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語中第一人稱改第三人稱轉述怎麼改 急

時間 2021-10-21 09:06:58

1樓:落顏

先把冒號、前引號、後引號去掉,然後主語不改動,賓語換成她、他或它。

例句:小芳對新同學說:你的書包很漂亮,我很喜歡。

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小芳對新同學說,她的書包很漂亮,小芳很喜歡。

望採納!

2樓:上天的風箏

nm,./asdfghjkl;lkjhgfdsawedrf

抄5句第一人稱陳述句改為第三人稱轉述 10

3樓:匿名使用者

5月18日作業:

語文:把5個第一人稱轉第三人稱的句子,5個第三人稱轉第一人稱的句子寫一張紙上,家長簽字。

數學:練習五第1、3、5題寫在作業本上。

第一人稱改第三人稱轉述句 第三人稱改第一人稱轉述句 各10句(附答案) 70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今天回家 他今天回家2我今天做作業 他今天做作業3我會做飯 他會做飯 4我喜歡吃魚 他喜歡吃魚 5我愛玩遊戲 他愛玩遊戲 6我會唱歌 他會唱歌 7我唱歌好聽 他唱歌好聽 8我今天不上班放假 他今天不上班放假9因為下雨今天我沒去玩 因為下雨他今天沒去玩 10今天玩遊戲時我受傷了 今天玩遊戲時他受傷了 三人轉一人就是把 他 她 他們 她們 換成你就行了

按要求改寫句子。 把第一人稱敘述的句子改為第三人稱轉述的句子。 (1)種樹人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我

5樓:水果

(1)種樹人語重心長地說,如果他每天都來澆水,每天定時澆一定的量,樹苗就會養成依賴的心。

(2)王曉華對老師說,她去送劉明回家。

將下列句子改為第三人稱轉述句。講解一下如何改稱第三人稱轉述句。

6樓:匿名使用者

1.爸爸想了想,笑笑說,也許,我的想法再美些。

2.老師對我說,萍萍身體不好,我要多關心她。

直述句改為轉述句,冒號要改為逗號,雙引號要去掉,再加上句號。轉述句改直述句,要加上冒號和引號,再加上句號。

角度換成了說明後,人稱也會變化。

1.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 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 或「 她 」。

如:張童說:「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

改:張童說,他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2.當引述內容涉及其他人稱時的改法 。

如:姐姐說:「 你說得對,我就這樣做。」

改:姐姐說,我說得對,她就這樣做 。

上面的例句中涉及了第二人稱,在改為轉述句時就應改為 第一人稱。還應注意,冒號和引號前的內容不變。

3.引述句改為轉述句,第三人稱「 他 」 或 「 她 」和 為第一人稱「 我 」互改,說話內容涉及第一人稱應改為第二人稱。

如:老班長說:「 我沒有完成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

改:老班長說,他沒有完成任務,沒把我們照顧好。

4.再把引述內容改為轉述句中,引述內容中如果有「這」,務必在改為轉述句中把「這」改為「那」。

如:小李對小何說:「我今天要批這些檔案。」

改:小李對小何說,他今天要批那些檔案。

英語怎麼區分第一人稱,第二人稱和第三人稱

以霞房雀 英語的人稱代詞 personal pronoun 有三種不同的人稱形式 第一人稱 first person 指說話人自己 第二人稱 second person 指說話的物件 第三人稱 third person 指說話人談論的物件。三種人稱又各有單 複數形式,第三人稱單數還有陽性 陰性 中性...

寫小說可以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結合麼

可以這樣寫,你用第一人稱寫的交代故事發展,如果續寫不下去,記得分章節繼續用第三人稱寫,然後再用第一人稱繼續寫,這樣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交叉著進行,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以前也這樣寫過幾部 的! 我覺得呢,你可以另起一章仍用第一人稱寫,只不過這章的主角是女主角。這樣就不會太沖突了。 要是第一人稱與第三...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和第三人稱射擊遊戲,不要太低階的

使命召喚ol,馬克思佩恩,狙擊精英 你好,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推薦使命召喚online,全憑技術,不低階 我和小夥伴們都在玩使命召喚online,和小夥伴們一起團戰,一起競技,也一起坑隊友,相互比較改裝後的 樂趣無窮,codol是不錯的射擊類遊戲,畫面和模式各方面都挺不錯的,期待你的加入哦,沒準就能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