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友情那個更重要,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2-01-24 06:55:11

1樓:鄞燦嬴怡

真正愛乙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

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就是兩人能在最艱苦中相守,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感情是付出,而不是只想獲得.

2樓:支個招

愛情和友情哪個重要?為什麼?

3樓:檀濡全喜

愛情和友情都是人缺一不可的,如果兩者發生衝突,那麼肯定是兩者之間存在了問題,耐心點,

把問題找出,然後一一解決,這兩種情感不應去選擇,任何人無論離開了哪一種,都不完整了.

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生活當中

有很多的感情,有愛情,親情和友情,但是那麼多的感情當中,每乙個每乙份感情在生活當中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給我們不同的生活感受。愛情和友情,這兩種感情在生活中並不會衝突,只有當相關利益出現衝突的時候,我們才會難以抉擇。但是這兩種沒有可比性的感情非要拿來比較的話,我覺得兩個都是同樣重要。

當愛情沒有結果的時候,那麼友情會比愛情重要,因為在生活當中,沒有結果的愛情,他也只是乙個過程,但是在我們人的感情上面來說,往往會把天平傾向於愛情。因為我們的愛情相對來說會比友情更熱烈一些,很多的時候友情他會為愛情讓路。人在生活當中很多時候跟朋友相處,這種感情會給予我們很多的幫助,雖然相對來說沒有愛情的濃烈,但是會更加持久。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愛情和友情對我們人生的幫助都是非常大的,有結果的愛情會相伴,我們的一生,它就會比友情重要。那麼非常珍貴的友情也會伴隨我們的一生,但是在生活當中有結果的愛情是我們生活中的核心,是我們生活的基本單元,如果問朋友和愛人哪個重要,當然所有的人會選愛人,所以這時候有結果的愛情會比友情更加的重要。

這個不是單選題,我們不能因為愛情而忽略友情,也不能只要友情不要愛情,我們生活當中,如果兩種感情會出現一些矛盾的時候,我們要進行和諧地處理,並不是說去做乙個單選。

5樓:藍水燮

我覺得友情跟重要,因為我之前遭遇過一些事情,我覺得愛情比友情更容易變質,所以我寧願選擇友情,愛情可以放一放。

6樓:修旭堯曹修

我認為愛情和友情是不可以比較的,因為在我們小的時候我們就崇尚友情的永恆,但是當我們長大以後我們又在為追尋愛情而迷失自己,不同的時期我們的感情是變化的,所以不要在追問這樣的問題了,該談愛情的時候我們以愛情為重,該論友情的時候我們為朋友兩肋插刀,你覺得呢?

7樓:羊舌代靈勇沈

愛情,友情,再加上乙份親情便一定使你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之下,還是風雨之下,都可以閃耀出去;

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

親情是一種無條件,不求回報的沐浴,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可以隨時安然理解提岸,而愛情則是一種神秘無邊,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的心裡照耀;;;

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在可憐,三者都缺,活而如死;;;

體驗了親情的深度,領略了友情的廣度,擁有了愛情的純度,這樣的人生才稱得上[名副其實]的人生

8樓:郟湛穎嘉子

那得看你是什麼人咯

真正的朋友是用行動來表示誠意!!

而並不是用嘴巴來表示誠意的!!

他會在你寂寞在你傷心,在你需要他的時候能及時出現。

雖然他有時候會罵你、會說你、會給你講道理、你有時候會覺得這人很討厭。

這是我所理解的真正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對的。

朋友是不需要付出的!只要你真心對待~

我相信好朋友還是會有的!物質得來的朋友不是好朋友!

真正關心你的朋友才是好朋友!

其實,現在的朋友大多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的!

所以,見怪不怪了!

