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己做一款遊戲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時間 2021-09-14 11:15:50

1樓:博思遊戲動漫學校

需要學習得內容太多了 最起碼的程式是要懂得 建議去博思遊戲學校進行學習 才能對遊戲有更多的瞭解

2樓:服了個氣了

叫計算機遊戲開發,不叫計算機遊戲製作.雖然用錯了一個詞,意思就不一樣了.計算機遊戲的開發是一項工程.

對於需要什麼知識而且是專業製作大型遊戲的.那就多了。就說主要分工吧!

首先需要創意人員,說白了就是要開發的遊戲是什麼理念什麼情節的.是即時戰略類還是回合類等.這類人的水平直接關係到多開發的遊戲的可玩性.

也是整個開發最主要的人員了.2、接下來就是美工。美工還分好多種。

有背景美工,人物美工等。美工在遊戲的開發中佔第二位。一個遊戲是不是吸引人,一看它的畫面就知道了。

至於如何實現,也不用程式設計師操心。有錢就能買來好的圖形引擎了。3,程式設計師。

主要負責開發程式,也就是讓遊戲跑起來。如果是網路遊戲的話還分伺服器端程式的開發和客戶端程式的開發等。一個遊戲能長久的吸引人,還要看它是不是穩定尤其是網路遊戲。

當然這是程式設計師的職責。

4、程式試玩人員。5,銷售人員。這兩種分工不多說了,但決不是說不他們重要。

程式設計師和美工在遊戲開發過程中的比例大概是1:6,不過不同的遊戲要求不一樣。

計算機組成原理是計算機專業核心課程。你說學來做什麼。如果讓你來做,連一般的計算機組成都不知道能做什麼。突然覺得說了半天白說了

想要製作遊戲,先要學習哪些知識和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vb,ps,flash player 還有3d,以後再慢慢學別的

想自己做一個手機遊戲試試,流程是什麼,都需要學些什麼? 50

4樓:killer玖晨

首先對於電腦肯定是要非常瞭解,其次關於軟體的作用也要爐火純青,最重要的還是腦子

5樓:s我

我們就是專業開發遊戲的,你想做什麼遊戲呢? 我們的技術非常好,什麼遊戲都可以做的

6樓:水王子傳說

請教一下,計算機開發的人,尤其是那方面專業畢業出來的

7樓:

必須要有專業的計算機知識

製作一個遊戲需要學些什麼?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一個職業學校進行動漫遊戲製作專業的學習如今職業培訓學校形形色色,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讀什麼樣的專業,令不少初中生困擾。這時候學生們就要擦亮眼睛,選擇熱門的專業更有前途。

目前,中國遊戲產業已經進入快速發展期,成為中國文化創意產業和網際網路產業的引領者。2023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約為2046.6億,同比增長23.

0%。遊戲產業從業者平均月薪過萬,但是人才缺口巨大。

把興趣發展成職業只要我們努力一定可以實現!

社會在進步,想要獲得成功,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上大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了,到技校去學習一門技術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掌握一門好的技術也比較容易在社會上立足。

9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分析一下哈:

一個遊戲,得有畫面吧,3d還是2d?又或是vr?美術得懂吧一個遊戲,得有聲吧,聲音編輯剪輯得懂吧,聲樂得學吧一個遊戲,得有內容吧,遊戲編劇要學吧

一個遊戲,得平衡吧,資料平衡控制得學吧

一個遊戲,說一千道一萬都是有程式串聯的,程式設計得學吧還有一點,大部分軟體都是外國人做的,用的都是英語,英語得學吧(確實有漢化版,但正式商業專案,你的漢化版和人家的正式版會有相容問題)

上面說的還只是一個大輪廓,每一個都有細節。比如美術,有構圖、建模、貼圖、渲染、合成……當然其中大部分都在軟體中完成,但軟體只是工具,你不用開發軟體,至少得會用吧!

當然了,你不用所有的全會,那麼你不會的就要僱人幫你完成,前提是你有錢請的動人家!

想從事遊戲開發,現在需要學什麼

10樓:最新資訊資料

做遊戲開發要學什麼?如果你想日後在這個行業裡成為真正的高手,那就真的需要去下一番苦心,不管你大學裡數學學得好不好,你掛了多少門,一定要學好3d數學,這是製作3d遊戲的基礎,當然unity為你封裝好了大量的三維變換,但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我知道如果你的數學不是很好,這會很痛苦。但請堅信,這真的很重要,推薦一本入門的書《3d數學基礎:圖形與遊戲開發》,很慚愧我至今也沒都看完。

再就是圖形渲染方面,你要去了解計算機整個將3d物體渲染到2d螢幕的流程,我很後悔大學時候圖形學的課基本就沒聽什麼東西,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以後寫出高水平shader和處理其他圖形渲染需求的基本要求。

