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的日記,軍訓日記10篇

時間 2023-02-13 09: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我們參加軍訓的第一天,訓練的地方就設在本校操場,訓練我們的是一位十分嚴肅的武警教官,同學們都很怕他。一陣吵鬧過後,我們終於把隊伍排好了。只見教官掃視了我們一眼,嚴肅地告訴我們軍規和如何站好軍姿,才像乙個軍人。

所謂的軍規就是:不講話,不亂動,要喊報告經過教官的允許,才可動,還必須目視前方;所謂的站好軍姿,指的是:在隊伍中長時間的保持立正的姿勢。

「才多久你們就堅持不住了,快,站起來,不能放棄。」由於教官的鼓勵,接下來的幾個動作都完成的很好,直到下午也沒有乙個同學放棄。雖然,一天下來大家渾身像散了架似的,個個都汗流浹背,但是卻讓我們懂得了作為乙個軍人所必須具備的最基本的條件。

我想明天的軍訓大家會更加努力,做的更好!

由於有了前兩天的基礎,我們今天練起來並不那麼累了。一大早,我們就來到操場上站好了隊,教官一到,訓練就開始了。第乙個專案依然是站軍姿,這一次就與昨天的訓練截然不同了,教官要求更嚴了,站了一會兒,耳邊就響起:

「五指併攏,貼近褲縫,目視前方。腿夾緊,挺胸,抬頭,收腹,做不好的出來繼續站。」經過幾分鐘的煎熬,我終於沒動一下,挺了過去。

雖然軍訓很苦,但是只要我們有努力的去做,就一定會成功的。之後,我們繼續練習了立正稍息,立正跨立等一系列的基本動作,但我的速度還是有些慢,看著教官做示範,我十分羨慕,心想:我一定會做好的。

經過我的努力,終於成功了。隨後的齊步走,個個同學更加精神抖擻了,「一二,一二」一聲聲口令震耳欲聾,劃破了往日寂靜的天空,衝擊著我們活潑的心。

2樓:獨賞獨樂

記憶中,汗滴裡有痛的聲音……

——題記。心情因人而遇,而精神卻是上帝撫慰我們痛的手,狠毒的陽光在這個時候蔓延,蔓延。但我知道痛楚正是提醒我門正在生存的最好的證據。

一滴汗從臉頰划落,在空中自由隕落,最終打在地上,支離破碎。靜靜的操場上我聽見汗裡有通的聲音。

我知道,痛是唯一尚且清醒的感覺,所以我從未賒求成為上帝的寵兒,沉浸在那能撫慰我痛楚的精神中。我們不斷的追逐著那偉大的愛國之情。為了那種偉大的精神,我改變了我、失去了我個性的自由來追逐。

我遺失的、遺棄的、遺忘的都成為了這沉重的代價。

抬起頭,看見鏡中的自己。

走到鏡前,發現自己擁有一些近似軍人的魂魄。

我看著她,她嘴角上揚,她在笑…

我緩緩地伸出手,輕輕地扶摸鏡中的自己,想得到一絲的撫慰:

記憶中,汗滴裡有沒有痛的聲音?

有,但那已蛻變成美麗!

後記:我不會忘記。

我在追逐的。

就是那痛的聲音帶給我的美麗!

軍訓日記10篇

軍訓20天日記

3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軍訓20天日記如下:

今天,我們共同迎來了人生又乙個開始,高中。新的校園、新的老師、新的同學,一切都顯得那麼陌生,但又處處充滿了新的希望。軍訓,是新學期的第一課,我們每乙個人都懷著興奮地心情迎接它。

對於軍訓,我是充滿嚮往的,因為在我的心中有乙個小小的夢,做乙個巾幗英雄,颯爽英姿!

但是,一天的軍訓下來,當我們保持立正姿勢幾十分鐘而紋絲不動時,酸、疼、脹,一切難受的感覺都嚐遍了,我才體會到"一切成功的背後都充滿汗與淚"這句話。

教官們訓練有序的佇列表演,更是讓我們大開眼界,使我們打心底裡更崇拜他們了!當我們戰勝一切困難,堅持下來時,我再一次感受到,即使是十五的我們,也同樣可以經受住生活的錘煉。

無論前方等待我們的究竟是什麼,我想只要有著軍訓時的勇氣、耐力與堅持,美好的高中生活不會拒我於千里之外的。同樣,我也會用自己的努力去開拓、去進取,超越自己,用繽紛的高中生活構築我唯美的花季。

陽光撒落,萬物崢嶸,花季已悄然綻放。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軍訓,是一種考驗,也是一種磨鍊。短短的五天,讓我明白了人生中的乙個道理: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同時,也培養了我堅強、獨立、吃苦耐勞以及強烈的集體榮譽感。

軍訓剛開始,大家真是叫苦連天,適應不了這種生活。但是,我們作為一名踏入新校的初中生,怎能連這點苦也受不了呢?這是我們的第一炮,怎能不打響就要投降呢?