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

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

乙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

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乙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

乙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乙個客人一樣。

乙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

乙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乙個普通的朋友記得你欠他的任何一件東西

乙個真正的朋友記得你送他的任何一件東西。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遇到事情的時候首先想到自己乙個真正的朋友遇到事情的時候第乙個想到你。

乙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

乙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愛情和友情哪個比較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生活當中有很多的感情,有愛情,親情和友情,但是那麼多的感情當中,每乙個每乙份感情在生活當中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給我們不同的生活感受。愛情和友情,這兩種感情在生活中並不會衝突,只有當相關利益出現衝突的時候,我們才會難以抉擇。但是這兩種沒有可比性的感情非要拿來比較的話,我覺得兩個都是同樣重要。

當愛情沒有結果的時候,那麼友情會比愛情重要,因為在生活當中,沒有結果的愛情,他也只是乙個過程,但是在我們人的感情上面來說,往往會把天平傾向於愛情。因為我們的愛情相對來說會比友情更熱烈一些,很多的時候友情他會為愛情讓路。人在生活當中很多時候跟朋友相處,這種感情會給予我們很多的幫助,雖然相對來說沒有愛情的濃烈,但是會更加持久。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愛情和友情對我們人生的幫助都是非常大的,有結果的愛情會相伴,我們的一生,它就會比友情重要。那麼非常珍貴的友情也會伴隨我們的一生,但是在生活當中有結果的愛情是我們生活中的核心,是我們生活的基本單元,如果問朋友和愛人哪個重要,當然所有的人會選愛人,所以這時候有結果的愛情會比友情更加的重要。

這個不是單選題,我們不能因為愛情而忽略友情,也不能只要友情不要愛情,我們生活當中,如果兩種感情會出現一些矛盾的時候,我們要進行和諧地處理,並不是說去做乙個單選。

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辯論賽) 10

10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友情和愛情都相當重要,如果一定要二選一,肯定是友情更重要。因為友情所指範圍很廣,而愛情定義則相對狹小,有單一性和專注性,愛情是與自己最親密的人之間的一種情感關係。

友情是指朋友之間的情誼,是維護人與 人之間關係的紐帶。好的友情可以給自己的事業、學習、工作帶來相當好的幫助,可以讓自己在人群中如魚得水。友情,即是世間超越血緣、地緣,出離家園與國家,超越骨肉血親之愛,超越國別地域之愛,對所有人皆可平等奉獻、交流無條件之友情,這即是友情的奇特之處。

愛情是友情的公升級版,是指異性之間所產生的一種情愫,它具有唯一性、自私性、責任性。愛情是美好的,是婚姻的前奏。其兩個個體間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關懷。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其實,友情和愛情這是相輔相成的,都相當重要的。異性間的友情可以公升級為愛情,而愛情中同樣離不開友情來鋪墊。

所 以說,愛情是小愛,友情是人間大愛,所以說,友情在人的生 命中所處位置至關重要。其實只要只要把友情和愛情處理好了,這並不矛盾,可以同時兼得。

11樓:陌路遇見真愛

如果要在愛情和友情當中作出選擇,那麼肯定是愛情重要了。

愛情是唯一的,也是專注的,所以,乙份好的愛情是很難得到的,是值得珍惜和呵護的,愛情到了深厚的時候,會組建家庭,會生育和養育自己的下一代,這一點是友情沒辦法做到的。

友情是包容的,我們也可以擁有許多友情,在人生的道路當中,友情也是必不要少的,但友情是包容的,不是唯一的。

其實,友情和愛情並不衝突的。並不是說擁有了愛情,就會失去了友情。在你擁有了愛情的時候,朋友們的關愛,都能給你祝福。所以,這個問題不需要如何刻意去介懷了。

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能伴隨一生的關心,但愛情卻是最好的,因為愛情到了最後,會讓你擁有家庭,這一點是友情也比不上的,也是友情做不到的。

12樓:小編小輯

愛情重要,愛人是和你過一生的人,朋友是和朋友的愛人過一生的,畢竟有些事情愛人會一直陪伴著你,朋友只是在一些時間陪著你,比如生病,朋友總不能天天衣不解帶的照顧你吧,還有特別日常的,女生晚上害怕了,男友會陪著入睡,朋友不行吧,然後朋友也不能總給你洗衣服做飯,但是愛人之間做這些事很正常啊,所以當然是愛情重要,因為愛情包含的東西很多,而且,有的愛情是友情發展來的,是最深刻、最不能放棄的那乙份感情。

