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原畫行業有前途嗎

時間 2021-09-20 11:45:56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總是有很多人在想踏入這行之前問行業有沒有前景,我只能說,任何行業都競爭大,賺錢都要憑真本事,遊戲原畫行業也是一樣,2023年又給很多行業上了一課,疫情的影響好多行業都關門歇菜了,但是遊戲公司過得都非常好。

經過18年市場的洗禮,積累了大量的原畫教學經驗,融入了市場上成功的商業案例,不斷迭代優化教學方案,真正用心設計每一堂課,而且王氏教育的創始人和管理層都是原畫行業的專家出身,瞭解整個產業,需求,就業,能無縫深入到市場需求,做到投資型教育機構所不能企及的細緻入微。

2樓:**

目前國內原畫設計人才極度短缺,原始設計大師更是高薪難求。據資料顯示美國原畫設計每秒成本在4000rmb以上,而國內遠遠還達不到這個水平,國內市場發展空間更大。

1、零基礎。喜歡遊戲並願意從事遊戲原畫美術的有志之士2、在校藝術生。在學校學不到想要的知識,深感就業屋裡!

3、已參加工作。工作枯燥乏味,對自己喜歡的遊戲原畫憧憬已久,想要轉行的人士。

3樓:home笑哈哈

嚴格來說,原畫分兩個崗位:概念原畫和原畫助理。比較形象的說吧,概念原畫是一種創作性的工作,需要發揮個人想象力。

可以說對遊戲原畫充滿很高熱情、有著樂觀態度的人才能真正把這份工作做好。當然個人的實際水平及想象力也很重要。原畫助理是概念原畫和三維設計師之間的一個橋樑,既能領會概念設計師的原意,又熟悉三維設計特點,能把兩者很好的銜接起來。

他們的工作就是把概念原畫師的作品根據三維美術設計師的製作要求,把它加以具體化,新增色彩、細節,做成三檢視或者四檢視。然後交給下一個流程的三維美術設計師就可以根據原畫助理的作品來進行三維的具體制作了。

4樓:奇天cg學院

很多原畫師選擇原畫師這一職位並不是為了賺錢才進入,但是他們偏偏是最賺錢的一類人,因為他們一心只想著把作品設計好,當作品獲得一定的反響之後,賺錢就是自然的事了!

5樓:

放在10年前,有前途。而現在,人才都飽和了,新手小公司都要挑名校畢業的人。所以說,現在新人從事遊戲行業沒前途。

6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找工作,這事得問你自己,看看自己能力行不行,有沒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如果有,而且作品還特別好,那麼你不用找工作,一堆遊戲公司估計的強制挖你,瞬間成為一個香餑餑。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作品,或者想學原畫還沒學,處於零基礎的水平,你現在考慮的不是找工作的問題,需要考慮的是怎麼提升自己的能力的問題,先拿出一段時間來,學一下這方面的知識,然後再去找工作,當然剛開始新人,找工作確實挺費勁,不過沒關係的,在學習中找工作,在找工作中學習,熬過最初的階段,以後的路就好走了,不是誰上來就好找工作的,這裡面有一個根據你的實力進化的過程。

很多人問,做原畫師有前景嗎? 我憋著,我不想說,你們看看現在的90後,00後,10後,放學以後抱著手機在幹什麼?抱著電腦在幹什麼?

你以為他們在工作嗎?錯,他們在玩,而且是在玩遊戲,並且玩的是精美的遊戲,遊戲裡的場景影象角色誰弄的?當然離不開原畫師,所以原畫師生產的產品,覆蓋人群特別廣,吸引力特別強,市場受眾特別多,你說有前途沒前途?

這個行業都不用邏輯思維去分析,就知道前途槓桿的,就看你有沒有實力抓住在這波浪潮中,是想做弄潮兒呢,還是想做旁觀者呢?其實很多人都想做原畫師,為什麼呢?人少,錢多,升職快!

