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插畫以後的工作前景怎麼樣,插畫的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9-20 11:46:56

1樓:深藍

你好,現在電影cg特效之類的職業比較有前途。當然高階的ps也有前途,不過這個也是屬於cg類似cg之類,還有3d之類!純繪畫沒什麼前途,但是插畫師或者在網上創作漫畫給大家看,確實有很多成功的人士,也賺到了錢,不過這個成功沒辦法保證,比例太小,成為漫畫家的人就那麼幾個人比較火,其他人靠這個吃飯有些難度!

但是這些漫畫家也招助手,待遇也行,以後這就是一種行業。通常就是素描比較好就行了!

原畫師就相當於鏡頭設計者,根據**創造人物,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是**中的情節是**中的人物,而且動作也是和**中形容的一樣!類似直接把**變成漫畫的人!

插畫師呢,插畫不一定非要和**一致,類似雜誌頁面的**,只要有意境就可以了,所以要求不是那麼高。

當然是原畫師更有前景啊,畢竟把**直接變成漫畫,或者動畫,就類似於導演了,能做到的人很少的!

你選擇的這類職業呢,很難成功,簡單的說就是成功的人太少,找工作也不太方便,只有那麼幾個和電影電視出版物有關的公司才會僱傭,如果是國企事業單位的話,需要通過考試或者有門路才行,如果你家沒這種關係,自己又不是很優秀的話,很難進入報社之類的單位!而且私企呢,對個人的能力要求極高,所以需要付出很大辛苦才能達到這類水平,而且藝術方面也需要一些天分,這個和喜歡不喜歡沒關係,比如很多人都喜歡聽歌,但是有多少人能唱的很好呢?即使不跑調,但是嗓音不好聽大家也不喜歡!

目前這類職業就是這樣,當然成功的話賺錢也很多!關鍵是這類職業有個問題,一般呢公司都是請一些有名的插畫師或者原畫師來參加專案,即使你水平高,但是你不出名也不行,那你怎麼出名呢?出名就是為了賺錢,不出名就難賺錢,可是窮人新手不可能出名!

最後呢,這類公司都在大城市,如果你家是在小城市,將來工作後就很難回家鄉了!

2樓:沒那麼堅強活寶

學習插畫前景挺不錯的,因為這行業門檻相對來說比較高,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成長,你才能成為精英。

3樓:四次華山論劍

插畫應用更廣泛些,原畫就是影視動畫和遊戲。但是前景只是一回事,能力好哪都缺,至少未來十幾年插畫需求會越來越多。

4樓:傅行雲時代

插畫師將在未來17個熱門行業中名列前茅,它與明星,律師,軟體工程師,服裝設計師等職業一樣將成為高收入人群.商業插畫師是電腦設計行業中較為緊缺的人才,它的應用非常廣泛,遊戲角色設定,廣告包裝與招貼設計,**吉祥物設計,出版物插圖與封面設計,服裝設計,建築裝飾畫設計等。

插畫師可在遊戲公司.動畫公司.圖書公司擔任原畫設定.海報繪製、圖書插畫編繪等職。也可以創辦自己的工作室若干插畫師組成的小型創作團隊,比自由插畫師會更具競爭力

但由於插畫涉及的行業及用途多了,加上對於從業人員有一定的要求,所以目前整個插畫行業對於人才是非常缺乏的。

插畫的就業前景如何??

5樓:江淮一楠

插畫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職業。

隨著現代科技、現代工具的發展,藝術院校插畫專業的前景開始變得廣闊。使用圖象處理和文字編排的傳統平面設計方式已經不足以吸引客戶的眼球。相比之下,插畫中所蘊含的自由元素、富有激情的創意、炫美時尚的色彩、表現豐富的技法更能感染人們的情緒,使人在獲得商品資訊的同時還能獲得視覺的愉悅和人生的感悟。

插畫師可以根據需要支配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睡到自然醒來也可以充滿激情地挑燈夜戰;插畫師可以有時間參加一些高水平的聚會,觀摩當代的優秀作品,與業界名流交流經驗和體會。插畫師還可以帶上行囊,遠離都市的喧囂,同時使用膝上型電腦和無線網路同外界保持緊密的聯絡,在一些風景秀麗的地方小住半月,使自己的身心達到最佳狀態,並通過移動辦公的方式來完成精彩的創意。

商業插畫一經誕生,便藉助各種廣告**迅速釋出與市,在短時間內走向公眾,成千上萬的人為之矚目、炫木的形象又會形成視覺潮流,引領時尚,由此帶來的經濟效益又會給插畫師豐厚的回報。這種成就感和其中的快樂是普通人難以領會的。和傳統的藝術形式相比,商業插畫顯得更加貼近觀眾,貼近生活。

