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丟丟是什麼意思,相聲中又勾勾又丟丟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9 19:34:38

1樓:哆唻咪

勾勾丟丟的意思是形容女人很小巧,很美。

在老天津方言裡,有兩個詞,乙個叫"鼓拎(gu'lin)"第乙個字讀二聲,第二個字輕聲;另乙個詞是"丟秋(diu'qiu)"第乙個字讀一聲,第二個字輕聲。這兩個詞,現在近於失傳。

「鼓拎」的意思是形容女子相貌俊美,高鼻樑兒、小嘴兒、臉部小巧而有立體感。總之絕不「癟」;「丟秋」的意思是形容女子身材好,小巧,勻稱,不大不肥不臃腫。

從字音推測,「勾勾丟丟」是上面這兩個詞的合意。主要形容女人很小巧,很美。必須指出的是,這種美一定指南方女人那種小巧的、玲瓏的美,而絕不會是北方女人那種豐滿的、健碩的美。

總之,這句話可能是「又鼓拎又丟秋」的口傳改造版。

2樓:鎖鎖丶無敵丶

勾勾丟丟的意思:形容女子好看,身材好,帶恭維,或帶戲謔。

又勾勾又丟丟在現在詞語方言當中,有很多種**,有把字念白(也就是唸錯了),也有因為口音而形成的習慣叫法,另外就是偶然機會形成的,但是語意可以考據!比如給力,十動然拒……

又勾勾又丟丟可能**於天津話的鼓拎,丟秋。二者音似,但是他也說不清二者何意。本著其出現必然有其源頭的理念,只好接著去找,因為又勾勾又丟丟指女子漂亮,身材好,所以兩個詞應該是,漂亮跟身材好!

最後想到了外來語,因為這是北京地區的方言,所以首先想到的是滿語!因為現在北方方言中有好多滿語的遺存,比如說卡不當,埋汰等。

3樓:失眠了的巴黎

在他看來,再貧瘠的荒原上也

4樓:浙江東陽一哥

勾勾就是結婚,丟丟就是離婚

勾勾丟丟是什麼意思

5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勾勾丟丟的意思是形容女人很小巧,很美。

勾勾丟丟是老天津方言,是「又鼓拎又丟秋」的口傳改造版。在老天津方言裡有兩個詞,乙個叫鼓拎,另乙個詞是丟秋。「鼓拎」的意思是形容女子相貌俊美,高鼻樑兒、小嘴兒;「丟秋」的意思是形容女子身材好,勻稱,不大不肥不臃腫。

勾勾丟丟是上面這兩個詞的合意。主要形容女人很小巧,這種美指南方女人那種玲瓏的美,而絕不會是北方女人那種豐滿的、健碩的美。

擴充套件資料

形容勾勾丟丟的詞語:

一、小巧

釋義:小而靈巧。

引證:梁斌 《紅旗譜》二二:「這是一座小巧的院落,三合子青磚小房,當院擺著兩盆夾竹桃。」

二、玲瓏

釋義:指人靈巧敏捷,嬌小玲瓏。

引證:蔣光慈 《給某夫人的信》:「可是你那玲瓏而活潑的神情,令我相信你是乙個十六七歲的姑娘。」

6樓:落曉野

又勾勾又丟丟

凡女子生的身材好,面貌美者,則恆以此語恭維之。但仍帶玩笑之意。

——摘自《北京土話》p.256

這本書不錯,王玥波在評書裡推薦過的,建議喜歡相聲、評書的朋友,也買本瞧瞧,挺有意思。《北京土話》,齊如山 著。

7樓:匿名使用者

丟三落四。的意思。那個是乙個地方向方言。

相聲中又勾勾又丟丟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又勾勾(二聲)又丟丟(二聲)」,形容女子長的漂亮

東北話日常用語女生給男生說丟丟是什麼意思?