(1)時代在召喚優秀的原畫師.

遊戲從誕生到現在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遊戲在發展中不斷的變化。拋開遊戲本身的遊戲性不說,遊戲**,遊戲畫面,遊戲原畫這些相對直觀的部分都飛速發展前進,不斷的給人帶來新的震撼。

現在的我們再回首當年,留下的可能只有懷念與感慨了。隨著經濟不斷髮展遊戲在進化,玩家的審美觀也在進化,自然對遊戲性外其他的方面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了。因而遊戲原畫師也就不能只停留在原地不思進取了!

因為當年那種能畫出分清男女就可以的時代早已經一去不返了。在國外,有很多我們熟悉的漫畫家都做過遊戲角色設定的工作。既宣傳了遊戲 ,更宣傳了自己,原畫師不僅為遊戲設計了角色,更為玩家們創造了偶像。

從90年代中期到現在,ps系主機的興起標誌著遊戲已經成為一種時尚、流行、都市文化,玩遊戲的不再只是特定人群,電子遊戲已經不是核心玩家的特定領域。“遊戲就是遊戲”的理論已經遭到了質疑,遊戲也成為了多元化文化的產物。這也標誌著遊戲原畫又一次革命的開始。

大多數遊戲主角的設定已經不是過去動作片硬漢的形象了、取而代之則是正太,蘿莉。遊戲角色裡面的女人都是眉目清秀,面若桃花,身材曼妙,天生尤物;男人:清新俊逸,玉樹臨風,高大威猛。

(2)讓人無法拒絕的薪資.

2023年初,由伽馬資料、前程無憂、畫素種籽三方合作釋出了一份關於《2023年中國遊戲人才薪資調查報告》,報告從遊戲從業者的崗位、類別、區域等多個維度分析證實,遊戲成最撈金行業,平均月薪過萬,領跑文化行業!

目前,中國遊戲產業已經進入快速發展期,2023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約為2036.1億,同比增長23.0%。

經過連續多年的高速增長,遊戲產業對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斷提升,間接帶動了從業者薪酬的增長。報告顯示,2023年,遊戲產業從業者的平均月薪超過一萬元,在文化傳媒類產業中處於領先地位。伽馬資料在此次調研中發現,遊戲設計類職位是多數企業最緊缺的職位,企業為這些職位需求提供的薪資半數以上月薪過萬,原畫師的薪資在行業內高居榜首。

(3)做原畫師的強大優勢:

a:人才需求量非常大:

不管是網遊、頁遊還是手遊,都需要遊戲原畫這一環節,所以可想而知原畫師是當今遊戲行業的緊缺人才,目前全國的原畫人才僅36萬,隨著遊戲行業的蓬勃發展,未來3-5年內原畫人才的缺口將高達150萬。

b:不可替代強:

對於一名原畫師來說,畫畫僅僅是表達想法的工具,他們擁有無窮的創造力、前衛的審美、廣博的知識面和設計師的思維方式。他們的創作往往決定了作品的的整體風格,這就註定了原畫師是不會被輕易替代的。

c:廣闊的發展空間:

智慧手機的普及讓不同年齡、性別、民族、收入的人群都成為了遊戲玩家,可以說,遊戲的市場幾乎是無限的,因此遊戲原畫師不僅這幾年會受到追捧,未來10年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關於原畫師**需求多的問題,從地理位置的角度來講,東部沿海地區要比西部地區需求多,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需求量是最多的,其次是各個省的省會城市經濟優勢集中的地區。這些地方也是我們中國經濟很活躍的城市。經濟發達的地區才適合遊戲公司的生存,這也從另外一個角度解釋了為什麼做原畫這一塊的工資是很高的。

沒基礎學原畫怎麼了?沒基礎難道就不能學原畫了嗎?這是誰造的謠?