如今眾多行業和領域都對cg插畫技術表現出強烈渴求,例如漫畫、影視動畫、遊戲原畫、繪本**、出版物插圖、**造型設計、廣告插畫、教育、網路等。市場需求持續旺盛,人才薪資自然水漲船高,由此誕生了許許多多的各類插畫師,如動漫畫師、遊戲原畫師等,統稱為插畫師。

插畫就業前景是很不錯的,遊戲原畫發展由來不久,在國外早已經形成市場規模,而我國的遊戲行業還處於剛剛起步階段,但國內遊戲行業的發展迅速卻是不能不令人歎為觀止的,然而遊戲行業迅速發展,對遊戲原畫師人才的需求也就成倍擴增。但遺憾的是,插畫培訓學校的學生數量和質量卻總是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這種狀態更造成了遊戲原畫行業散千金只為求一人才的局面,原畫師人才不僅就職待遇優厚,而且很多遊戲名企都表示,他們更青睞參加過遊戲原畫職業培訓的人才,無形中將經過原畫培訓的原畫人才又提高了一個檔次,其前程不可限量。

插畫行業的就業我們可以將其概括為三大就業優勢:

第一,就業競爭小,根據某知名招聘**的資料顯示,目前國內100萬繪畫從業人員中,真正能擔當遊戲原畫師、兒童插畫師、動漫原畫師職位的不超過50萬人,人才缺口達到20萬並有逐年擴大的趨勢;

第二,高薪是必須的,一般與繪畫相關的行業,在經過與企業初級的磨合之後,一般的年薪都會達到五萬以上;第三,插畫職業人才緊缺,尤其是遊戲原畫師、兒童插畫師等崗位,更多的插畫企業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插畫人才需求量一再增加,卻遭遇著無人可用的尷尬局面。

但是,眾多剛入行的新人插畫師們要如何才能熟悉這個行業,真正獲得豐厚回報呢? 我們來看看以下四個階段:

(一)溫飽餬口階段:

你能每星期畫一張優秀的封面插圖嗎?

如果能,找雜誌或週刊去試試,從封面開始畫起,如果能簽約,兩個月後,你的稿費收入將會穩定在一個基本數字。

(二)起步成長階段:

你能掌握多種主流繪畫風格,熟悉漫畫、插畫、廣告等行業的插畫**嗎?

如果能,在繪製出版物插畫的同時,和廣告公司、動畫公司、遊戲公司聯絡,作為外約插畫師,兩、三個月後,收入預計可比上一個階段,增長50%-100%。

(三)滋潤小康階段:

你能把自己收入的三分之一作為社交支出嗎?

如果能,找電視臺、影視後期公司、劇組、活動策劃公司負責人接洽,並建立良好合作關係,承諾給他們業務提成,半年之後,你的收入估計可達前兩個階段的總和以上。

(四)自由大腕階段:

你能運作大型專案,並墊付啟動費用嗎?

如果回答能,就找專案或策劃專案和公司合作吧,主動的創造要比被動接單收入高,但風險也大。當然,月收入就上升到另一個高度啦。

當執行第一和第二條時,必須具有:固定工作環境、電腦或手寫板等裝置,一定量的成功作品作為展示。

當然,你必須要熟悉cg和商業插畫的市場狀況,動畫、漫畫、遊戲原畫、美術設計、繪本**等行業的職業狀況,最主要是你要了解主流的插畫型別、繪畫風格等,這是你的作品能夠被採納的關鍵,避免走彎路。

執行第三條和第四條時,你須(可能已經)具備:一輛私家車,幾張會員俱樂部的貴賓卡,1-2家娛樂中心的簽單權,現金支配,當然還有名家聲譽。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插畫行業越來越受到關注,各種品牌開始以插畫的形式進行宣傳。

商業插畫師一開始需要適應不同風格達到甲方的要求,逐步形成自己的風格;其次要有獨特的設計想法,畫畫效果有張力有故事;插畫師還要涉獵不同行業獲取靈感。真正喜歡插畫並認真完成每一項作品的人就業都是不成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藝術性插畫

一般意義的藝術插畫大凡有三個功能和目的:

作為文字的補充;

讓人們得到感性認識的滿足;