9樓:少跟俺來這套

要看語境了,如果說女孩子比較丟丟意思就是說女孩子比較害羞,一丟丟就是一點點的意思。

一點點的意思,說一丟丟更顯得嬌人可愛。某些女性會習慣這種說法

女人聊天時給男人發這四條資訊,言外之意就是:我好想你呀!

一、你怎麼還不回來

男人在外出差或者是其他理由在外面呆了很長時間的時候,女人如果心裡有那個男人,她肯定是天天掛念著他的,她會問男人還有幾天回來,然後自己每天在家倒計時,等男人回來,等到有一天她實在是等得不耐煩了,她就會對男人說「你怎麼還不回來呀?」這時候的女人就是非常想念男人了,所以男人如果女人對你說了這句話,不要覺得她無理取鬧,那是因為她好想你!

二、 你在幹嘛

三、 你想我嗎

女人就是這樣,明明是自己想人家卻問男人有沒有想自己,這也是乙個送命題,所以男人如果想長命百歲,一定要清楚怎麼回答哦!聰明的男人肯定會這樣套出女人的想法:我都要想死你了,好想快點回到你身邊呀!

你呢,你想我嗎?就是這麼一句反問就能讓女人承認自己對男人的想念,你懂了嗎?

四、 等你回家

男人出遠門了,女人只能在家乖乖等待男人回來,所以當男人離開的時候,女人會對男人說:「我在家等你回來」,其實事實就是在男人離開家的那一秒起就已經開始想念男人了,男人別不懂哦!

女人的心口不一往往反映出她的可愛,這也是男人愛女人的一點,所以女人有一丟丟的口是心非也是可以的,但要注意這個度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丟丟是一點點的意思,用在女生說出來意思就是很羞澀,顯得自己很可愛,女孩子總愛對著男人點指著,丟丟的,表現著對男孩子有好感,男生很帥氣,並不討厭這個男生!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龍哥的賬號

如果東北話日常用語女生給男生說丟丟,那一定是非常挑逗你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話裡的丟丟應該是一點點的意思。你可以在網上搜一搜。或者是語文比較優秀的同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少的意思。比如說,一丟丟,就是很少的意思。

丟丟方言是什麼意思

14樓:神龍馭虎

山東的「丟丟」,是惹小孩的話,意思是不害羞。

--露著小雞了,丟丟。

丟丟是什麼意思?

15樓:秋晨

地方方言,就是一點點的意思

16樓:百日蹉跎

方言,是一點點,很少的意思

17樓:那鯤元天菱

小時候看大風車裡乙個叫做玉公尺人農莊節目裡的乙個叫做「丟丟妹」的小豬的形象可能是這個原因吧

如果陌生姑娘直勾勾盯著你的眼睛,是什麼意思

玄新厹 喜歡你的可能不是很大,但是看到你比較好奇吧。因為是一個陌生的不是熟悉的,若熟悉的話肯定是有。如果很陌生的話,如果你搭話的話也是不方便搭的。 陌生的姑娘直勾勾盯著你的眼睛是什麼意思?說明他喜歡你呀,想跟你處朋友哇,或者說他對你有愛慕之心呢。我感覺是這個意思,所以說的你他直勾勾的看著你,說明對你...

閘道器丟包是什麼意思

網路中資料的傳輸是以傳送和接收資料包的形式傳輸的,理想狀態下是傳送了多少資料包就能接收到多少資料包,但是由於訊號衰減 網路質量等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下,並不會出現理想狀態的結果,就是不會發多少資料包就能接收到多少。在單位時間內傳送的資料包和未收到的資料包的比率就是 丟包率,當然這個數字是越小越好,比如你...

做夢丟東西是什麼意思,夢見東西丟了是什麼意思?

隨念文左豐 沒什麼意思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往往是些潛意識裡的東西。 戰火l紛飛 1 再陪我聊會吧 陪你聊會已經是情分了,你還要求人家再陪你聊會,人和人之間的感情都是聊出來的,雖然你們最開始的感情很純潔,但是也不能去過度地聊天,日久生情這個詞想來並不陌生,如果你因為寂寞了想找人陪,在你沒有想將友情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