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可以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結合麼

時間 2021-07-17 14:48: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寫,你用第一人稱寫的交代故事發展,如果續寫不下去,記得分章節繼續用第三人稱寫,然後再用第一人稱繼續寫,這樣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交叉著進行,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以前也這樣寫過幾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呢,你可以另起一章仍用第一人稱寫,只不過這章的主角是女主角。這樣就不會太沖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結合的話容易混亂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觀點同默言,有很多類似的**,比如說《他她》好像是這個

5樓:焰影微嵐

我拿著送她的禮物淺淺的勾起了嘴角,今天是她的生日誒!禮物她會喜歡的吧?

女二看著男主嘴角勾起的笑容,覺得好刺眼,從來不會笑的他竟然為了女一的看到禮物的驚喜而傻笑。可是為什麼,他不會對著我笑呢,哪怕只是一點點。

在嫉妒心的驅使下,女二將禮物盒中的禮物拿走,放進去一條蟲子。

當男主將禮物送給女一時,女一的表情很落寞,很受傷。

他為什麼會送給我蟲子?他很討厭我嗎?今天是我的生日,他就是這樣對我的嗎?

其餘部分,按照你**的內容進行修改和新增...........

6樓:原罪

可以,只要邏輯清晰,並且結構合理,就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心理可以嘗試用第一人稱

寫小說中的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的優缺點

呵呵,這是很多讀者和作者的疑問。只能說各有千秋。第一人稱可以將主角的內心活動栩栩如生的反映出來,從主角的眼光看世界,主角的那種或者委屈或者曖昧或者自信的情感都能夠很清楚明了的反應出來。讀者也很容易接收到作者要表達的資訊。缺點第乙個就是其他人內心活動無法得知。如果作者功力差點,沒有伏筆或者側面描寫,那...

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的意義是什麼,寫小說時,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各有什麼優勢呢?

人稱代詞分為第一人稱 第二人稱 第三人稱 單數是指乙個人,多於乙個人就為複數。i 我 you 你 he she it 他 她 它 分別是 第一人稱 第二人稱 第三人稱的 單數形式 we 我們 you 你們 they 他們 她們 它們 分別是 第一人稱 第二人稱 第三人稱的 複數形式。而英語又分為主格...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和第三人稱射擊遊戲,不要太低階的

使命召喚ol,馬克思佩恩,狙擊精英 你好,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推薦使命召喚online,全憑技術,不低階 我和小夥伴們都在玩使命召喚online,和小夥伴們一起團戰,一起競技,也一起坑隊友,相互比較改裝後的 樂趣無窮,codol是不錯的射擊類遊戲,畫面和模式各方面都挺不錯的,期待你的加入哦,沒準就能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