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是什麼意思,人格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08:58:50

1樓:薑絲有

詞語解釋;1、個人顯著的性格、特徵、態度或習慣的有機結合2、人的道德品質

人的品格。如:「他的人格高尚,令人敬仰。」近品德、品行、人品心理學上指個體在生活歷程中對人、己、事、物、環境,所顯現的獨特個性。一般用法比「性格」廣義。

法律上指得為權利、義務之主體的資格。

人格的讀音:人格 réngé

近義詞:品德 人品 品行

造句;25以直抱怨,以德報德,提倡的是一種人生的效率和人格的尊言。

***先生的人品人格高尚,刁民小人不配說短道長。

平凡崗位、高尚人格、真誠待人、認真做事。

中國傳統人格理論的中心是樹立理想人格,並作為人們效法的榜樣。

平凡崗位,高尚人格,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曼寶的夢中情人格洛麗亞正巧是歌兒唱得最好的一個。

結果表明,工作倦怠由耗竭、人格解體和成就感降低三個因素構成。

塑高尚人格,創優質產品。

商業運作權力必腐,無恥搭售人格必敗。

偵查實驗,禁止一切足以造成危險、侮辱人格或者有傷風化的行為。

2樓:葷蕩冠運萊

從心理學上說就是每個人的行為、心理都有一些特徵,這些特徵的總和就是人格。人格特徵可以是外在的,也可以是隱藏在內部的。

人格的定義是什麼?

3樓:

人格的定義:

人格(personality)**於persona (面具) 不同研究者的定義舉例: 西賽羅(bc160):

人格是1:一個人表現在別人眼中的印象(外在).

2:一個人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真實的自我),

3:使一個人適合於他的工作的那些品質的總和(現代意義),

4:人的優越和尊嚴(社會、法律和倫理意義,不同於科學定義) 阿爾波特(allport)在20世紀30年代總結了50種定義,有如下分類:

1)羅列式的:“人格是一切生物的先天傾向、衝動、趨向、欲求和本能,以及由經驗獲得的傾向和趨勢的總和”(普林斯)

2)整合式的:“人格是多種模式(興趣)的整合,這種整合使有機體的行為具有一種特殊的個人傾向”(麥考迪)

3)層次化的:“人格是1:物質的自我,包括身體、財富、家庭和朋友;2:

社會的自我,即在交往中人們對於他的承認,3:精神的自我,將不協調趨向統一,4:純粹的自我,哲學”(詹姆士) 4)適應性的:

“人格是人對環境進行獨特適應中所具有的習慣系統的總和”(肯普夫)生物進化 5)區別性的: “在說話、記憶、思考或喜愛中所表現出的不同方式”(吳偉士)

現代定義: 人格是個體內在心理物理系統中的動力組織,它決定人對環境順應的獨特性”(allport) “人格是個體內在的行為上的傾向性,它表現一個人在不斷變化中的全體和綜合,是具有動力一致性和連續性的持久的自我,是人在社會化過程中形成的個與人特色的身心組織。” (陳仲庚)

人格研究的特點: 1:強調個體差異,

2:將人看成一個整體,

3:重視穩定的特徵, 而不在於外部刺激幾個重要概念: 1:

人格personality與個性individuality 個性是個體性,是人的心理和物理個體性的多面綜合 2:人格包括個性傾向性: 需要, 動機, 興趣, 態度等個性心理特徵:

性格(穩定一貫態度體系和行為特徵),氣質(心理活動的穩定的動力特徵), 能力(智力)

4樓:柔承基仰穆

人格概念------如果說性格是由各種性格特徵結合而成的複雜結構,那麼人格則是包含性格在內的複雜結構。每一個人都有比較系統、完整的關於自己以及對接觸的人的行為、品行的看法,不論你是否意識到它的存在,它實際上就是一種潛在的“人格理論”,這種理論幫助你隨時隨地解釋和**他人的行為並控制自己的行為。那麼究竟什麼叫人格?

明確闡明這一概念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有許多概念多與人的行為風格相聯絡,諸如氣質、性格、個性等。因此,對人格概念的理解最好通過與之有關概念的相互對照、把握它們的相似性與區別而獲得。

人格是心理特徵的整合統一體,是一個相對穩定的結構組織,在不同時空背景下影響人的外顯和內隱行為模式的心理特性。人格標誌一個人具有的獨特性,並反映人的自然性與社會性的交織。

5樓:得意

中國人的人格: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意思是:

生活再貧賤、地位再低,不能改變人格;別人再強大、再有地位,不應巴結、諂媚;有錢有地位,不能夠過度過分(淫,是過度過分的意思)。

6樓:

人格的英文字是 personality,這個字是來自希臘字 persona,是面具(mask) 的意思。所以指的是希臘演員在演出時所戴的面具,用來代表他們所演出角色的個性。就像是國劇的臉譜一樣,不同的臉譜和顏色代表不同的個性。

所以說在心理學裡 「人格」的意思比較像是我們所說的「性格」或者「個性」。而不是「人格高尚」的那個人格.