表現藝術家的美學觀念、表現技巧,甚至表現藝術家的世界觀、人生觀。

現代插畫的功能性非常強,偏離視覺傳達目的純藝術往往使現代插畫的功能減弱。因此,設計時不能讓插畫的主題有產生歧義的可能。必須立足於鮮明、單純、準確。

二、商業性插畫

一般為企業,為產品,為宣傳,為修飾等所繪製的圖畫,我們都將它歸於商業性插畫範疇。商品形象是動物擬人化在商品領域中的擴充套件,經過擬人化的商品給人以親切感。個性化的造型,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從而加深人們對商品的直接印象。

商業性插畫擬人化塑造手法,使商品富有人情味和個性化。通過動畫形式,強調商品特徵,其動作、言語與商品直接聯絡起來,宣傳效果較為明顯、

8樓:兩望兩無言

您好,插畫師的就業前景的話,相對而言是比較廣闊的,向上面的這位朋友說的,兩三年之後八千+是肯定能達到的,只要你堅持不放棄,並且不斷的完善自身的技術,工薪上去是很正常的,很容易挑戰高薪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9樓:風流無敵劍

很好啊幹個兩三年月薪能上8000

10樓:匿名使用者

插畫作為一種藝術形式,已經成為現代設計的一種重要的視覺傳達形式,以其直觀的形象性,真實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在現代設計中佔有特定的地位,現已廣泛用於現代設計的多個領域,主要涉及出版物、廣告、商業宣傳、遊戲設計、影視動畫、漫畫**等多個領域。那麼插畫師的就業前景好嗎?薪資待遇是怎麼樣的呢?

詳細的內容知識點看這裡:【超殘酷】魔鬼插畫特訓班課程設定(詳細知識點)

插畫設計插畫的就業面很廣,可以進出版社,報社,動畫公司,廣告公司,包括一些紡織布料圖案設計等等,只要自己感興趣,學得好,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畫風成熟的插畫師既可以在漫畫師、人物設計、原畫師,動畫師、遊戲美術設計師或專職插畫師、美術創作等眾多職位之間橫向選擇,也可以在單一行業潛心研究,成為行業領軍人物。

插畫師如今眾多行業和領域都對cg插畫技術表現出強烈渴求,例如漫畫、影視動畫、遊戲原畫、繪本**、出版物插圖、**造型設計、廣告插畫、教育、網路等。市場需求持續旺盛,人才薪資自然水漲船高,插畫師們的每一幅藝術作品均可獲得不菲的回報。插畫師是一項具有高回報和廣闊前景的職業。

現在插畫師前景怎麼樣?

11樓:藍鉛筆

1、職業描述

商業插畫師是當代soho(自由職業)一族,主要工作內容包括替書籍、雜誌、報紙、說明書、**、教科書等刊物繪製插畫、封面,也從事繪畫賀卡、海報、廣告、噴畫、幽默畫等。

2、就業前景

目前插畫師的就業前景來說良好,插畫前景隨著現代工具得發始變得廣闊。商業插畫一經誕生,便藉助各種廣告**迅速釋出於市。但是高薪的前提是,手繪基礎紮實,可以熟練使用sai、ps、ai、painter等相關設計軟體,有自己繪畫風格及豐富的想象力。

3、身價

剛入行的插畫師工資一般能達到4~6k(供參考),一年以上基礎牢靠的插畫師工資能達到8~12k(供參考)。專案提成各個公司不同,具體還是看發展城市。

學習烘焙前景怎麼樣

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烘培的話,費用是根據學校與學習的時間來決定的。一 首先我們講一下學校,如果你選擇乙個小的學校,每天實操很少,然後給你的材料也少的話,這樣學校也不會怎麼出名,然後學習人肯定也不多,所以他的利益就少,他也就不會給你太多的實操。那麼你的費用相對就會便宜一些,所以學習的話,學習得東西...

學習做西餐前景怎麼樣,學習西餐就業前景怎麼樣?

我院西餐專業以培養國際西餐主廚 行政廚師長 餐飲職業經理人為目標,專業技術全面 基本功紮實,具備較深西式烹調及西餐餐飲文化造詣,擁有良好職業道德及工作態度,了解廚房管理模式,擁有創業 創新能力的。具備獨立策劃 運營餐飲專案的能力。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

專科就業前景怎麼樣,大專生的工作前景怎麼樣

一般來說決定什麼專業好就業 職業 含金量 有5點 不同專業是不一樣的 學校 同樣的專業不同的學校差別是天上地下的 地域 同樣的專業就業地域不同差別也是天上地下 個人綜合素質 學歷 整體來看 學歷越高收入越高 行業 比如同樣學中文的 進網際網路行業做編輯和去傳統 做編輯待遇差別也很大,所以不是選個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