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離婚了這個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5-02 18:38:24

1樓:北師張老師

你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寫好一篇作文

一、作文要學會積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古人這些總結,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積累」在寫作中的重要性。「平時靠積累,考場憑發揮」,這是考場學子的共同體會。

(一)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匯,還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 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乙份思考,多乙份收穫。」平時要深入思考,遇事多問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這樣就能透過現象看本質。

還要隨時把思維的「火花」、思索的結論記錄下來。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總之,作文要加強積累,建立好「語彙庫」、「素材庫」、「思想庫」這三大寫作倉庫,並要定期盤點、整理、分門別類,且要不斷充實、擴容。

二、寫好作文先學會觀察

魯迅先生在回答文學青年「如何才能寫出好文章」的問題時強調了兩點:一是多看,二是多練。這裡的「多看」即指多觀察。

這就說明:要寫好文章,要掌握嫻熟的文章寫作手法,就要多觀察,學會觀察,觀察是寫作的必要前提和基礎。

****家契訶夫就這樣諄諄告誡初學者:「作家務必要把自己鍛鍊成乙個目光敏銳永不罷休的觀察家!——要把自己鍛鍊到觀察簡直成習慣,彷彿變成第二個天性。

」把觀察鍛鍊成習慣,鍛鍊成第二天性,這是一種很需要時間去磨練的功夫,是很有作用,很了不起的功夫。

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人、事、景、物,從中獵取你作文時所需要的材料:你要對一些看似不大實則很有意義的事情產生興趣,注意觀察起因、過程和結果;你要留意校園花壇裡的植物一年四季如何變化它的顏色,學會刨根問底,弄清這些變化的來龍去脈;你要走向社會,同更多的人接觸,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要思索一些東西,隨時將它們匯入自己思想的長河。這就是觀察的過程,觀察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觀察決不要僅僅侷限於「用眼看」。廣義的更有實際意義的觀察是指要將人的五官全部調動起來:用耳朵去聆聽,用身體去感受,更重要的是要用心、用腦去思索,這樣的觀察才會更加細膩、深刻。

(二)觀察過程中要注意運用好「爛筆頭」。俗語說得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好多同學每天看到的挺多,思索的也挺多,但是不善於隨時記下來,這樣就會使觀察到的材料付之東去,許多有價值的東西也會白白浪費掉。

(三)觀察尤其要注意持之以恆。別犯「腦熱病」,三分鐘的熱度對與寫好作文是沒有益處的,你要將觀察生活、思索生活貫穿於你生活的每一天,這樣你才會寫出妙文佳作來。

學會觀察對於寫好作文有著巨大的奠基和推動作用,離開了觀察,你往往會感到難以下筆。願你學會觀察,不斷

2樓:討厭

寫出你的真實情感 這樣的作文才回讓讀者更有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如花,終將殘敗;青春如歌,轉瞬即逝;青春如水,一去不回……青春如同我忍不住掉的淚水,摻雜苦澀在時間河流中慢慢淌。不經意間,就從身邊淌過了。我留不住青春,此時化作道不盡的悲傷,流作淚,只因忍不住。

  也許,我的青春還未曾逝去……  現在的我們,怎會留意光陰的無情呢?總說,我們還太小,太小,可是青春對於十三歲真的還在,可五年,一眨眼就過了,不是麼?連嘆息的時間也沒有,就在你我最有熱血的時候,血氣方剛的時候,得知——青春已逝……你和我,會忍得住不哭泣嗎、  或者,如今的我們不配談逝去……  如今,早已不太在乎時間的我們,有什麼資格埋怨?

哭泣,為青春;流淚,為青春;咽泣,為青春。我們需要為自己的青春負責與祭奠,所以,請選擇哭泣為最好的成年禮吧!  我忍不住哭泣,為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一切來得太突然,走得太匆忙。

握不住時光,哭泣那青春,也還是回不來,怎能不傷懷?這種哭,不是懦弱,只因捨不得。  呵,我忍不住哭泣呢,只為逝去青春一去不回。

還好,青春還未完全抽離生命,從現在吧,為青春刻下值得哭泣的回憶。曲終人散,留一抹哀嚎在這水天一色中,為逝去青春哭泣……

爸爸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我很孤獨,跟著爺爺奶奶,以前是他們照顧我,現在我長大了我要照顧他們

4樓:洛書少年

你好,不管怎樣她都是你媽媽,

但是你也不用一定要求她對於怎樣,

只要你一直認定她是你媽媽,她會慢慢的好起來的

我從小就感受不到父母的愛,媽媽和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 10

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由於是在來

爺爺奶奶的照顧下長自大的,與爺爺奶奶的感bai情du好這是天經地義的。但爺爺zhi奶奶肯定dao會一天天的老去直至離開你,這是自然規律。你也會一天天長大。

直至完全自立。其實現在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多,缺失父愛或母愛的情況也很普遍,自己要釋然,釋然了就放下了,一切也就都是很美好的

作文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作文《當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100字

星期六下午,爸爸媽媽有急事出去了,小明乙個人在家,他拿出圖畫紙,專心 致志地畫起來。忽然,門外傳來 咚咚咚 的敲門聲。小 明跑到門邊,正想去開門。突然想起爸 爸媽媽的囑咐 小孩子乙個人在家,如 果有人來敲門的話,不能輕易開啟門。於是,小明隔著門問 誰呀?門外的 人回答說 我是你爸爸的朋友。這聲 音聽...

我怕我的爸爸媽媽 親人 死,我怕我的爸爸媽媽 親人 死

打仗不用 我小的時候 曾經想過這問題 你知道嗎 我甚至想 把爸爸媽媽奶奶爺爺全殺了 然後自殺 想永遠和他們一起 因為太愛他們 所以害怕失去 不過後來長大了就好了 呵呵現在呢?看你的年齡 只能告訴你實話了 他們不會死 他們都不會 他們會陪著你一起成長看著你快樂 悲傷 不斷進步 變成大人 所以不要再想了...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作文,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作文300字

留下一片林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我有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家裡有愛我的爸爸媽媽,在他們的精心呵護下,我一天一天的長大。我很小的時候,我認為媽媽最疼我,因為記憶中媽媽總像一位辛勤的園丁培育我長大。肚子餓了媽媽為我做飯,衣服髒了媽媽為我洗,功課不會的時候媽媽會為我講解。媽媽在我有不會寫的字時耐心告訴我。媽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