心理學家定義人格:所謂人格指的是一個人相當穩定而不變的特質。這裡的特質指的是一個人的思考、情緒或行為。

而相當穩定指的是在不同的情境,以及不同的時候這個人的特質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譬如說,有一個人的特質是小氣,那麼他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候、對不同的人,大概都會很小氣。這時候我們會說小氣是他的人格的一部分。

7樓:

人格是一個人做人的準則

請問算命上所說的的“天格、地格、人格”都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五格剖象法的基本

內容我們不把五格作為取名基本理論,那麼什麼是五格數理呢

五格數理是依據姓名的筆畫數和一定規則建立起來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等五格數理關係,並以其所謂的81靈動數,來推算人的各方面運勢。

五格剖象法的基本內容如下:

1、從人格與外格的數理關係可推斷人生的性格和一生總的情況;

2、從地格數理可推算人在年輕時期的人生歷程及其與子女、部下、朋友和同事的關係。

3、從總格數理可推斷人在中年以後的人生歷程。

4、從天、人、地三格數理關係可推斷人的健康狀況和生活順利與否。

5、天格與人格之數理關係為成功運,由此可推斷人的事業成功率的高低。

6、人格與地格之數理關係為基礎運,由此可推斷人的基礎穩妥與否。

7、從外格與人格數理關係可推斷人的家族親緣厚薄及本人社交狀況的優劣。

五格計算方法:

1、天格:複姓,合計姓氏之筆畫;單姓,再加假添一數。如司馬光,司馬是複姓,天格是5+10=15;李剛,李是單姓,天格是7+1=8。天格乃祖先留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

2、人格,又稱"主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人一生的命運,均由此人格推斷。其構成是姓氏最下字與名字最上字筆畫數之和。如:

劉江,人格數是15+7=22。司馬懿,人格數是10+22=32。

3、地格:由名字全部筆畫數構成,稱為"前運",主管人中年以前的活動力。如是單字名,再加假添一數。如司馬懿,地格數是22+1=23。劉江海,地格數是7+11=18。

4、總格:合計姓與名的總筆畫數,主中年至晚年的命運,又稱"後運"。如司馬懿,總格數是5+10+22=37。劉江海,總格數是15+7+11=33。

5、外格:總格筆畫數減去人格筆畫數,如是單字名或單姓,再加假添一數。主管命運之靈力。如司馬懿,外格數是37-32+1=6。劉江海,外格數是33-22+1=12。

如果是單姓單字名,外格數總是2,此數不吉,如李剛,外格是2。

天、人、地格三才配置

天、人、地三才配置對人的身體狀況、婚姻家庭及人的基礎運和成功運具有重大影響。

天、人、地三才數理只計1-10的數,超過10以上的數,除掉十位數,只計個位數,若個位數為0,則按10計。

在程式的“其他功能”裡可以檢視各種三才配置解釋,您只需輸入 天、人、地三格之數即可。

9樓:shine逍遙遊

請問大師,何三二的天格、地格、人格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生一男嬰,姓劉,五行缺土,按五格取什麼名最佳。

人格的定義,人格的定義是什麼?

愚人談娛樂 人格也稱個性,這個概念源於希臘語persona,原來主要是指演員在舞臺上戴的面具,類似於中國京劇中的臉譜,後來心理學借用這個術語用來說明 在人生的大舞臺上,人也會根據社會角色的不同來換面具,這些面具就是人格的外在表現。面具後面還有一個實實在在的真我,即真實的自我,它可能和外在的面具截然不...

自尊 人格是什麼意思,自尊是什麼意思

願得一學霸 自尊,亦稱 自尊心 自尊感 是個人基於自我評價產生和形成的一種自重 自愛 自我尊重,並要求受到他人 集體和社會尊重的情感體驗。自尊是人格自我調節結構心理成分。自尊有強弱之分,過強則成虛榮心,過弱則變成自卑。人格是個體特有的特質模式及行為傾向的統一體,又稱個性。人格一詞來自拉丁文 pers...

第五人格是什麼意思,第五人格是什麼遊戲

mc胡琴 人格也稱個性,這個概念源於希臘語persona,原來主要是指演員在舞臺上戴的面具,類似於中國京劇中的臉譜,後來心理學借用這個術語用來說明 在人生的大舞臺上,人也會根據社會角色的不同來換面具,這些面具就是人格的外在表現。面具後面還有一個實實在在的真我,即真實的自我,它可能和外在的面具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