13樓:夜未央路漫長

1理論上是愛情比友情更重要,因為愛情走的更近,接觸的時間更多2事實情況是,很少有愛情可以比友情走的更長遠,更多的愛情到了後來只是依賴和習慣

3大部分的友情是由觀念一致的認同感開始的,在拋開摻雜利益的友情不談的話,友情比愛情更可靠一點,畢竟很多的愛情中並不一定雙方對批次的觀念都是認同的,更多的是包容

所以說,在沒有白頭到老的愛情面前,友情完勝

14樓:工卓外貿

友情重要:是因為還沒有遇到更愛的另一半,也或是這份友情比新來的愛情已更長久。友情的這邊相處一定很好讓他不捨放下。

愛情重要:誰能陪自己終老?誰能半夜生病照顧你,替你端茶倒水?

誰能和你共享錢財?天天在乙個屋簷下生活,在乙個生活軌道,有共同的親人,有共同的孩子。生活中與你有有更多的交集,那個就是愛情。

所以衡量來,還是愛情更重要。

15樓:丿厄運之魂

友情!!!所謂的愛情,不過友情融合於親情,友情是相互依靠,親情是天生的依靠一種從小到大繫結的依靠。

總之,愛情是相互依賴的人彼此肯定對方並把對方繫結在一起而已,婚姻的出現也是把這種繫結和法化而已,愛情不分性別,不分年齡,不分貴賤,看似神聖,只不過是內心深處的一種夙願。

在這個時代,一見鐘情,其實是見色起意。日久生情,不過是權衡利弊。連白頭到老,都只是習慣使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彼此對彼此的一種坦誠與信賴,愛情是彼此對彼此的一種依賴與託付。友情至深可以讓彼此忘記事態的炎涼,愛情至深可以讓彼此拋開世俗的偏激。友情可以是愛情無法深入的延續,愛情可以是友情繼續發展的延伸。

友情可以讓禁錮繼續保留但互信互利,愛情可以讓禁錮釋放讓彼此更加相親不離。我認為兩者相輔相成,並沒有主次之分,因為兩者都是彼此的延伸或者是延續。

你覺得愛情和友情哪個重要?

17樓:魚樂聊娛樂

那也有一些從小到大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朋友,她了解你的全部,知道哪些事情會讓你開心,哪些事情會讓你難過,在你開心的時候陪你一起開心,在你難過的時候安慰你,把肩膀給你靠,在你遭遇到不公平待遇的時候,第乙個跳出來為你鳴不平,像這樣的朋友就很可靠。但也有一些朋友,她表面上和你打好關係,背地裡說見了你的壞話,可能她和你交好,只是為了達到他的某乙個目的,像這樣的朋友是比較可怕的。從個人的角度上來說,愛情和友情都不怎麼可靠,最可靠的還是親情。

愛情與友情哪個更重要,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

本人認為是友情。因為愛情是一時的。友情是一世的。但還是要看你怎麼看待。現實生活中感情這個東西是 很複雜的,人活一世到走後能夠死的其所自然值得慶幸,不要一味追求哪個更重要應該踏踏實實認清乙個人字 懂得付出才是人生的準則,而愛情和友情都需要付出你覺得是愛情值得還是友情值得還是.別胡思亂想埋頭走自己的路吧...

友情和和愛情哪個更重要,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

我覺得友情更重要,因為朋友是人生的財富 朋友是一生的,永遠的 愛情有時候是短暫的 友情只是缺少血液相連,但他是無處不在的,隨時隨地都可遇.或許友情的出現有時會是短暫的,或許不是驚心動魄,刻骨銘心,或許沒有給你帶來生死離別的感受,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只要你懂得理解和付出。友情是可以長久的。愛情是親...

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

我覺得友情更重要,因為朋友是人生的財富!朋友是一生的,永遠的!愛情有時候是短暫的!友情只是缺少血液相連,但他是無處不在的,隨時隨地都可遇。或許友情的出現有時會是短暫的,或許不是驚心動魄,刻骨銘心,或許沒有給你帶來生死離別的感受,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只要你懂得理解和付出。友情是可以長久的。愛情是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