對於一些競速來遊戲或者是模擬類的遊戲,你必須去模擬一些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效果,而除了遊戲場景中的光效渲染影響,再有就是物理系統的真實性,比如如果你做一款飛行模擬你就要去了解飛機真實在天空中所受到的各種力,以及飛機內部的基本驅動原理等等。這樣我們才能做出越真實的效果。

1、不受專業限制:unity-3d遊戲引擎簡單清晰、相容性強,跨平臺使用、簡單易學、用簡單、直觀的開發語言,創造不可思議的高薪價值,這是其他開發語言不具備的,同時也是對跨專業人士吸引力之一,本崗位適合常玩遊戲且對遊戲有較強的興趣,既想玩遊戲又想憑藉玩遊戲開發遊戲獲得穩定高收入的人員。

2、人才需要量大:實訓週期短,簡單易學,用人缺口大,特別是手機遊戲和vr目前處於蓬勃發展階段,本崗位人員絕對供不應求。

3、就業待遇高:入職起薪年薪6萬以上,1年後12萬年薪起且非常穩定。

4、行業前景好:unity遊戲引擎的功能無比強大,70%的手機遊戲都用此引擎開發,隨著vr的興起從事此專業工作,1-2年後一定可以成為產品經理或產品線總監!

11樓:愛喝可樂小兔砸

學習的先後順序

1、首先是c++語言。

2、只是做windows方面的遊戲學習,可以學習下directx,這個很方便在windows下做遊戲開發。

3、如果想製作跨平臺遊戲,建議學習下opengl/opengles,這是個很強大很專業的圖形介面,因為很多平臺支援所以適合跨平臺遊戲製作使用。

4、想學習 3d 遊戲並迅速工作,建議學習 u3d 引擎、ue 引擎這些遊戲引擎,有了以上的基礎學習這些引擎也可以理解的更深入,u3d 還會用到 c# 與 js 語言。

5、做2d遊戲,可以使用 cocos2dx 等一些引擎,當然你也可以使用上面的 3d 引擎製作 2d 遊戲。

6、然後就是可以深入的研究一些開源的遊戲引擎,終極目標是可以自己做出一款比較棒的遊戲引擎。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

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有夢想,要能前行,你說是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xna吧,微軟出的未來遊戲開發框架,用c#開發,適合你的學c++做遊戲比較難,自學能堅持下來的不多,畢竟要學的知識太多,而且c++本身就是一門相對比較難以掌握的語言

不能說c++是王道吧,感覺現在c++除了在比較低層的開發上處於老大哥的地位,其它一些中高層的應用都在減少,不過,c++的效率確實不是另我高階語言能比的,但在電腦效能高速發展的現今,我認為c#的效能完全可以開發出不錯的遊戲

我也在研究xna,相對來說真的把遊戲開發困難度降低了很多

15樓:_凍結

學c++,要學directx或opengl學c#也行,那就要學xna,給你

個**:

16樓:

c++ ,遊戲開發, c++ 是王道

17樓:丘燦墨梓榆

c++還是現階段比較可靠的開發語言。

語言本身是一個方面,從語言本身來說,c++是非常強大,又接近底層的語言。可以內嵌彙編。

另外一個方面是支援的庫,因為遊戲開發不可能全部的部分都是你自己來寫,還是需要一些已經寫好的庫,比如資料庫、影象引擎等等,在這些方面來說,選擇c++就更無需置疑了。c++的各方面庫支援都是很多的。

還有現在的遊戲程式設計書籍,90%都是以c++的範例**來講解的。

c#現在還是個新生力量,雖然前景可觀,但是目前來說還是無法與c++抗衡的。

而且c#不如c++底層,很多東西是c#可望而不可及的。

想要自己做一款遊戲,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bd小葵 在人們普遍的認識中,美術是很難學習的,而且還吃天賦和努力。我思考了很久,為什麼美術難學。在經歷了很多個失眠的夜晚之後,我思考出的最終原因是 美術創作無法在客觀上評定好與壞。 寶20503咽確 程式,對目前你的情況來說,是這些技能裡面最重要,最迫切需要,也是最好學習的一項。為什麼是它呢,因為...

需要一款專業的遊戲手機,一款手機遊戲

三星問答服務 如需購買適合玩遊戲的三星手機,為您推薦最新三星旗艦機型note8,主要特點 1.全視曲面屏 超窄邊框 沉浸感視效 雙曲面側屏的顯示屏,這是目前三星蓋樂世note系列手機中最大的顯示屏。它給您帶來更大的螢幕,更廣的視野。2.s pen的動態資訊 智慧多截圖 三星筆記 息屏快寫等功能,為您...

裝一款以遊戲為主的電腦,要執行流暢,需要哪些配置呢

樓上的需要那麼好嗎?流暢的配個好點的顯示卡9800gt 4g記憶體不就夠了。別的不再考慮之中cpuamd5400 和intel5200 也夠了大硬碟自己選擇需要多少大的 大概在4500左右 dell xps m1530筆記本聖誕 版 15.4 寸寬屏 7999元,酷睿2雙核 免費公升級t8100 c...