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有上,也有下,拿去兩粒沙,便像十字架 打一字

時間 2023-04-20 14:51:04

1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謎底:卡。謎底:卡字有上也有下,把橫和點拿掉是十。

一、卡的釋義。

kǎ ]1、卡車,載重的大汽車。

2、卡片,小的紙片(一般是比較硬的紙)。

3、卡路里的簡稱,熱量的非法定計量單位,符號cal,1克純水的溫度公升高1攝氏度所需的熱量為1卡,合焦。

qiǎ ]1、在交通要道設定的檢查或收稅的地方。

2、夾東西的器具。

3、夾在中間,堵塞。

二、組詞。卡片、磁卡、卡殼、卡鉗、發卡等。

2樓:最強科技檢驗員

卡。解析:也有上:上,也有下:下,上和下的那個橫去掉,再合在一起,就是「卡」,最後去兩沙粒(點)就是十。

基本字義:本義:在交通要道設定的檢查或收稅的地方。如:關卡、卡子。

衍義:引申指「夾東西的器具」。如:發卡、領帶卡。

衍義:引申指「如夾在中間、堵塞」。如:卡殼、魚刺卡在嗓子裡。

繁體字:卡,部首:丨,拼音:qiǎ,kǎ

筆畫:5,結構:上下結構,五行:木。

首尾分解:上卜,部件分解:卡。

3樓:白小白

卡 有上也有下 把橫和點拿掉是十。

用有也有有也有造句),用有 也有 有 也有 (造句) 5

玉樹臨嘉 參加本屆世界盃的有北歐的瑞典隊,也有南歐的義大利隊,有東歐的羅馬尼亞隊,也有西歐的葡萄牙隊!呵呵! 魔音繞神 我的家鄉很美,有山也有水有花也有樹,不僅有美麗的風景,還有可愛的人。正月十五賞花燈,有傳統手工的七彩燈,也有光電效果製作的金牛燈,有浮於水面的荷花燈,也有懸掛屋簷的蟠龍燈 在動物園...

魔戒最後之日也有那精靈族,魔戒最後之日也有那3個精靈族

修正穿板甲的粽子 辛達族精靈並不指高等精靈,他們是第一紀元時生活在貝爾蘭的精靈 貝爾蘭後來在憤怒之戰中陸沉消失 在精靈語中是灰精靈的意思,雖然沒到過極西之地,但他們是最偉大的精靈族,能力略低於高等精靈。高等精靈指的是遷入極西之地的精靈,共有三族 凡雅族,諾多族 後來大部分遷入中土 帖勒瑞族,他們是能...

怎麼寫瞬間也有精彩作文,瞬間也有精彩(初中作文600字)

素材,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世間萬物皆有愛,無論是師長對晚輩的關愛,還是朋友之間的友愛,都在無時無刻的關愛著我。一 在課堂上,同學們都在安靜的寫作業,只有老師在班裡輕輕地踱步。有時,看到乙個同學的頭離本太近了,悄悄地走過去,乙隻手輕輕地搭在那位同學的後背上,另乙隻手輕輕地把那同學的肩膀往後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