那些高手難道從孃胎裡生出來就會原畫嗎?不也是從零沒基礎一步一步學的嗎?他們中的很多人現在在這個行業,不是混的風生水起嗎?

也沒見他們死翹翹呢?同學們,如果你們是零基礎,想學原畫,那咱學就是了,沒什麼好擔心的,咱零基礎沒這方面的知識,但是咱有時間啊,花半年的時間玩命的學,我就不相信誰還敢說你沒基礎?時間就是我們最大的基礎,時間就是我們最大的力量,時間可以換取一切,也可以改變一切。

原畫師從來不是什麼青春飯,也可以是你的中年飯,老年飯。想當年,我老師那一代的人學原畫的時候,很多人說原畫這玩意是青春飯,沒必要學,現在我老師都50多歲了,人家依然幹著原畫這個行業,只是人家現在是一個大原畫公司的董事長了,下邊有一群高階原畫師在給他忙碌著,他則可以喝喝茶,釣釣魚,月底數數錢。

踏入任何一個行業,不僅是原畫行業,你都需要不斷的成長,不斷的發展,剛開始你是一個菜鳥,然後是一箇中級高手,再然後是高階大神,慢慢的做出了優秀的專案,獲得了更多的工資,職位也慢慢的成了公司領導,在慢慢的你積累了一堆的徒弟,最後你可以自己創業開公司了,然後和更厲害的公司合作做產品,不斷的發展壯大,請問這一節一節的進化怎麼來的?當你老了,你有足夠的鈔票,來應對各種危機,如果你信 了,原畫是一個青春飯的行業,現在放棄了,然後以後所有的機會,你依然享受不到,做人做事,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眼光,只有這樣才能引領自己的發展,成為一個真正優秀的人。

做原畫師可以不累,你可以每天喝喝茶,晒晒太陽,吃飽了睡,睡醒了吃,然後再接著睡,請問這樣的話,有公司會給你錢嗎?不會的。任何一個行業都不是這樣的。

任何一個公司都不是慈善機構,都需要你付出勤勞和汗水,需要你做出像樣的作品,需要你不斷的去分析,去修改,去總結,不斷的達到完美,不累一點,不苦一點,怎麼會有這樣的成果呢?任何一個行業,累是正常的,不要把累,當成是一種苦難和害怕,累其實是一種力量,一種推著你前進的力量,累的背後是美好,累的未來是優秀,累的賞賜是你老婆孩子安心的生活,累是最值得的一種感覺,也是一種勇敢者的遊戲。

原畫師是個非常棒的職業,就業範圍很廣,退能養家餬口做外包,進能如同“風暴之子”王煒先生那般,在當年遊戲行業最頂端的暴雪娛樂,留下又一段華人畫師的佳話。對於未來的原畫師們,主要的職業規劃方向有以下幾個:

(1)遊戲研發公司:

工作內容包括場景原畫、角色原畫、宣傳原畫等崗位,這是比較常見的就業去向。國內的

一、二線遊戲公司,不管是端遊、手遊還是頁遊收入都很穩定,專案收益較好一般還會有專案獎金。

如果個人意識比較優秀,晉升也會比較快。通常是初級原畫師-原畫師-組長-主美-藝術總監這樣一個晉升流程,如果懂得策劃又有技術意識能玩轉引擎,成為製作人也不是不可能的。

(2)外包製作公司:

在外包公司一般是根據個人專業能力多勞多得,實力和效率跟薪酬成正比,績效至上,工作強度比較大,但也正是由於這樣的壓力驅使,自身水平也會提升比較快。如果有意進入外包公司,一定要選擇一家能接到的專案種類比較豐富,製作難度在自身所能駕馭的範圍之上,能夠有經驗豐富的專案負責人或組長帶領你一起攻克難關的公司。

(3)自由畫師:

