自己的孩的啊我上學的時候是我硬要不上的 我爸媽都不同意 但我還是硬給退學了現在過去了半年 我又後悔了 我又給我爸媽說我跟我同學森的復讀呀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