現在,我們早已不是家裡的公子、小姐,我們站在訓練場,面對教官,就意味著我們現在是一名軍人!我們要有軍人嚴明的紀律、說一不二的作風以及鋼鐵般的意志!

嚴熱的夏日,驕陽似火,連續幾個小時的操練,讓我們吃勁了苦頭。單調乏味的軍訓日復一日,頭頂上的烈日記錄著我們的汗水。軍姿、蹲起、行進……一系列的動作不停地重複,直到教官滿意地點點頭,我們才算「過關」。

我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苦練過來的。

最後一天,我們向領導、老師和家長匯報了軍訓的成果,轟轟烈烈地打響了我們的第一炮!

真是一次難以忘懷的軍訓,它讓我深深地感觸到那句話:乙份耕耘,乙份收穫。你只要付出了,就一定會有相應的收穫,你付出得越多,收穫也就越大。

人生往往也是這樣。雖然,這五天來的軍訓是前所未有過的艱苦,但它也是我這一生中快樂美好的回憶。

5樓:妞兒

試試公主范吧,防曬效果好還可以美白。我很愛用的。

軍訓日記怎麼寫?

6樓:勤奮的cici小姐

軍訓日記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來寫:

1.軍訓不僅能培養人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堅拔之志。」這句話的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只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2.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的暴曬下,**變得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的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乙份完美自我的信心嗎?

這次我們終於有了從高高的圍牆上探出頭去看看乙個綠色世界的機會了;

3.軍訓中,最苦的莫過於站軍姿了,抬頭,挺胸,收腹,目視前方,腳要直,重心前傾,一站就是半個小時,頂著烈日,還得忍受蚊蟲的叮咬。5天的軍訓更使我體會到毅力能使人戰勝困難。

沒有毅力,成功只能是虛幻;

4.通過軍訓,我懂得了自製、自愛、自理和自強,而不需要靠父母扶著走,我覺得我所走過的每條路,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跡,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有必要去經受風雨的洗禮,在實實在在的生活和學習中,認識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這樣我們的路會愈走愈寬,眼前才會展現出壯美的未來。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充實,才會感受到幸福。

否則,我們的前途是暗淡的,理想是遙遠的。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這一代一定會有出息,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7樓:涼都樂教

8月20日,我校七年級了為期六天的軍訓活動。在這段時間裡,同學們經歷了烈日的考驗,接受了風雨的洗禮,向初中生活邁出了前進的步伐。

軍訓的第一天,我們滿懷對軍訓生活的憧憬來到了學校,認識了我們的教官。這是一位要求十分嚴格的教官,他要求我們必須認真聽從他的指揮,規定的每乙個動作必須完美、到位,不容一點錯誤。同學們也在努力,刻苦地訓練,動作做得不好,利用休息時間繼續練,汗水滲透了頭髮,浸濕了衣服,可仍然在驕陽下重複乙個又乙個動作。

就這樣,在教官高標準和高要求的訓練下,我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終於在軍訓會操的時候,我們以良好的發揮獲得了年級一等獎。

我們能取得好名次,離不開教官的諄諄教誨和辛勤培育,也離不開同學們的刻苦訓練和團結協作。這次合作的成功是因為我們有了統一的目標,盡力做好了分內的事情,而且心中都想著別人,心中想著集體,有了自我犧牲的精神。總之不論我們從事什麼職業,也不論你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與別人的合作。

這次軍訓的時間雖然短暫,卻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軍訓,是小學到中學的銜接過程,是體會軍人生活的過程。軍訓讓我們學會了團結一致,讓我們懂得了貴在堅持,讓我們理解了「成功」的深刻含義。

軍訓還讓我們的心智變得更加成熟!

