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日記不要超過的,讀書日記 20篇 不要超過100字的

時間 2021-06-11 15:20:59

1樓:手機使用者

123446894567890

100字以下日記十篇,不要超過100字的!!!明天就讀書了!!!急!!!!!!! 5

2樓:網路遙控

數學計算題啊?只有10個字還有+×=-÷總共只有15個字元

3樓:司桖卉

很簡單 寫10段話就可以了

求100字左右的讀書筆記,超過150字不給分 越多越好。20篇以上的選為滿意答案

4樓:本小姐妖豔的哇

愛的教育》讀後感

假期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義大利亞米契斯著的《愛的教育》,我非常喜歡,一口氣就讀完了。

“愛的教育”這四個字,說來容易,做起來又何其難!在安利柯的生活中,父母老師如此細膩的用行動教會孩子怎樣去愛。《愛的教育》中,作者把愛比成很多東西。

的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

透過安利柯的描述,我瞭解到什麼樣的師愛才最讓學生感到溫暖:把學生當親人的老師!當安利柯的老師說道:

“你們以外,我沒有別的家屬在世界上,除了你們,我沒有可愛的人!你們是我的兒子、女兒;我愛你們,請你們也喜歡我!你們之中,我一個都不願責罰,請將你們的真心給我看看!

讓我們全班成為一家,給我慰藉,給我榮耀!”先生的這些話,讓所有的學生都信服於他,這位老師的坦誠深深地打動了我!他讓我們意識到,老師或家長用平等的目光看待孩子是多麼重要!

每個人在生活中,在成長過程中,不可能不犯些錯誤,可是我們作為小孩子,卻常常受到嚴厲的批評;而我們的進步卻常常會被忽略!每個人都不希望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差生,或者爸爸媽媽不喜歡的壞孩子。“只要你們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我絕不會責怪你們”這是安利柯的老師給我們最好的安慰,也是最深刻的愛。

這本書教會我們要真正的把愛心,獻給需要的人,應當從點滴的小事做起,從換位思考做起,學會理解、諒解和寬容。這不僅是大人們的事,我們逐漸長大了,很多事,同樣也需要去理解辛辛苦苦教我們的老師,和養育我們的父母。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人生還是旅途! ,邁步向前, keep walking! 讀《走吧,張小硯》 這本書講的是女孩張小硯長達71天的旅行!

她經過無數的困難!終於回到了家!到了家, 。

她意識到:真正發 生改變的,是我她自己。重新變得溫暖柔 軟起來。

愛,讓她!終不怕生處於這個疏 離的世界。】“讀完後我知道了:

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 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 滴流淌乾淨。然而當你以為忘記的時 候,它又會在某個路上,某個時間倏爾 歸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上午,我們學了一篇題目叫《詹天佑》的課文。學完之後,我知道了京張鐵路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   當我讀到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外國人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時,我很佩服他!

覺得他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我很為他自豪!   **要開山,**要架橋,**需要把陡坡剷平,**需要把彎度改小,都要經過周密的計算。

詹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這讓我覺得詹天佑是個對工作很細心的人。

而我想到我自己平時寫作業都是非常馬虎,有時連字也寫錯了,我覺得我很不應該,我以後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也要做一個對工作,對學習非常細心的人。   當我讀到詹天佑為了尋找一條合適的線路,他常常要請教當地的農民。遇到困難時,他總是想:

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矢掉信心。這讓我覺得詹天佑是個非常愛國的人。要是我碰到這樣的事,我可能就不會像他那樣想。

我很慚愧,以後我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了才能好好地報效祖國。要像詹天佑一樣不怕困難,為國爭光!成為另一個“詹天佑”!

7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講述的是孤獨孩童“我”(阿廖沙)的成長故事。**以一個孩子的獨特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我”寄居的外祖父家是一個充滿仇恨,籠罩著濃厚小市民習氣的家庭,這是一個令人窒息的家庭。

此外,**也展現了當時整個社會的腐敗、沒落而趨向滅亡的過程。

00**通過“我”幼年時代痛苦生活的敘述,實際反映了作家童年時代的艱難生活及對光明與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時也展現了19世紀末**社會的廣闊社會畫卷。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會是我最寶貴的收藏,就高爾基寫的《童年 》這本書來說,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

求20篇以上的讀書筆記,只要100字之內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困難沒什麼大不了,只要勇敢地去面對,等事情一過,你會發覺,原來自己是有毅力的.保爾·柯察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參考資料:本人原創 .

讀書筆記100字以內 20篇

9樓:匿名使用者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之讀後感——

暑假期間,我有幸拜讀了法國著名科學幻想**家儒勒·凡爾納筆下的著名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這部**描寫了蘇格蘭籍遊船“鄧肯”號的船主格里那凡爵士在一個悠然的機會而到了兩年前因海事遇難失蹤的蘇格蘭航海家哈里·格蘭特發出的求救漂流瓶.格里那凡爵士織了一支小型旅行隊,親自帶隊去完成尋找格蘭特船長的任務。

帶著格蘭特船長的一雙兒女,環繞了地球一週。終於在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找到了格蘭特船長。

**中,最令人敬畏的是格里那凡爵士無比的毅力和他那克服困難的勇氣。也正是文中所體現出的堅強的毅力震撼著讀者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