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和毅力哪個更重要,毅力和決心對成功有何重要性?

時間 2021-09-15 06:14:07

1樓:歸俊茂

在能力和毅力上,本人覺得毅力比能力重要。各行各業凡是有成就的人,都是靠毅力在堅持某件事情。有毅力才能成就大事。而能力可以在過程中不斷提升。

毅力,決心,能力和心態的區別? 20

2樓:陳登才

毅力,是對一件事的持久戰

決心,是對一件事的態度

能力,是處理一件事能達到效果

心態,對一件事的本能反應

毅力和決心對成功有何重要性?

3樓:易書科技

有一天下午,我和妻子應邀到雷·克洛克家中做客,克洛克先生是世界著名的麥當勞漢堡連鎖店的創辦人。雖然我們只聊了大約30分鐘,但我對這位麥當勞的老闆已有深刻的認識。他的兩段座右銘包含了所有的書籍所能涵蓋的教訓。

第一個座右銘,也是我的祖母經常說出的一句話:

“只要你還很嫩綠,你就會繼續成長;等到你變成熟了,也就開始腐爛了。”

克洛克先生的第二個座右銘;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堅持到底——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取代毅力。能力無法取代毅力,這個世界上最常見的莫過於有能力的失敗者;天才也無法取代毅力,失敗的天才更是司空見慣;教育也無法取代毅力,這個世界充滿具有高深學識的被淘汰者。毅力加上決心,就能無往不利。

”由這個座右銘就可明白,我為什麼如此重視毅力,並把它們列為塑造個性的最佳祕訣。每個人都希望成功,但只有少數人願意努力、付出代價以及從事應該做的工作。在我所主持的討論會中,我送給每位參加者我寫的—首詩。

我想,你也一定會很快就欣賞這首詩:

有志者,事竟成

即使你只是個新手,

你也能成為一名勝利者,

有志者,事竟成——

只要你敢想,你就會成功。

你可以為自己戴上**勳章,

你可以騎著黑色駿馬,

有志者,事竟成——

只要你敢想,你就會成功。

使你獲勝的,並不是你的才能,

也不是你的天賦,

更不是可以決定你的金錢,

也不是你的膚色,

而是你的生活態度。

你可以打敗李思洛或奧斯丁,

在波斯頓獲得馬拉松冠軍。

你可以從通貨膨脹中獲利,

你也可以改變這個國家的方向。

有志者,事竟成——

只要你敢想,你就會成功。

你以前是否曾經成功,並不重要,

你上半場的成績如何,也不生戛。

所以,你要繼續努力,你將發現自己已經勝利。

抓住你的夢想,然後相信它,

踏踏實實地工作,你將會實現夢想。

有志者,事競成——

只要你敢想,你就會成功。

信任上帝——你已經成功了一半。

信任你自己——你已經成功了四分之三。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開創智慧人生的九**則》

能力和運氣哪個更重要,你認為運氣和能力哪個更重要

獅子是你 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肯定是能力更重要!現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要求個人必須具備工作的勝任力 處理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 靈活多變的市場開拓力 廣泛和諧的社交能力以及勇於創新的能力,這些都是能很好地適應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所必須具備的,也是一個人的職業生涯走的更高更遠的前提!如果不具備這些能力,或...

高學歷和高能力,哪個更重要

江蘇知嘛 有學歷和有能力真的可以劃等號嗎?學歷是一張名片,很多職位其實非名牌高校的人也完全可以勝任,但卻沒資格去做,硬生生地被學歷這道門檻擋了門外。甚至很多用人單位在招聘啟事裡都會寫上本科以上 限985和211,清北優先 奈何世外高人們身懷絕世武功卻被拒門外,憑啥?學歷限制了你的收入?能力限制了你的...

文憑和能力的辯論,學歷,能力哪個更重要 辯論賽用

張雪 毫無疑問的是,學歷是個敲門磚。比如在一線城市,通過職介所途徑尋找工作,起碼需要有一個本科的學歷文憑。文憑的作用是,可以使招聘方迅速對應聘者有一個受教育程度和所學專業的基本瞭解。並不是說沒有本科文憑就無法就業,只是相較於握有學歷文聘者來說,增加了一些障礙,這就是社會現實,它不以人的意志及各種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