軍訓日記500字

8樓:小吳他哥

軍訓 第三天。

今天是軍訓的第三天,離全校會操還有兩天的倒計時。大家像以往一樣來到操場進行訓練。複習著前幾天學習的動作。雖說做不到躋躋蹌蹌,但也算得上整齊。

今天練習的是跑步走和半面向左向右轉。剛開始就鬧出了一連串笑話。跑步走怎麼也跑不齊,亂七八糟;半面向左向右轉總是用人把左右搞混,自然也就轉錯了。

於是教官把走錯的人叫了出來,讓他在我們面前做。他一做錯不打緊,全班哄笑起來。教官沒有說什麼,耐心的教他,讓體委帶著我們跑步。

過了一會,我們扭頭看那位同學,終於在教官的耐心指導下做到了標準。第一場哄笑結束了。

接著大傢伙一起練習跑步走。又一場全班哄笑在悄悄的降臨。跑起來還好,四個人還算整齊,可立定的時候怎麼也站不齊,跑步要求「四步立定」,所謂就是前兩步有個緩衝的時間,跑步速得降下來,第三步往前跨小半步,同時把手臂還原成準備跑步的姿勢——雙手握拳,拳心對著腰間,上體直立。

第四步穩穩地停下來,然後同時右腳靠左腳變為軍姿。問題就出在這裡。四步立定總有人的步伐和別人不一樣,要麼就是跨多了,要麼就是跨少了。

用教官的話說,我們跑起來就像大雜燴一樣。這句話引來全班哄笑。之後教官為了懲罰我們,讓我們全體蹲下蹲了接近五分鐘,大家安靜極了。

不一會,哨聲響了,軍訓結束了。拿完杯子排好隊後,教官對我們說:「明天還有最後一天,後天還有一上午,希望大家努力訓練,爭取在會操時取得好成績!

」大家用力的點了點頭。

總之,堅持必定可以創造出奇蹟的!我相信,在最後會操的時候我們班一定可以取得優異的成績!

初中軍訓日記3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第三天……

今天主要複習以往的動作和學習走正步。還是腿軟腳疼,還是烈日炙烤,還是反覆訓練……或許由於漸漸適應了這軍訓生活,時間過得快多了,轉眼一天又過去了。我期盼著明天的到來……

幾天軍訓我似乎明白了一條生活哲理:人應該而且能夠適應環境。如此繁重的任務,如此緊張辛苦的日子,如此乙個新環境,如此一種全新的生活……我適應了,證明我有極強的適應能力。

我自信這一點會讓我受用終生。

以前我對「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這句話不是很理解,直到今日,我終有所悟。我們軍訓時一切聽教官指揮,竟沒有誰敢違抗命令。這是為什麼?

也許是如此乙個環境吧,或許是怕受懲罰,或許是我們紀律觀念強。總之,我能理解服從命令的重要,我也學會了服從命令,體會到軍訓不光是對體能的訓練,更是對人意志的鍛鍊。乙個人只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堅強的意志,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挫折時,你才會勇敢地站起來,去迎接更大的挑戰。

初中軍訓日記,初中軍訓日記200字

向上牽牛花 8月25日 星期日 晴 進入衡中第二天,早就有所耳聞的的軍訓便開始了。開始還覺得穿上帥氣的軍裝,還將擁有軍人挺拔的身姿,那多威風呀,可沒過多久,我那一身的臭汗和又麻又酸的胳膊和腿,還有教官嚴厲的要求,我厭倦了!煩躁了!我不想幹下去了。一直矯生慣養的我,哪兒受過這種苦呀!嗚嗚 我想媽媽。不...

軍訓第一天日記怎麼開頭,軍訓日記的開頭怎麼寫?

孤獨藍天 星期二是軍訓的第一天,在去大禮堂的路上,我就想 軍訓是怎樣的?教官嚴嗎?當我忐忑不安地走進大禮堂時,面前站著一位身材魁梧,威風凜凜的教官。同學們一個個都炸開了鍋,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這時,教官瞪著鷹一般的眼睛,嚴厲地說 安靜!這短短的兩個字讓我明白,站在我面前的是位嚴格的教官。佇列訓練開始...

寒假記事日記300字50篇,寒假日記10篇300字

自己寫自己發生的事。寒假日記10篇300字 今天早bai 上,媽媽看見旭日東昇,就。du想曬被子zhi 可爸爸有事,不停地dao催促內著媽媽,所以媽媽只好放容棄了曬被子的大好機會,急匆匆地跟著爸爸走了,把我留在了家。我自作主張 替媽媽曬被子。我先拿抹布把曬被子的鐵棍擦乾淨,接著抱起沉重的大被子 一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