自己在家接外包,有穩定的各種外單資源,長期與各種外包編輯、發包人有頻繁的工作往來。這樣的自由soho職業人,除了遊戲原畫、卡牌、宣傳海報、同人繪本等,能力強的畫師還會接影視概念設計之類的高階專案外包。

(4)影視概念設計:

影視概念設計就是將劇本中虛幻的想法轉變成視覺形象,劇組開機之前會根據各種導演的要求製作分鏡頭或者前期概念圖,這在電影拍攝的前期設計環節至關重要。典型的概念設計工作通常是以創造力為核心,設計偏重於幻想類和科幻類的電影視覺內容。

(5)動畫概念設計:

動畫概念設計分2d跟3d,主要是負責動畫內角色和場景的前期概念設計,和遊戲原畫設計師差不多。目前在我國有超過3.5億的青少年動漫讀者和觀眾,是全球最大的動漫目標的消費市場,發展潛力很大。

(一)遊戲原畫分為場景原畫、設定原畫、cg封面原畫

(1)遊戲場景原畫:------按遊戲文字設定場景內容或自我擬定創作內容,以作者對敘述內容理解,發揮作者的創作繪畫出遊戲場景。

(2)遊戲設定原畫------指遊戲文字設定內容或個人擬定想法,對人物、裝備或飾品、**、補給品、動物(怪物)、植物、機器,以遊戲文字內容或自我創作對特定事物進行發揮創作繪畫。

(3)遊戲cg封面原畫 -------指以遊戲文字或以原畫的設定進行封面繪製,一般在遊戲中會作為過場畫面或遊戲宣傳封面。

(二)遊戲原畫也可分為cg遊戲原畫和手繪原畫

1.手繪原畫

傳統的手繪遊戲原畫。在a4紙上進行遊戲原畫創作設計,按工作特定要求或自行創作,對作業進行特定上色或創作上色。

2.數位板繪製

(1)數位板直接繪製。

利用數位板直接在電腦上作畫,這種作畫方式方便快捷。早在外國已經成為普遍作者的繪製作業方法。

(2)通過手繪再進行掃描並傳輸到計算機,然後對掃描的原畫進行數位繪製和上色。

利用手繪再進行數碼繪製,這種方式可以鍛鍊繪畫基礎,最為常見的是日本繪畫師。

結束語:

總體來說,選擇原畫師的工作可能會有些辛苦,但是這個行業能帶給你的物質收穫與職業發展是其他行業無法比擬的。

大多數人都是為了兒時的夢想來到這個行業的,能夠用畫筆創造出夢想中的世界,把創造美和快樂作為實現人生價值的目標來追求,那是無比幸福的事情。

動畫行業有前途嗎,學動漫設計有前途嗎

12022動漫專業的就業前景。中國的動漫產業還處於發展階段,發展潛力非常大,因此動漫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據調查在青少年最喜愛的動漫作品中,日本動漫佔60 歐美動漫佔29 中國內地和港台地區原創動漫的比例僅有11 因此我國急需大力發展自己的動漫產業,具備創新思維意識的動漫專業人才是社會上急需的人才。...

學遊戲原畫有沒有前途 遊戲原畫培訓

學原畫還是王氏教育更好一些。選擇教育機構的時候,首先要看他的培訓主業是不是你要學的專業,你想讓乙個主營會計的培訓機構教好你原畫那是扯淡的。其次要看歷年來這個培訓機構的老師教學案例和學生作品,風格豐不豐富,實力夠不夠專業,學習保障模式夠不夠全面。有些沒實力的小機構為了拉學生,靠忽悠和虛假宣傳,很容易讓...

健身行業有前途嗎

細水長流蔭遠堂 一 健身房需要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務及專業性的指導。眾所周知,大部分健身房的收入來自會員卡銷售和私教,但是傳統健身房型別單一,易受影響,而且服務質量欠缺,很難產生連續消費。有部分經營者也已意識到了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他們指出,健身行業的發展離不開專業化。雖然處在上升期,但健身行業的專業性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